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五年后重返圣地直达珠峰大本营——第一集视频已上线

第四天3月9号: 百丈——雅安   28KM   45元   旅行社    晴转多云
     本来昨天晚上跟新,由于到酒店躺床上一下就睡着了。所以推迟到今天晚上跟新。早上七点半从百丈出发,一路过来没有什么风景,上午天气有点燥热,脚上的泡走起路来还是很疼,中途问了几次顺风车到雅安无果。到名山时已经中午一点,吃了一豆腐汤10元,味道还不错,上午走了15公里,脚实在是疼得厉害,随后在工商局公交站坐6路到雅安市,中途到雅安职院拿了快递气罐,之后到去年七月份开业的万达广场附近一家旅社25元住了一晚当时到那已经四点,因为去市区与另外二个哥们见了一面。到旅社后洗了一热水澡,衣服,之后和他们二区对面万达广场逛逛。但运气不好,一哥们华为手机掉在按摩椅上,发现后去服务台找工作人员调看监控,但是无果。之后在附近一家面馆吃了一碗当地的水面,跟店老板聊天:这里的房价最低六千元,最高九千多,在这样的地方算高了。而且这里也即将开通火车应该上今年,是川藏铁路线,以后去拉萨从成都有直达到拉萨只需要13个小时,全线正式开通是在2026年,估计到那以后去西藏后商业化更加严重。自然生态或许不再那么自然,所以要去还是乘早吧。

第五天3月10号:雅安——始阳镇     27KM    14元   搭帐篷    阴
       昨天跟二哥们说话在雨都饭店的公交站集合坐公交到多营,上午由于我一直在等快递的配送,所以直到中午12点半才出发,在雨都饭店坐3路公交到终点站,到多营快一点,下车后有一卖茶叶的,一哥们买了点茶叶,我们在里面也品了一下藏茶,之前的茶马古道这里是必经之路的第一站。茶叶还是挺便宜的,如果做代理可以赚不少的利润。昨天的休整,大家似乎感觉都恢复了一点,开始都干劲十足,到了上下坡几个来回后,体力就消耗严重,明显感觉有点吃力。但大家都是在坚持着,一路过来风景还可以,比之前的好很多,这才有徒步的风景感,江二岸的油菜花开的格外艳丽,加上雾天还是别有一番景观。整个下午的后半段还是挺吃力,幸好之前有个缓冲期不然直接从雅安开始,估计第一天下来就会扛不住,看来前面四天的磨合期没有白费,有些事情是真的不能急,得有个过程。
      本来今天的计划的到天全县,但晚上七点才到开始阳镇,到了之后便找了一家超市买了米和鱼及明天早上的早餐,昨天气罐才到,所以今天晚上才开火,这也是出行以来的第一次野炊,最终的结果还是非常满意,虽然米煮的有点稀但鱼汤还是非常美味,明天另一哥们胖子要独自一人前行,为了赶时间得坐一段车,另外一个跟我一起走我的路线,接下来我不在是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就是一切得随缘,不可强求。早点休息明天还得早起弄早餐。

百里金黄映二岸,三人行走川藏路。
                            今宵入眠始阳楼,初炊共享味佳肴。

五年后重返圣地直达珠峰大本营——第一集视频已上线

网上买的气罐在我的预期内到了,这个非常满意

吃完这碗面就开启第五天的征程

雅安的市民接这种天然的山泉拿回市区自己家里吃,路上有很多这样的市民

茶店老板给灌的茶

一路过来只有这里的油菜花景色好一点,而且这个点在路上有观景台

晚餐,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吃着也香

第六天3月11号: 始阳——基脚坪    26KM    4元   搭帐篷    多云转阴
      早上六点起来煮了稀饭,蒸好紫薯后,把昨晚剩余的鱼汤热了一下,这就是第一次自己弄的早餐。吃完收拾好后8点出发,中午十一点多就了天全县,在这里胖子与我们分道扬镳了。中午我们俩在快出县城的桥头吃了一钵钵鸡和抄手,钵钵鸡80一斤,是兄弟请的。下午天气有点热,一路过来都是上下坡比较多,走起来比较吃力,上坡还好就怕下坡,脚要命,晚上到基脚坪,比预期的少了3公里,离开加油站不到100米靠左手边有一排全是废弃房搭帐篷很好可以避雨。搭好帐篷后在旁边一修理汽车的叔叔家借电火祝煮了米饭,菜是中午打包的钵钵鸡,电火很快10分钟饭就好了。今天就遇到二个骑行的,其他的驴友少。

