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与蜀山之王相伴的冰之晶恋

你有多久没有到户外走走呼吸新鲜的空气了?
是时候去一次小小的旅行
体验一份来自自然的魅力
去看看行云流水,去看看花鸟鱼虫,
去看看夜深人静后的星辰,
去看看临时出走的内心。

只要踏足这片高地,要么身在这里,要么心在这里,因为这里就是贡嘎

贡嘎”是藏语的音译,“贡”意为至高无上,“嘎”是洁白无瑕【冷噶措 冷嘎措】,意思为圣洁无比的神山,作为一座藏传佛教神山,贡嘎不仅是登山者脚步的终点,更是众多人信仰的归宿。贡嘎山是横断山系大雪山支脉的主峰,贡嘎主峰海拔7556米,誉为“蜀山之王”。从河谷到山顶,蜀山之王将带领你跨越7个自然带,如果足够幸运,你还能欣赏到四千八百多种植物,与四百多种动物不期而遇。

在一群好友的邀请下,我们决定向贡嘎山下走走,去近距离朝拜这座圣山。而此次要去的目的地为冷尕措。
冷尕(gǎ)措:关于它的介绍少的可怜,百度基本无。也有斜音噶、嘎,但当地藏民觉得尕才更适合。冷尕措是坐落于蜀山之王贡嘎的西南面,在海拔4千平台上有一个高山海子。正面海子直对贡嘎雪山,海子清澈无比,从这里你可以看高耸入云的蜀山之王贡嘎“金字塔”形主峰,这里看过去比子梅垭口看贡嘎更雄伟;看延绵逶迤的山脉,比雅哈垭口更壮观。冬季湖面结冰后,冰面的冰花造型,碧绿的颜色不逊色于贝尔伽湖;而夜晚的星空,更是有“手可摘星辰”的明亮低垂。
冬季的冷尕措冬季就是一个冰湖,不必再去羡慕西藏的冰湖,大四川就藏着一个你不知道的冰湖。

注:冷尕措上山的路比较难走,全是在高海拔上升。请不要独自前往,需让老司机去过的带路,避免高山区域迷路。

出发前往贡嘎山下

早上8点集合出发,今天的重点是到贡嘎山下,没有太多介绍就是坐车赶路拍照欣赏风景。

晚上8点左右到达目的地,藏族XX大姐家。XX大姐已经在家等了很久了,一路上XX大姐一直电话联系害怕天黑了我们走错了。从一下车我们就感受到XX大姐一家人的热情好客,那种纯朴致使我们回来后的这些天也很感激他们一家人的热情款待跟照顾。
此处海拔3千2左右,夜里有些冷。
XX大姐知道我们还没吃饭,特意为我们烧水做煎蛋面,还把她家的糖果好吃的以及自家种植的山货全部端上来拿给我们吃。害怕我们因为一天的车加上高海拔不适应,为我们早早准备了热热的酥油茶缓解。
吃过饭后,我们一起聊天。XX大姐为我们烧好洗脸/洗脚水,让我们洗完后早些休息。

出发去泉华滩
在昨夜聊天中,XX大姐建议我们在这不远处的泉华滩去看看。所以早上6点多我们就起床准备去泉华滩,在XX大姐的带领下,5分钟车程我们就来到泉华滩,而且没有买票。泉华滩早在国家地理上看过,以为是一个假景点所以没放在心上,但这次游玩后就彻底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泉华滩分三层,一层就可以忽略,最高层三层海拔3600左右一直向上行走,所以要注意别高反了。
注:泉华滩被当地人圈下来管理,是需要收30-50/人的费用。

整个徒步来回时间2小时左右, 泉华滩的总面积比黄龙的五彩池大很多,更漂亮。在第一层时有4G信号请注意手机温度抓紧时间发朋友圈吧。

向目的地前进
返回XX大姐家吃午餐,午餐休整后装备向冷尕措前进,在临走时XX大姐还特意为我们准备了是饼跟水果让我们带上山去饿了就可以直接吃。

曾经,“波澜壮阔”这四个字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来到贡嘎,我突然觉得,没珍惜就没珍惜吧……因为我看到了最惊心动魄的美丽、最不可理喻的神奇、最一步之遥的生死……相比,一切都太渺小了。

计划着晚上12点以后拍星空,结果起雾。早上起来时太阳不错,虽然有些遗憾没有看到日照金山。但是也很满足,收拾装备下山回去吧

司机大哥说我们顺便 可以去雅哈垭口。
晚上10点到达成都,解散回家,而此次简单的贡嘎之行结束,回来这几天整理照片,感谢这一路上遇见的人,感觉XX大姐家人的照顾。如果你爱TA,就带TA去贡嘎吧,因为在那里,你们可以超越生死,看到最纯洁的微笑,拥有一颗最圣洁的心;在那里,你终于可以“不负如来不负卿”。

我们的旅行日志就是你的故事,一个由户外一起游玩的小伙伴完成的。也许这里面没有你,我们相信下一次的旅行你会成为日志的主角。
(从你所在的城市出发,去旅拍探索重新认识这个美丽的世界。 用一场旅行,去认识一群有趣的朋友。如果你也喜欢摄影,想一起去浪可以添加Q群:1028922226 也可关注VX公众号 : 跟着Jason去旅拍 。 或添加VX : 2388398172 聊在路上的故事)

片子拍的真好
say哈喽 发表于 2018-3-7 10:38 片子拍的真好

感谢,照片太多了后续再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