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一个中年少女的苏禄海时光:菲律宾爱妮岛+马来马布岛

来到这里,就应该放下手机,珍惜眼前

出海时尽情地享受海洋

晚上安静享受海边时光

或者选一个餐厅或酒吧与陌生人畅聊

这就是一个中年少女的爱妮岛时光

马布岛

说起苏禄海的海岛,真的是非常漂亮。除了爱妮岛,我喜欢的还有马来西亚的马布岛。

马布岛的海面和海底风景非常漂亮,彻底秒杀亚庇这边的海岛,海洋动物的种类和size也远超亚庇,不愧靠近世界级的潜点--诗巴丹。

这次没去成诗巴丹是个遗憾,那里必定更加震撼。也好,这可以作为一个借口让我以后重返马布岛。

交通:

去马布岛交通比较折腾,但绝对值得。

从国内先飞吉隆坡/亚庇(飞机)
吉隆坡/亚庇—斗湖机场(飞机)
斗湖机场—仙本娜镇(大巴或者包车)
仙本娜码头—马布岛坐船30分钟(船)
首先说说从国内飞马来,一般都是只能直飞吉隆坡或者亚庇,然后在马来国内转机到别的地方继续玩。离马布岛最近的斗湖机场其实是一个很小的机场,平时也就只能停个二三架飞机的样子基本上就是飞亚庇和吉隆坡的飞机。

飞吉隆坡当然是首选亚航,机票便宜给力,几百块钱就搞定了。促销的时候会更便宜,平时也没贵多少,都可以做到即买即飞也不心疼了,当然能抢到促销的票更好啦。这周就是亚航今年第一次大促周,还有很多促销的余票呢!虽然官网有时候想让人挠墙,但是偶尔精神正常的时候,还是可以抢到超值的机票滴!

到了仙本娜之后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在上岛之前把电话卡办了,还要取一些马币。

在仙本娜镇上取钱最好找这家黄色的标志的MAY BANK .这里有银联标志的自动取款机还配有中文界面十分方便。

银行对面的小商店就可以买DIGI的电话卡,不过需要护照来登记的,我只记得我花了60马币办了一张DIGI。具体多少上网流量不记得了。这个卡在马布鸟上信号还算过的去不过有时也不稳定。

一个中年少女的苏禄海时光:菲律宾爱妮岛+马来马布岛

因为去马布岛船要等到下午2点才出发,我们到达镇上刚好是中午所以必须在镇上美美的饱餐一顿海鲜大餐才行。

到了马布估计吃不到这样的海鲜大餐了,我们找到在镇上海丰大酒店边上这家天下客海鲜这里餐厅享受一顿大餐。店老板是华人,来这里的也基上都是中国人。

仙本娜码头到马布岛:

有三种方法可以到马布岛

1、在马布岛订了住宿,他们都会来仙本娜码头自己出来接游客的,固定的快艇一天2次,每家的时间都不一样,我订的住宿接人分别是上午10点和下午3点,每人50马币(单程)。在这时间以外任何时间250马币可以包船随时接送。

2、包船,也可以拼船,拼船价格一个人要100多马币!

3、公共的船,班次比较少,当地人说是有,没坐过。

一个中年少女的苏禄海时光:菲律宾爱妮岛+马来马布岛

马布岛(Mabul)离卡帕莱(Kapalai)很近,隔海相望,乘快艇十来分钟就可以来往2个岛。

马布岛周遭拥有斜沙滩,是西北角耸立在一幅两百公顷大珊瑚礁上的一个卵形岛屿。它也是被公认为世上最罕有的小型海洋生物观赏据点,又是世界上顶级“漫潜”的地点之一。

马布岛上的酒店其实有很多客栈、民宿、度假村,潜水俱乐部门也遍布整个岛上。我们住的是水上屋,马布岛的水上屋的屋顶是两头上翘的,有点像泰国或是我国闽南屋顶建筑风格~

上岸了,这边的牌子写着:诗巴丹水上屋,是因为住在这边的客人基本都是去诗巴丹潜水的,诗巴丹为了保护环境,不允许建造任何建筑,去那潜水的人只能选择临近的小岛住宿,大部分人会选择最近的马布岛~

对非潜水家来说,马布岛同样美丽和充满魅力,无论是蔚蓝海洋及细白沙滩并不输给马尔代夫。马布岛是个休闲度假岛,岛上有两家度假村。

蓝天碧海,洁白亮丽的沙滩,四周密布的椰林绿意包裹着岛上原始的小渔村。而酒店里,窗子外面就是碧绿的大海。

随处可见的水上屋,挤满了民居区的海边。近岸水很脏,屋里非常简陋。据说下面的木头价格不菲,200马币一根,这种木头泡在水里几十年都不腐烂,一旦离开水却很快就会腐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