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泰国滑翔机、澳洲热气球、新西兰跳伞,旅行中那些好玩的运动

这就是我要坐的小飞机,上去之前,还有点小紧张呢!

学校免费提供的飞行服,我嫌样子丑没穿,结果上天后把我给冻成狗!

上天啦!

刚开始可能会觉得紧张,后面就会觉得很稳了,感觉自己就像鸟一样。居高临下飞过山林、农田、水库、佛塔的视觉体验,和徒步在周边山顶上俯瞰完完全全不一样。

飞在天上看风景真的是超级美,就是早晨飞上去真是很冷,一定要带上厚外套,要不然就怪怪穿上飞行服,不然就像我这样傻傻地冻死…

最高的时候飞到200米,没有机舱,类似于无动力滑翔,所以很安全。

整个飞行时间大概有15分钟吧,飞的过程工作人员会帮忙拍照,自己也可以拍照,不过要是要DV的话,需要另外付费,但是不会强求,提前说明就好。

我是拍了几张照片留个纪念就行了。

等我下来之后,看见有人是一个人自己开飞机来飞,真是太牛了。其实这种三角翼飞机的操作不难,学一下的话,完全可以自己开。

澳洲热气球

一直心心念念想在澳洲坐热气球,去之前把那里的热气球研究了一番 。

凯恩斯热气球的起飞点在亚瑟顿高地,起飞后看到的是平原风光,是看不到大堡礁的~

黄金海岸起飞点在黄金海岸的内陆腹地,靠近热带雨林,起飞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壮观的热带雨林风光,但更多的也还是田园景色。

悉尼有很多地方都可以坐热气球:Hawkesbury、Camden Valley、Hunter Valley,都是田园风光。后面2个地点距离悉尼市区较远,适合自驾去,没有车就考虑第一个吧,有提供到酒店的接送。

墨尔本有两个地点可坐热气球:亚拉河谷和墨尔本市区。墨尔本是极少数国际大都市允许热气球在城市上空低空飞行,可以看到脚下川流不息的人群和各种建筑。亚拉河谷的田园风光,我们坐的就是这个,景色非常漂亮。

在这些坐热气球的城市里,要数悉尼和墨尔本的热气球性价比最高,看到的景色最值。

先说墨尔本

从国内可以坐亚航到吉隆坡,然后转机到墨尔本。虽然不是直飞,但是价格实在够便宜,而且中间中转时间也不长。买中转联程的话,行李还是直挂,也不需要办理马来的签证。

当然,坐亚航也有舒服的选择,我们去年试过亚航豪华平趟椅之后,觉得不推荐大家有点不合适。豪华平躺椅也就是亚航的头等舱了,不仅免费提供餐食,免费托运40KG行李,在吉隆坡中转的时候,还可以免费使用亚航的吉隆坡贵宾休息室。整体下来的价格,也不比经济舱买上行李和餐饮贵多少,关键路上还特别舒服。

非常值得推荐!

一般促销的时候,经济舱差不多1000多块,还是出国!这次大促,吉隆坡飞到墨尔本,只要500多块啊!

亚航给的惊喜太多,我表示很服气啊!

泰国滑翔机、澳洲热气球、新西兰跳伞,旅行中那些好玩的运动

到了墨尔本之后,可以在热气球经营公司globalballooning去预订。

城市景观:440AUD/成人、340AUD/儿童(不含早餐);
                    470AUD/成人、355AUD/儿童(含早餐)

亚拉河谷:395AUD/成人、300AUD/儿童(含早餐)

价格是不是很惊人!不过坐完后的感受不是肉疼,而是心动!一切都值得!

乘坐热气球要注意的Tips:

热气球要靠间断性燃烧燃料加热内部空气,使其膨胀起来,这期间不要靠近热气球;

每个热气球承载的乘客数量在15-20人左右,在空中不要胡乱移动;

热气球的起降区域有严格限制,一般飞行时间45-50分钟,最终降落到无人的沙漠中;出于安全的考虑,一定要认真听清楚导游在起飞前的安全提示;

降落时,除驾驶员外,全部人员要背对降落方向,半蹲下,拉住吊篮中的把手,避免降落的冲击力过大摔倒或受伤。
我们是在网上订的热气球,电子票写了需要提前一天下午18点-18点半左右打热气球公司电话做check in。这个要留意哦。

乘坐热气球包括了酒店接送,早上4点多钟就出发了。

到了亚拉河谷,看到工作人员在充气,这个时候不要靠近热气球。

泰国滑翔机、澳洲热气球、新西兰跳伞,旅行中那些好玩的运动

太阳升起那一刻,万丈光芒,非常震撼。

耶稣光那么耀眼,低处的热气球一个一个缓缓升空,旁边的快门声“此起彼伏”,感觉自己仿佛置身红毯了~

热气球一般一天有两场,季节和天气影响可能会有所调整。建议早起参加早上的这一场,因为能看到日出,能看到耶稣光洒向大地,看到森林田野里的水汽慢慢蒸发,在初生的太阳下,一点点变得稀薄,慢慢飘散。

太阳已经彻底升空,雾气几乎散去,整个视野更加清晰开阔,可以清楚地看到底下的田园村庄。大概数了一下我没那天有十来个热气球升空,如果遇到旺季,满天都是热气球,岂不是更加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