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午餐时间到,品一品高原上特产——牛粪的清香!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午餐之后,商量了一下,他们后面上来的三个小伙伴打算只走到下日乌且营地,我和东东哥、木偶姐打算尽量走到上日乌且营地,于是就此别过。下午从两岔河往上日乌且一路拔高,风也大了起来,走在旁边就是深沟的路上要格外小心,一阵妖风袭来,把我的帽子也吹进沟里去了,好伤心。下午路上没有遇到什么人,还好后面上来一条听说是马帮的小狗,一路在我们前面领路,我们休息它也休息,有时它离我们太远了,还返回来接我们,真是好感动。给它取了个名字,就叫它小宝吧,小宝后面一直跟随我们到达子梅村,真是个靠谱的同伴。

两岔河

小贡嘎

有了小宝在前面领路,真是如鱼得水,少走了很多弯路

下午六点到达上日乌且营地,很幸运看到了日落时的嘉子峰,不过风特别大,晚上帐篷外面想拍两张星空的照片,脚架都放不稳,胡乱拍了两张,赶紧躲到帐篷里去了!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Day 3   翻越日乌且垭口
早上起来,风小了很多,天气不错,由于担心翻越垭口走得很慢,我9点拔营,东东哥和木偶姐晚半小时拔营,一出上日乌且就是一个下马威,一个不断拔高的小冰坡,果然海拔增加了走得很累,走个几十米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下,好心塞!

勒多曼因峰下的冰湖,已经完全冰封住了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回望小贡嘎,嘉子峰
垭口就在前方,看着不远,可是爬起来挺辛苦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到标志性的路标玛尼堆,奖励自己一根棒棒糖!

• ajax433

自拍一张,休息喝口水准备翻垭口!

套上简易冰爪爬上最后一小段,确实很陡,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垭口靠莫溪沟这一面风很大,后面的东东哥和木偶姐姐还离得比较远,就先下到莫溪沟风小的地方去等他们。

排列整齐的勒多曼因、达多曼因,朗格曼因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