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翻过日乌且垭口之后,一路下坡往莫溪沟,整条沟很长,加上没有下雪,很是单调,一边走一边休息等东东哥和木偶姐,终于在下午6点赶到了莫溪沟中段的营地。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身旁的勒多曼因一直陪伴下午的行程!
过了河就快到今天的营地了

Day 4 ,歇菜的一天,莫溪沟营地到贡嘎寺
不知是昨天翻垭口后走得太快 ,还是喝水太少,早上起来嗓子很疼,头也晕乎乎的,走起来感觉比翻垭口还累,一路掉队在后面。
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一如既往的单调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走了两个小时之后,实在跟不上他们两个,于是和他们说好他们先走,东东哥给我灌了一壶蛋白粉,路上遇到的另一个姐姐给了一根巧克力和一根能量棒,真是非常感谢!一个人在后面蜗牛一样的前行,过一条冰河是时候没有拿出手机对下轨迹,沿着牧民走到路乱窜进一个小树林,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背着包在小树林里乱串,越走越不对,感紧拿出手机对轨迹,偏离了正确的轨迹100米左右,沿着隐约是牧民放牛的路迹横切回正确的轨迹,不时经过悬崖,现在想来心有余悸。
快到贡嘎寺的这段路缓慢爬升,而且没有适合扎营的地方,手机看着轨迹几十米几十米的移动,心想这最后的几公里怎么这么长啊,一万个心塞!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直到看到离贡嘎寺1.5公里这个牌子,心里才放松下来!!终于要到了!
下午5点半,终于赶到贡嘎寺,东东哥和木偶姐姐已经等了我很久了,还烧好热水给我,顿时感觉能和他们同行好幸福啊!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站在贡嘎寺看前方的蜀山之王,想起了此前贡嘎纪录片中的一句话:要么身在这里,要么心在这里,一路艰辛只为目睹你的真容,而你也是那样的慷慨,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暮色中的贡嘎

Day 5 平安出山,草科吃鸡泡温泉
原本东东哥和木偶姐计划今天到子梅村后包车去子梅垭口看日照金山,而我打算前往上木居里索海子,可是早上起来一看变天了,加上前往上木居走新都桥回去包车的费用实在太高,贫穷限制了出行,泪,于是商量之后决定今天走巴王海直接到草科吃鸡泡温泉!
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小宝依然在前面带路,一路下坡到下子梅村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在子梅村买了一瓶大可乐,几天没有喝饮料了,真爽!

巴王海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