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再次启程——雅安徒步泸定五天纪实

2018年的春节到了,孕育了一年的徒步计划线路最终确定为318线。虽然这条线路已经被驴友们走烂了,但是对于我这样一个新手来说还是有许多的诱惑和挑战。大年初一晚上收拾好行李毅然出发,坐上了宝鸡成都的火车1.jpg

加油更新啦
对于论坛里面的大仙动不动就徒步川藏线到达拉萨,看的人热血沸腾,但是在没有学会爬之前咱还是别去尝试跑。万事都得先从简单到复杂,所以我选了318线起步最好走的一小段尝试尝试。毕竟过完节还得和大家一样去上班挣钱养家糊口。徒步只能是排在业余爱好之列有时间了搞搞就行了。大年初二下午出了成都火车站,换乘地铁在高新出站,大过年的上到地面没人也没啥车,等了好久才有一辆滴滴小哥把我送到石羊客运站,还好赶上了成都到雅安的高速大巴车。
天气预报过年期间雨城雅安到泸定段降雨指数非常高,好在初二下午五点多到达雅安的天气还不错,雾气很重但是没有下雨。
出了汽车站,向南走再向东走就可以到达我在网上预订的旅店了。走不了几步首先会看到一座西蜀望月楼的古建筑。 2.jpg

这个牌楼矗立在西门大桥的桥北处,我需要沿着青衣江路一直向东走,于是下到青衣江路上准备从牌楼下穿洞而过。 3.jpg

端根板凳坐起等续集
前排 卖啤酒花生发便面,瓜子饮料火腿肠~
沿着青衣江路向北走,首先可以看到河道下面有一处广场,这里是孩子们的乐园。 4.jpg

青衣江水潺潺向东流去,将雅安市区分割成江北和江南。 5.jpg

回望西门大桥,已经是远处的一座小桥,青衣江看不到源头。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