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其它

牛肉夫妻出逃记 来四川的“小瑞士”享受温泉和滑雪包场的感觉!

查看:58978 | 回复:16
发表于 2018-3-7 16:29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关于牛肉夫妻出逃记
我们是一对爱旅行,爱吃,尤其钟爱牛肉的小夫妻~
旅行定制师&设计师的组合,彼此都不满足平凡生活,
想要从压抑的城市森林出逃到世界的犄角旮旯。

鹧鸪山前言
“我喜欢念念不忘的地方,
它们往往是适合等念念不忘的人。”
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牛肉夫妻对川西这片土地爱得格外深沉。
无论春夏还是秋冬、花海草原或是红叶雪景,它都能让你见到不一样的绝美风光。
最近,听说川西又出了一个号称“小瑞士”的地方。既可让你在群山中享受热腾腾的温泉,又可坐上海拔3000米高的旋转木马,还可以在古尔沟“佛系”庄园里喝上一杯来自主人家的暖心马茶。

众里寻他千百度,它就是鹧鸪山冰雪世界。
消费不高,距离不远。一切都刚好符合牛肉夫妻的口味。

面对成都这两天的寒潮,除了靠我们一身的正气苦苦支撑,不妨就跟着牛肉夫妻一同前往打探这个冰与火世界。

成都
从成都到鹧鸪山会经过成灌高速、都汶高速,到达汶川之后向西沿着317国道而行。
过了理县之后,山路回环向前,在经过每个转角都以为快要到达目的地了。结果山路一转,便又绵绵延延伸到山谷中。


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好几年前,曾经也走过这段路,只是那时的目的地是桃坪羌寨和甘堡藏寨。如果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顺道看看这两处景点。

沿途的小河正值枯水期,已经没有了浩荡翻滚的气势,只有去浊流清,水声浅浅。

汶川到马尔康的高速在加速修建中。两侧光秃秃的山,有一种山区特有的冬日凄凉。而谁又能想到不多光景后,我们在这看似荒凉的大山里住进了恍如隔世的庄园酒店。

星期六 ⏰ 13:00 古尔沟恭德岭庄园

3.gif

下载积分: 驴币 -1

当我们的车行至古尔沟镇,河对岸伫立着一栋高高的藏式土司庄园。这里便是我们今晚的落脚处。庄园隐然低调,临山修建,没有过分的装饰。

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老板的女儿卓娜,成为了我们的管家。真诚的微笑将初次见面的生疏感瞬间融化掉。

穿过酒店花园和温泉池,踏上石阶,从藏式帷布而入。

帷布之后的大厅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三层楼高的大厅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与感官的震撼,更是觉得心也跟着安静下来。

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酒店每处细节都是老板一家亲力亲为的成果。
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大厅中央是一个为宾客们准备了诸多零食、水果、图书的下沉式休息区。
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在这里,没有商务酒店那些客套的寒暄和标准化的入住办理流程。相反,是由管家为你沏上的一杯冲淡舟车劳顿的藏式马茶。
1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突然间,仿佛觉得我们只是来到了一位许久未曾谋面的老友家里。
自在、安逸是主人家的期许。

1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们是老板的二女儿、三女儿和四女儿喔!
我们在恭德岭等候大家!
18.gif

下载积分: 驴币 -1

庄园前台的壁画以莲花作为主题。
莲花,是佛教里智慧与最终修行目标的象征。
恭德岭庄园就像莲花存于这个浮华世界中,
抛掉了急功近利和浮躁秉性,只求静静地等待念念不忘的人。
1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大厅这个被取名为冥想室的房间,老板希望旅行者都能在庄园里寻得属于自己的片刻安宁。
2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对于想在旅途中依旧保持身材的小伙伴,酒店还有一间健身房供你免费使用。
2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趁着热茶浓郁时,和老板女儿闲聊着。他们在镇上还拥有另一家叫藏家楼的酒店。每天她都要处理酒店的各种杂事。帮着父母,也为了自己,学习和了解并不太熟悉的知识。慢慢的成为了如今亲和力十足的酒店小管家。

对于酒店的每一个房间,卓娜都了然于心,领着我们去参观酒店的各种房型。

2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进入客房,地暖早已为我们打开。
因为古尔沟处于海拔3000米左右,酒店还贴心的为宾客准备了加湿器。
蓝牙音响让我们能听上舒心的音乐。
2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对于爱喝咖啡的牛肉先生,胶囊咖啡机是巨大的惊喜。除此之外,还有茶饮提供。
3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8-3-8 16:42 显示全部帖子
3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Mini吧内,除了矿泉水、可乐还有芒果汁、安慕希酸奶、苏打水。重点都是免费的哦!
3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而洗浴用品均是五星级酒店的标配欧舒丹马鞭草系列。
3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3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连浴缸也都放上了一次性薄膜。
3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在卓娜为我们介绍客房时,言语间都能感受到她的用心。虽然已经有了两家属于自己的酒店,他们却始终保持着内心的平和,羡慕这样的生活状态。


🌟恭德岭庄园酒店推荐理由🌟
❤庄园2017年10月开业,设施设备非常新;服务很真诚,老板一家非常和善,愿与你成为朋友。酒店管家会为你介绍入住房间的每一处。
❤整个酒店有22间客房,至少60平米以上,完爆一般商务酒店。大致分成了中式、藏式大床房、适合年轻人的黑白灰现代风;
❤酒店细节做得非常好,客房地暖、蓝牙音响、加湿器、mini吧内免费饮料;
❤庄园里KTV、健身房和温泉免费,建议大家可以直接泡本酒店的温泉。
地址:阿坝理县古尔沟镇古尔沟村温泉路
预订电话:18215666360
3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3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在庄园卸下装备短暂休息后,我们来到了离恭德岭庄园10分钟车程的古尔沟华美达温泉酒店。既然叫做温泉酒店,自然是以温泉著称。

