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一个人的泸沽湖

(第一次发帖,老司机莫笑)
高中的时候只是和同学去骑骑车,上了大学之后受学长们的影响,开始接触户外徒步,第一个学期攒钱买装备,然后就只在元旦的时候走了一次峨眉山。还没放假就早早计划过完年要出去玩一把,最开始是计划去西安,攻略做出来之后发现预算太高,后面就改了去泸沽湖,计划是两个人一起去,因为队友要提前上班就没办法去了。
     17年,计划了好多地方都没有去成功,去泸沽湖之前也是困难重重,曾经好几次想过要不然就算了吧!老老实实在家吃饭睡觉,最后想想,这次再去不成功,以后估计就只能一直让装备在宿舍里面发霉,活着自己看似很完美的各种攻略之中了。
      2.21号在同学家吃完饭,同学就送我去火车站赶去成都的火车,一上到火车,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第一次坐硬座(想体验一下),真的就是人挤人啊,过道上全部是人,好不容易挤到座位,然后发现根本就没地方放行李了。在火车上认识了一对去重庆旅游的夫妻和一对带着孩子回成都工作的哥哥姐姐,那两姐弟可皮了,弟弟摔跤了哭完继续到处蹦跶,姐姐硬是要给我算命,说我命好,人不太好,然后还要帮我看看有多少人妹子喜欢我,最后面弟弟还一直想亲我。一个人的泸沽湖

到成都之后,兔子和甘甘姐在地铁站口等着我帮我背大包去存,后面在梦之旅小坑妹子(男的)也从环贡嘎出山回来了,最后一起去搓火锅了。一个人的泸沽湖

D1:成都——西昌
    吃完火锅就去赶火车,幸好过安检的时候排队的人愿意让我先走,才赶上了火车,睡我旁边的是一位漂亮妹子一个人的泸沽湖

D2:西昌——泸沽湖车站——洛洼码头
    晚上出去拍照的时候认识了一位哥哥,约好明天一起走
D3:洛洼码头——亲爱的客栈——后龙山——女神湾——里拜——达祖码头
    有路不走(回来才知道)非要从山顶爬完后龙山,在后龙山找了块靠近湖面的大石头吃午饭(大哥哥请客吃面包)   晚上住客栈的时候约了同客栈的人吃饭,老板带我们去吃了石锅鱼
D4:达祖码头——里格——大洛水
      与同客栈的妹子在湖边看日出。上了女神山(其实可以逃票爬上去的),70块钱还不支持学生票,没什么看的,唯一的安慰是可以看到泸沽湖全景。下山之后大哥哥就赶车去丽江了,我自己经坚持徒步。到大洛水,在足迹青旅认识了两位朋友,和其中一位去吃饭,说好的AA,吃完回来给钱就是不收,晚上看了一会书。一个人的泸沽湖

D5:大洛水——阿夏谷——走婚桥——泸沽湖镇
     一大早,一位说不想拿了给了我剩下的饼干,一个说吃不完给了我一根大士力架,他们都怕我饿死在半路。
D6:泸沽湖镇——成都
      车上认识的哥哥请我吃盐源苹果还帮我削好,在盐源吃了一顿“自助餐”,西昌到成都坐商务车回来,挤了14个人,还是个女司机。回到成都,第一晚学长请吃饭,第二晚请客撸串串(说好的AA都是骗人的,给钱不收)一个人的泸沽湖

一个人的泸沽湖

全程坚持靠近湖边徒步走完了。最美的不是泸沽湖的风景,而是我在路上遇到的人。出去走了一趟才知道,还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带着我,自己也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最大的愿望:出去玩就是在工作,去两极考察。
  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很精悍的游记 支持一下
一个人的旅行为你而赞
下次早点到来
景色真是太美呀
珊瑚海里珊瑚虫 发表于 2018-3-7 17:03 一个人的旅行为你而赞

谢谢,有机会老司机可以带我啊
随风如梦 发表于 2018-3-7 17:04 下次早点到来

嗯 会来的  我尽量快点
零下young 发表于 2018-3-7 17:05 景色真是太美呀

我就一个菜鸟拍的照片   心动不如行动
一个人很勇敢啊。
小蜗牛v 发表于 2018-3-6 20:40 (第一次发帖,老司机莫笑)高中的时候只是和同学去骑骑车,上了大学之后受学长们的影响,开始接触户外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