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再次启程——雅安徒步泸定五天纪实

这个树根面积估计比一个双人床都大,长到这么粗得几千年吧,砍了多可惜。 62.jpg

过了路边的商店,国道一直沿着青衣江北岸缓慢上坡,走到一处拐弯处,路边有一个观景平台。有几个人站在边边瞭望对岸,我也凑了过去,停下脚步顺便休息一下。 暴风截图2018619540468.jpg

瞭望对岸,可以看到成雅高速的一个下高速的收费站,和飞仙关特长隧道几个大字。回程的时候从泸定到成都一路高速,几乎看不到什么风景,多半时间都在隧道里面跑。可想而知这条高速公路有多艰难。 63.JPG

过了观景平台,就是一个缓下坡。路边远远看去像是一个寺庙,实际上走近一看是个名叫山野农俗苑的农家乐。估计消费也不低。 65.JPG

过了这个农家乐,开始有一段缓慢的下坡路。路牌显示距离天全县还有13公里,此时也才下午一点左右,看来我坚持坚持今天晚上估计可以赶到天全县城了。 67.JPG

下坡,然后上坡。路边有村子,还有一处供骑友休息的亭子,屁股一沉,休息休息。 69.jpg

休息够了,那就继续上路。下午三点走到始阳镇,预计今天晚上到达的目的地。时间有点早,再加上距离天全县只有十公里的路程,还能走得动,于是临时改变计划继续往天全县走,天黑之前走到应该没啥问题,这样后面的行程就能轻松一点。 70.JPG

沿着始阳镇东西方向穿过镇中心,用了整整一个小时。这个镇真够长的。 暴风截图2018852112718.jpg

刚出了镇西口,路面开始一小段缓下坡。路北边有一个水泥厂,不过这路面倒是挺干净的,看来过年放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71.jpg

水泥厂西边紧挨着一个水塘和一条高速公路,应该是雅康高速。回程的时候我会走这条路回成都。 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