38.gif

下载积分: 驴币 -1


3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酒店所处的古尔沟镇拥有四川境内唯一集饮用、疗养、浴用功能为一体的天然热质泉水。
4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温泉酒店镶嵌在山谷中,四面环山。一共有三个温泉区,牛肉夫妻直奔室外露天泡池而去
4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4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高达62℃的水温和每天2000多吨的流量,在穿越了无数山峦后,流入了酒店温泉区。用热腾腾的泉水洗掉一身的疲惫。
4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4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泡一会儿记得起来休息一下喔!
45.gif

下载积分: 驴币 -1


4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室外的泡池有几个养颜花浴池。水中矿物质结晶后折射出玫瑰色。
47.gif

下载积分: 驴币 -1


48.gif

下载积分: 驴币 -1


4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在室外温泉区有个已结冰的无边泳池,牛肉小姐是在用绳命凹造型
5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5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入夜后,温泉酒店在灯光下依旧美丽。
5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泡温泉Tips🌟
❤泡温泉应该先从水温较低的泡池开始,30℃-45℃比较适宜;
❤温泉虽舒服,切忌避免长时间呆在泡池里,不然会出现胸闷、口渴、头晕等现象。在池边歇歇或者喝点饮料补充水分;
❤有心脏病、高血压及动脉硬化的人,需缓慢入泡池;
❤避免空腹、饭后、酒后泡温泉,饭后约一小时进入泡池。

星期六 ⏰ 18:00 古尔沟恭德岭庄园
身体得到放松后,急需一顿来自美食的抚慰。于是,我们回到恭德岭庄园。
5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在餐厅点上了一大碗地道的水煮牛肉。它们还提供藏式汤锅,大家可以尝试哦!
5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5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星期天 ⏰ 10:00 鹧鸪山冰雪世界
鹧鸪山冰雪世界,号称离天堂最近的滑雪场。距离古尔沟65公里,大约需要1小时20分钟。
冰雪世界2016年底才开业,知道的人还并不算多。因此在这里无论是滑雪还是玩雪都比其他雪场更舒适。
身处川西这片土地是鹧鸪山滑雪场最大的优势,依附着群山与松林。
5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5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恋人们不妨拉着手一起走过这道挂满经幡的情人桥吧。
5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5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6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8-3-8 16:44 显示全部帖子
6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6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6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6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6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看到这个小木屋仿佛来到大东北。没有过多的游客,就这样走在雪地里,静静地听着脚下传来的吱吱声。忘掉了城市里的车水马龙。
6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6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6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6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差不多三年没有滑雪了。
踩上雪板的感觉真好。
7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牛肉小姐是第一次滑雪,为了尽快拉近和牛肉先生的距离,专门请了一个滑雪私教,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自如的在初级坡上飞驰啦!
7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7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7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雪道上来来回回几次,有些许饿了。景区餐厅有各种简单的面食小吃,在落地窗前入座,补充能量。(景区大门入口处还有一家特色雪山火锅,由于时间关系牛肉夫妻没有去,来玩的朋友可以试试哦)
7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7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温暖了我们的胃,继续在雪中作乐。这个彩色旋转木马应该是世界上最高的一个了吧!
7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7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7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在冰雪世界里,我们忘记了寒冷,只求在远离喧闹的雪山中记录最美好的一刻。
7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鹧鸪山冰雪世界推荐理由🌟
❤1.人少、场地大、雪厚
2016年年底,鹧鸪山冰雪世界开业。冰雪世界位于鹧鸪山自然公园内,距离成都280公里,约4.5小时。靠近阿坝理县以及古尔沟镇,位于海拔3300的鹧鸪山上,占地2.8万平方米。冰雪世界目前分为一期滑雪项目和二期冰雪乐园。

❤2.滑雪设备好,价格合理
经常在各大团购平台找到优惠信息,园区内的餐厅餐食分量足,还有高山咖啡厅。

❤3.娱乐设施丰富,世界最高旋转木马
除了成年人的游玩项目,冰雪世界还有专为儿童开放的设施,雪橇、雪上摩托等应有尽有。

星期天 ⏰ 17:00 归家
两天一夜的周末旅行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2018年的雪季早已开始,快快计划开启你的温泉♨➕滑雪🏂之旅吧。
在山沟里住进暖心的佛系庄园酒店🏨,躺在大床上,听着音乐。用两天时间舒缓紧绷的神经。

爱玩的朋友可得抓紧时间了喔~说不定很快这里又会人从众𠈌啦!
发表于 2018-3-8 16:49 显示全部帖子
这表情包太魔性了
发表于 2018-3-8 16:50 显示全部帖子
这学场还开着吗
发表于 2018-3-8 16:51 显示全部帖子
这身材太好了   
发表于 2018-3-8 16:53 显示全部帖子
这封图太赞了
发表于 2018-3-8 17:00 显示全部帖子
用什么什么相机呀亲   
发表于 2018-3-12 19:37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景色优美、拍摄漂亮。
发表于 2018-3-13 18:18 显示全部帖子
啥时候,米亚罗有这么大的雪了,是不是人造的。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