古道迢迢 古韵悠悠——春节黄山古道穿越记

古道迢迢  古韵悠悠——春节黄山古道穿越记

早前在经过磜下时,我们被淳朴的村民感动。当时9人在一户农家檐下避雨,敲门想和户主打招呼。主人不在,对面一家出来位老人,邀请我们到他家小坐喝杯热茶。当听说我们还没吃饭时,立即安排家人煮饭热菜。一桌过年丰盛的午餐吃完,我们过意不去,拿出几百元给他,老人却怎么都不收。最后好说歹说才算是塞给小孩子当压岁钱。古道古风让我们感叹连连。

全程小到大雨间歇,此篇游记图片是由单反和手机拍照组合而得。发到网络看个小图,差别也不是蛮大嘛,呵呵。要说多日雨中翻山背着一机3镜的感觉,那酸爽。至于三脚架,也就第一天拍星空用到。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四天雨中毅行下来,腿瘸脚跛的人们有了许多想法。来听听诸驴的感悟吧:
抬腿下脚步步辛,淫雨心情两不侵。春节难留痴山客,汗水最廉于生平。
徒步行走在古老的青石板上,雨一直下,聆听凉风拂过的声音,沿着那不知远方的古道,寻着记忆中属于江南的轮廓。
阳光晴好固然是大喜,而阴雨迷雾也未必是件坏事。眼前这雨碎江南的意境,也足够撑起你我所有的思念。
你的生活掌握在你自己手上,全看你如何选择。你不坚强,没人会怜悯你的脆弱;你不努力,没人会陪你在原地停留;你不珍惜时间,没人会和你一起挥霍青春。当你一路风雨兼程向前用力奔跑时,终点一定会在不远的地方。
累并快乐中感受户外精神。团队团结有爱,领队谋划有方,让每个强者和弱者,一起风雨同舟走过艰辛。户外是友爱、健身,不是比试,也不是自我生存。
走的是路,修的是心。
……
古道迢迢  古韵悠悠——春节黄山古道穿越记

初六,第五天,翻越九都山下到古黟盆地的塘村后,168古道我们走到了99公里桩这。至此,这条具有户外探险价值和丰富历史内涵的古道已走完大部分。因假期有限,我们不得不返程了。回望古道,不只是一条条山路,还见证了一段先人创业的历史,代表了一种文化的突围,是一条生存、创业、经贸之路,也是人生、文化、寻梦之旅。

远处的黄山掩映在云层中,照片会发黄,青山不老。人生没有谁能一辈子共同走过,那些邀约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过芳华,终有一天会在某个路口分离。别催促,马蹄已歇,踩薄青痕上石阶。朋友,户外再见!
一幅幅水墨山水画~~诗意盎然
  • 阿颠 谢谢点评。烟雨中的风景没有质感,但切合中国画意境。呵呵 2018-3-8 11:20
专业的摄影师?拍的照片非常好
阿颠 发表于 2018-3-3 23:28 砰!砰!窗外焰火闪耀,人们踩着春节的尾巴闹得正欢。恍惚中,眼前的焰火与初二那晚山村的焰火重叠,那半 ... ...

楼主好久没发大作了 一发惊人啊 牛了
  • 阿颠 哪里哪里,户外的少了。不是户外的东西不好发在这儿来啊 2018-3-8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