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之巅-燕太纵横 第一段完成情况

808  3.3号游记。
水头村-学梁-毒药台-广坨山-河湖沟-幽州峡谷-化庄一日穿过
2018年3月3日,领队鑫仔,全队27人。全程20公里,累计上升1335米,累计下降1517米,历时8小时41分。

GPS轨迹https://foooooot.com/trip/1546022/

08:20水头村出发

08:50垭口(右上)(直行德胜寺)

09:32长城(左拐)(右拐回水头、镇边城)

09:55断崖(右下绕过)

10:21毒药台(圆台,直行)

10:37垭口三岔(左下广坨山,直行绵羊洼)

10:57广坨山北垭口

11:33广坨山顶

11:50回到北垭口

12:02原路返回放下背包的垭口

12:10小垭口(午餐休息30分)(直行绵羊洼,左下幽州、右下水头村)

13:20断崖(左下绕过)

13:45垭口(左下)(直行绵羊洼、右下水头村)

13:55三岔(右下河湖沟,左下吊湖沟)

14:23大断崖(绕过的路在左上10米)

15:03幽州大峡谷

15:34绵羊洼岔路口

16:00断崖

17: 00化庄村

水头村是当地重要枢纽,仅去毒药台(圆台)的路就有多条,当天,向东穿过村子,右拐走防火道,缓缓上升30分至垭口,右拐上山(直行德胜寺)。垭口之前有多个岔路口,右拐都去毒药台(圆台),左拐都去镇边城。

垭口上升15分到达长城,左拐去广坨山方向(右拐回水头、镇边城)。当天在垭口脱外套,不慎落下手台,往返寻找耽误15分。

沿长城上升20分,是一个断崖,这里右下绕过,并连续走山腰林间小路切行,再次上山脊,大约20分,到达一座孤零零的敌楼,就是毒药台,也叫圆台。这里位置重要,四通八达,左下水头村、镇边城,右下幽州、青沙口,直行广坨山。

毒药台直行15分,至垭口,这里左下小路去广坨山,直行切掉广坨山直接去绵羊洼了,当天在这里放下背包,轻装登顶广坨山的。

登顶沿一条明显小路往石壁脚下走(当天受前队误导,下降太多,进入密林,又艰难回到正路),从林间陡坡上升至广坨山北垭口。垭口面向主峰,左拐,向顶峰左侧切行,很快可以找到登顶的路,之后原路返回。当天走了一个小环线:垭口直行往上一段,至崖壁脚下,向右绕行,至广坨山西垭口,与幽州上来的路会合,直接上拔登顶,再左下,回到北垭口。从垭口(放下背包的地方)往返广坨山大约1.5小时。

之后一直走山脊,大约10分,至一小垭口(左下幽州,右下水头村,路都不明显),继续直行走山脊,10分左右,遭遇断崖,稍稍回撤一点,左下(路不明显),进入树林,右拐,寻找明显小路,上行,回到山脊。

此后继续走山脊,大约20分,再至垭口,左右下降的路都很明显(直行去绵羊洼的路反而不明显了),而且系有越野路标。这里左下幽州峡谷,右下水头村。为了与第一次登顶广坨山的路并线,当天在这里与驴友日月结伴离开大部队,放弃绵羊洼,左下幽州峡谷了。

下降的路很明显,属于越野赛道的一分部。大约10分,至明显岔路口,右下河湖沟(左下吊湖沟),连续下撤1小时,至幽州大峡谷。这条沟3公里,600米下降,前半程路况较好,后半程小路时隐时现,多为荆棘灌木所封。下撤30分后,尝试走沟速降,遭遇大断崖,只好回到左上的小路,绕过。

幽州峡谷左拐幽州村、右拐宽滩子,当天先左拐200米与原来走过的路并线后,原路返回沟口,继续往宽滩子方向走。大约30分,至绵羊洼岔路口(一条右拐的支沟,往上是绵羊洼),这里直行,继续走峡谷,大约30分,至尽头,是断崖(徒手可上,有一定难度)。稍稍回撤,左上绕过(有越野路标)。

此后,继续走沟30分,从一个土坡上去就与绵羊洼过来的路会合了,右拐一小段,就是下撤的防火道,沿防火道下撤30分到达化庄村。

说一下3.4号走的简单当天情况。

北京两会。车辆进山必经之路不让进山。原计划全部打乱。

反穿幽州进山,强度比原计划:新庄户-木子涧-泥皮-大安。增加百分之三十。

全队没人走过全程。7-8个没和我走过的。还有不经常一起玩的。导致很多人

躲过防火员,下车进山,没有集体照。

20分钟后队伍分散都各自按照自己的想法计划速度行进。

1小时后。队伍分为4队。我和20人一队。

带你去转山一个人一队。东东和来自北方一队。另外4人手台说走错,返回追我们大队伍后失联,峡谷野沟手台无法联通,没信号。

我判断他们进的支沟比我们主沟要近。但会险。带你去转山一个人一队。东东和来自北方一队。前队。剩下的是中后队。4人分队没有回去接。

下午1320人到达大安。下山时间太早决定临时加量。沿山腰走到沿河城村。我刷的地图已经过界。凭感觉走。山缘拍照,脚踝扭伤。用冰冷敷后可以坚持走。肿的比鸡蛋大。

东东,来自北方打算上灰金坨,再跑出八里石塘。俩人也都没走过。轨迹是我画的,商量15点前到不了灰金坨就下撤。

带你去转山单人,还有4人小分队一直联系不上。

15点我们20人一直前行,根据时间应该直接下到新庄户沿河口的成熟防火道。再次分队。前队雪豹,京西山民,刀前行转山看是否有合适路点下山。我从支沟下去打算强切至防火道。

我下到沟底被一个30米左右陡崖拦住。沟底就是防火道。在看怎么下去的时候。带你去转山顺防火道往出走,我俩碰面,他有绳子,我打算下去把绳子拿了再上来全队绳子下去。期间东东和来自北方也从灰金坨下撤,和我汇合。我绳子绑了一半,雪豹,京西山民,刀手台通知他们走通顺利下山路况很好,决定全部人返回顺着他们线路下山。我自己顺崖下去。

1730前队出山,和四人(老刘,JOID2000.   梧桐, 风险管理专业投机)联系上他们在沿河城吃饭。

4人线路:幽州泥皮上大水狮子沟碾台。23公里

20人线路:幽州-泥皮-大安-木子涧-大小东宫-关上村-沿河口、22公里

1人带你去转山线路:幽州-泥皮支沟-上大水山脊-木子涧-新庄户-沿河口。23公里

来自北方,东东俩人线路:幽州泥皮支沟山脊上大水山脊-新庄户灰金坨沿河口。23公里

18点准时发车回城。27坐车车费900.人均35.结余45.以后车补或直接采购云南气雾剂。

驴行之巅-燕太纵横  第一段完成情况

只玩不问! 发表于 2018-3-7 10:36 水头~圆台包车出行,基本上都是鑫仔队活动的常客,强驴雪峰猎豹和海峰担负着长线计划的攻坚任务,808和日月 ... ...

好活动、纪实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