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我们的呼伦贝尔之旅:绮丽 荒凉 嘈杂

额尔古纳河的两岸铺上了绿郁葱葱的地毯,百色的花朵就像是镶嵌在草原上的耀眼繁星。索性脱离了单调死板的公路,投靠了这更具灵性的河岸继续前行。目前这里盛开最多的是这种“狗娃花”,这种野花花期为7~9月,在呼伦贝尔经常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狗娃花的根部还有解毒消肿的药用价值,可缓解疮肿和被蛇咬伤。

更多的精彩还需细细品味才能发现,例如生活在此的居民们。这只大肚儿蝈蝈把家安在这片富饶沃野,幸福的吃成如此大肚便便(其实肚里装的都是待生的小蝈蝈)。还有经过之地必会掀起似沸水翻滚的蝗虫。如此多的下饭菜,想必我们在此地也可过上个把月,也要肚大腰圆呢。

我们的呼伦贝尔之旅:绮丽 荒凉 嘈杂
沿河岸继续向上游行进大概两公里,一座俄罗斯小镇隔岸相望。与右岸的这些村庄相比,那边的看起来要黯淡许多,原木的房屋可能已使用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灰压压的一片,沧桑感笼罩在这座村庄的上空。而我们这边就要现代的多,统一的砖墙配彩钢板房顶,居住舒适,节省成本。但总感觉这就像用一锅百年老汤煮出来的一碗面与一袋包装华丽泡面的区别。

旅途没有无尽的赶路,优美的景色或者趣事总会成为我们歇脚的理由。为了配合身后战斗民族的天空拍一张不是那么游客的照片,途中特意捡了根木棍子做道具,谁知...更特么游客照了!真不如举着头巾迎风飘扬呢。

由于额尔古纳河与公路偏离的越来越远,我们还是决定再次返回公路。后来听说太靠近边界是很容易被请去喝茶,所以建议去那边玩耍的游客在自己的国界线内需注意安全!别给倒茶水的人添麻烦。

我们的呼伦贝尔之旅:绮丽 荒凉 嘈杂

踩着脚底的水泡走路软绵绵的,好像防震气垫般柔软。话说已经很久没有与水泡这该死的家伙碰面了,这双破鞋已经和我磨合了一年半的时间,按常理说应该不会再出现问题,可能是前几天疏忽,鞋带没有绑紧所致。一旦被磨出来,就像狗皮膏药般很难被撕下。

回到公路后我们商议决定,先搭一段车到达黑山头镇休整。边走边搭,如果搭不到车也不至于一直耗在原地。因为这条路况毕竟要比省道差很多,而且村镇相隔距离比较远,过往车辆自然很少。接近黄昏时,碰上能搭的顺风车几率又降低很多。徒步一个多小时后终迎来了好运气,这也是我们自内蒙旅行中搭上的第一辆游客车。

我们的呼伦贝尔之旅:绮丽 荒凉 嘈杂
这是来自深圳的一大家人,举家来内蒙游玩的,最后司机师傅将我俩直接拉到黑山头镇他朋友开的一家旅店门口。

这完美的“日落房”只收了我们50元,要知道内蒙在这个时期属于旅游旺季,要在这个短暂的挣钱季捞到一年的收入,是需要高于国内平均物价几倍才能满足的。所以这个价钱对于老板来说只是意思一下罢了,不过我们还是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