早上起来去打水

过隧道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钵钵鸡80元一斤

五年后重返圣地直达珠峰大本营——第一集视频已上线

今天手机差点忘记拿走了,走出五六百米后回去拿还在,幸运

借的电火煮饭

敬佩!
祝一路平安!
      第七天3月12号: 脚基坪——过隧道300米处    21KM    10元  搭帐篷    阴转小雨
      这一天走得非常的累,早上六点多一点就起来在旁边捡柴煮了稀饭。这也是第一次用柴煮东西吃,7:26就出发了,上午一路上下坡较多,风景一般,到了11:30我们就没有继续走实在是太累了。就在路边开火了。这个时候我们分工行动,我去对面的竹林挖笋,李兄就找柴,我挖了三个春笋就没有挖了,回来后菜都弄好了,就让李兄煮饭我去河边洗澡了,河水很清但很冷有点刺骨,这也是很多年没有洗过冷水澡了。不过洗完后很爽。洗完回来时饭已经煮好了。随后让李兄去洗澡我来煮菜,中午的菜是西兰花凉拌,水煮春笋。春笋的味道非常鲜美。吃完中饭后躺在地上睡了半个小时后就继续上路了。下午的路平路较多,但行速缓慢,晚上六点到了没有灯的临时隧道口,考虑了一会还是觉得过隧道,过没有等的隧道还是比较辛苦,比较累,四十来分钟过了1.5KM的隧道,后来实在太累了过隧道300米有一蓬子看避雨较好就在那搭帐篷了。这里不能生火就在旁边的大叔家借了火煮鸡蛋青菜面。

第一次 吃大葱鼻子出气有点难受

第八天3月13号:过隧道300处——二郎山隧道服务区     29KM  搭帐篷   29元   多云转小雨

今天上午的11走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11:30就到二郎山脚下了,在餐馆吃了饭,这是三天没有在餐馆吃饭了。补充了一下电,到快一点就出发,因为今天我们决定加快脚步争取明天就到泸定。18公里的上坡,开始走起来还好,到了下午五点多时天开始下雨了。这时也遇到六个骑行的驴友,这也是出发以来第一次在白天下雨的,不过这已经算运气好的了。而且这一带的信号不怎么好,时有时无。到六点时感觉身体到了极限,不想走了,但是离隧道口还有六七公里。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咬牙坚持,此时天还在下着小雨,最后也不知道是怎么走到隧道口的,到隧道口已经八点几分了。找到避雨的地方后去找水煮吃的,没想到天公不作美,水龙头需要家伙才能开,去洗手间居然在维修,去服务器敲门没有人应,这真是有种绝境的感觉,最坑的是没有多少水喝没有什么干粮,最后就吃了一个鸡腿,就早早睡了。而且山上很冷。

第九天3月14号:二郎山隧道服务区——康定   83KM   旅社    72元   晴

昨夜一晚没有怎么睡着,至少醒了不少10次以上,有点冷,在海拔2100多的地方户外搭帐篷确实有点吃力。早上六点多起来往泸定赶还有33公里。没有吃早餐就开始穿越4公里多的二郎山隧道。花了66分钟。就这样没有吃晚饭和早餐就穿越隧道,这个过程确实有点吃力。出隧道休息了几分钟就开始走了 。没走几步就有一辆大货车停在我旁边,一大哥跟我说话,当时没有听懂,回头一看原来是藏民大哥,重复几遍之后才知道原来是要载我一程。随后我就说前面还有一个一起的可不可以一起载,当时大哥很爽快答应说没有问题,我上车后问了大哥可以载我们到哪,大哥说我们到拉萨,你到哪。我说也是去拉萨,大哥说那我可以直接带你们去,我说谢谢不用,带我们到康定就可以了。过了几分李兄也上车,下了14公里坡后大哥去换了一下机油,换好后我们就继续上路了,经过泸定时有交警查车,当时我们车上有四人超载了,后来大哥机智在车座后面用被子盖住就这样顺利过去了。后来离开泸定几十公里又有交警查车而且还有登记身份证,这时我就下车往前走了一段路程后就继续上车了,最后一路到康定到时已经12点了。随后就找一地吃了中午饭,找旅社住下后到五点去市区转了转,感觉整个氛围还是挺不错的,也是第一次看到雪上围绕的景观,晚上八点才回到住的地方,这也是我告诉李兄这是最后一次住旅店了。晚上大家都没有什么睡意。明天就爬折多山。那里的信号更差了,接下来一段时间会没有什么信号,跟新会延后。

发帖:0 帖 在线: 小时 注册:
游客 发表于 1970-1-1 08:00 28
好久没有更新了哦,没有信号?
grandcanyon 发表于 2018-3-28 19:59 好久没有更新了哦,没有信号?

不好意思,信号网络一直不好,不方便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