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拖着娃去旅行,Thule Chariot Cross自行车拖车

写在最前

2016年老婆的怀孕多少有点打乱了原本的生活节奏,坦白地说,当时的我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原本的旅行计划全部搁浅,那年所有的休假全部都给了老婆和孩子。一方面可能我还没有玩过,不想被刚出生的小孩子束缚,另一方面对于家庭的责任感告诉自己,新的生活在等待着我,我需要去接受。老婆的时间更多的用来照顾孩子,我的时间更多的给了整个家。

漂泊在外,没有父母亲人在身边,虽然某种程度上少了能帮忙照顾孩子的人,另一方面却能我们的事情我们自己决定。不会因为观念的不和产生太多的矛盾分歧。两个人有商有量,孩子也慢慢的长大。

因为没人帮忙照顾孩子,老婆和我都不愿意单独出门,想要出去玩就必须走到哪把孩子带到哪。因为两人都比较喜欢骑车,自行车拖车是第一个提上日程的,因为觉得有点贵,曾经放弃过购买的想法,最后冲动是魔鬼,孩子6个月的时候,经过了深思熟虑,把东西带回了家。差不多工资的三分之一,不能说太贵,也不觉得便宜,只能说勉强还能接受。

也许有人会说,有没有问过你的孩子,他到底喜不喜欢?很遗憾,没有,虽然我们也曾考虑过,不知道孩子会不会喜欢坐在里面的感觉,我们就单纯的希望孩子能喜欢坐在里面跟着我们看世界吧。

Chariot应该是加拿大一家制造自行车拖车的公司,被THULE收购之后,产品线就行了重新设计和调整,Thule Chariot Cross是2017年全新设计之后的拖车,可在骑车,慢跑,散步以及滑雪时使用,当然慢跑和滑雪需要另外添置配件。因为不会滑雪,就只买了跑步的配件

作为自行车拖车

慢跑时

外出积累点经验

我其实特别喜欢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别人,所以在小孩即将一岁的时候,我们觉得带他自行车环游德国奥地利瑞士三国交界的博登湖(Bodensee)。虽然放弃了最后一段行程,不过短暂的三天还是很美好

火车的车厢很大,进去都不用卸了拖车,虽然地面上只画了残疾人标志,但这里是专供自行车和残疾车停放的车厢

已是深秋,湖边经常大雾,能见度很低

此处以云开雾散,远处却依然迷雾笼罩

路上的时候孩子基本就是睡觉

老婆的一个驼包装的都是儿子的吃的

路过儿童乐园,给儿子放放风

一路标识清晰,也不用担心迷路

一直觉得儿童自行车拖车很酷

晚上在湖边的营地露营,可能帐篷和家比太小,第一天儿子还是不怎么适应,第二天就好了很多

虽然对岸很近,可是看不到

最后一段放弃了,让儿子体验坐船的感觉

写在最后

说实话我们不知道儿子坐在里面是什么感觉,但是看他平时在家也时不时想往里面爬,觉得应该不会是特别不舒服的事。每个家庭都有自己教育,抚养儿子的方式,只是作为父母肯定是想给自己的孩子最好的。

今年的计划已定,就等实施。

再上个背架图,今年不止骑车还能徒步

这个拖车不错啊,可以带着孩子出去溜溜
拖车不错,改造一下可以在徒步时拉行李;骑行带孩子就算了,公路上车多不安全;公路上尘土飞扬,长途从来不骑行的路过
  • UWS 都是成熟路线,有专门的自行车道,不怎么认为这种路况会有你担心的问题 2018-3-7 03:33
UWS 发表于 2018-3-6 04:44 写在最前

只要安全性高,孩子多带出去玩是好事
  • UWS 拖车的安全性挺高的,尤其是和自行车儿童座椅相比。 2018-3-7 03:22
你可真厉害,这么小,拉着到处玩
“作为父母肯定是想给自己的孩子最好的”
一方面这个世界上没有最好的,另外一方面认识不到这个世界上没有最好而导致认知能力问题
这个车比较适合在郊野公园玩玩,但停在哪啊 会不会容易丢额
  • UWS 出去玩的时候就停在帐篷的外面,因为露营地收费,有人看管有各种设施(包括儿童乐园)所以不是特别担心。 也有一把10米的锁可以锁,基本上还算安全。 2018-3-7 03:17
孩子很可爱
肯在拖车里不哭就知足吧
感觉自行车带孩子的东西还有装备有点吃力?
  • UWS 谢谢对孩子的夸奖。 一般路线选择的时候就会选轻松,坡少的路线,比如环湖或者沿河的路线。要说轻松肯定不轻松,但也没有想象的累,毕竟老婆分担了两个驼包,露营的话也就是帐篷,防潮垫,睡袋,自行车带着没有特 ... 2018-3-7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