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一个中年少女的苏禄海时光:菲律宾爱妮岛+马来马布岛

马布岛的居民分为两类,一类是马来西亚公民,有马来人,华人,印尼人什么什么的,他们大多在近岸水面上搭建房屋,据说这对木材的要求很高,造价不菲。

另一类人是被称为海上民族的渔民,他们住在停在海里的船上,平时坐小船出去钓鱼,拿着渔获到岸边卖点钱,然后补充一些生活用品。他们的语言不属于马来的语系,没有马来的身份证,因为不闹事,警察也不管他们。他们遵循着渔村给他们的规则,日出而渔,日落而息。他们的小孩也不上岸,平时就划着船在附近闲逛,看见有人就过来打个招呼,摆个pose,换一些糖果什么的。还有他们脸上涂着的厚厚的白面粉,这是最原始防晒措施。

马布岛 (26).jpg

这边最大的感觉就是小孩子和猫特别多,到处是小孩,到处是猫。小孩子嬉笑打闹,也有的像模像样的踢着沙滩足球。

岛上的小孩都很有镜头感,创意和微笑都非常自然,特别喜欢你给他们拍照,也不会吵着拉着问你要钱。

马布岛 (27).jpg

马布岛 (28).jpg

马布岛上的居民应该都不是太富裕,但是我感觉他们都很享受生活,脸上都是挂满灿烂的笑容。每户家庭都有非常多的孩子,到处见到的是赤裸裸或衣着破烂的孩童,不论男女都光着脚丫,三五成群的在嬉戏玩耍。

马布岛 (29).jpg

马布岛 (30).jpg

我说我们来自中国,你们知道中国吗?

他们马上摆出了中国功夫的造型~~太可爱了!

马布岛 (31).jpg

马布岛 (32).jpg

这里如我去过的别的东南亚国家的海岛一样,一面是豪华悠闲的旅游度假区域,一面是鲜活真实的原著民生活。

如果你不走近他们,也许你看到的和了解的永远只是它的表面......

你永远无法知道你同怎样的人们即使贫穷,也很开心地享受着这里的阳光、沙滩、海水以及水下神奇的海洋世界......

马布岛 (33).jpg

马布岛 (34).jpg

马布岛 (35).jpg

马布岛 (36).jpg

马布岛 (37).jpg

马布岛 (38).jpg

马布岛 (39).jpg

太美了,有时间去看看!
真是太美了!
BooooB 发表于 2018-3-6 15:06 很早以前看爱妮岛照片,果冻一样的海水一眼就秒杀了我,开始对菲律宾的海想入菲菲,说起东南亚的海水水质, ... ...

好漂亮的景色
BooooB 发表于 2018-3-6 16:37 要省钱,也可以尝试一下当地的公共交通,如下图。当然,这是需要勇气和技术滴! ...

这个怎么爬上去的,顶上的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