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手记(II)

查看:1904 | 回复:17
发表于 2018-3-7 18:5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emyml 于 2018-3-7 18:53 编辑

【酝酿1】不管我愿不愿意,老爷子最终还烛选择了“离开”,我的身体得到解脱的同时,心灵,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可以一样的解脱,但老爷子,已经是真正的解脱。

我一边遵守着对老爷子传统的送别,一边暗地里悄悄地准备谋划户外的启动,不是迫不及待,还是满地冰雪,只是脑子里已经忍不住开始想起。

《日记》已经终结,粗略地算了一下,大概六百多页,66万余字,按正反面打印要用三百多张纸,有点多,我又重新把字号、行间距调整了一下,并删了一些无关的旁杂,压缩到三百多页,一百八十张纸左右,即便少了将近一半,拿到打印店去也有点打不起,跟朋友说了一下,浪费点朋友的墨吧。翻看了一下今年的日历,老爷子的百日要五月底了,六月十八日是端午节,大概有户外的活动,如果有,我不想参加了,六月十七日是父亲节,我想在这一天启动我的“四区穿越”;想一个人走,五天时间,九十七公里左右,路上把《日记》烧寄给老爷子,这都是为他而写,在哪边寂寞无聊的时候,正好可以翻看一下,也算是在心里送老爷子最后一程,另外,我想在路上再狠狠地哭一把,这事就算过了,再不缠绵。

决定了“四区穿越”的时间,哪就要计划着提前锻炼和准备,这两天还不行,精神不好,身体感觉也没状态,感冒似好非好,浑身上下都是酸痛的感觉,好像老爷子硬是把另外一个我,从身体里剥离出来一并带走了。

我决定等精神和身体状态好一点的时候,先出去在公路上适当地走走路,等雪化了后,再上山去走走以前走过的线路,先做几次一天的拉练,等略有状态和感觉,再进行几次两天的拉练,克服一下一个人宿营的恐惧。虽然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但真正能用的时间大概只有两个月,装备和吃的都不是主要问题,体能能不能跟上才是主要问题,等感冒完全好了,要抓紧时间升级提能锻炼,快点好起来吧,我对自己说。
发表于 2018-3-7 18:5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emyml 于 2018-3-7 18:55 编辑

【酝酿2】我准备先拿“野果林”的八公里做我“出山”的热身,一这么想,心里就立即就有了一股蠢蠢欲动的冲动,恨不得明天就去。

明天,还不行,有事,可能后天,或者再往后几天,至少,得先把背包装起来,把哪些散放的装备找出来,一一的裹好卷好,塞到包里,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

对,明天,开始装包!

我想说这不是迫不及待,但心里又真有种迫不及待的感觉,但绝不是内心的一股冲动,不管什么样的心态,一定有对户外徒步热爱的使然。我想之所以这么着急,不是觉得自己有多能走,而是怕已经走不动了,想更快地去试一试,或者让自己放心,或者让自己更有信心。

目前只是一天的热身线,除了常规装备,没必要准备太多的食物和零杂,只需要保持一定的重量,大概在15-18公斤左右吧,再在一定的时间内达到一定速度,要求不高,平均速度3公里/小时就可以了。

回头想想,还没有来得及考虑找工作的事,我却先想着要怎么去走一把,似乎跟与友人聊的要到西藏“浪一把”有异曲同工之处。可笑呢,我是傻呢,还是天真呢,随便吧,反正我是真的想只要有机会就要走它一走,或有个好身体,或有个好心情,或许挣起钱来也会更有劲,如果想等合适的时间,大概是挺难的,想等到口袋的丰裕,大概是更难,所以,还是不要等了,有时间就走走吧。
发表于 2018-3-7 18:5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emyml 于 2018-3-7 18:56 编辑

【酝酿3】开始装包,我决定用旧包,背包带曾开过线,又被我缝上了,只要不太重和大幅度上下包,应该没什么问题。因为只是一天的热身,我不准备带帐篷和睡袋,也是因为目前还处在冬天的阶段,带上这些东西,冷热交替的情况下,如果不及时晾晒,担心有受潮麻烦,暂时不动它们了。

双杖也不准备用,用哪只半好的单杖吧,坡度不大,又是沿公路走,走慢点,用不用杖应该没有多大影响。

鞋,我有点纠结了,虽然专门的户外鞋已经穿的差不多了,但我还是有点舍不得穿着走这样的热身线,浪费,且又不必要的磨损。倒是有双新新的长腰棉靴,还没一直没机会穿,现在这么热,穿上会不会太捂,山上可能还是要冷一些,心里嘀咕了半天,决定下午先穿上试试新鞋,即是磨合,也是看看感觉;穿着新鞋出去转了一圈,大概有四公里左右,回到家换了鞋有点腿软,不行,这鞋忒重,走路抬腿很费力,要是再背个十几公斤的包爬坡,估计有点够呛,犹豫再三,我还是把一双鞋底都快烂了的普通户外鞋翻了出来,轻多了,还是穿它吧!

包有点不会装了,难道仅仅是因为没有装睡袋和帐篷吗,我想不是,还是时间长不装包的原因,哪也得装啊,也得把重量装出来。为了增加重量,我把两个不用的充气睡袋也装上了,衣服,冲锋衣、羽绒服、保暖内衣,都往包里塞,还有炉头、锅、气罐,食物,剩下的就用水补充,不管怎么样,凑也得凑到十五公斤以上。

临了,在鞋方面,我还是又做了变化,还是穿那双新长腰棉靴,重就重,练的不就是体能吗,再带一双备用鞋就行了;不带那双旧单户外鞋,带双中腰棉的户外鞋,虽然尺码正好,不太适合,但作为短线备用应该可以,热身嘛,没必要“精锐”尽投,多带双鞋,也算是增加点重量。

我这还没有开走,远在千里之外的好友,已经帮我把想买的“望远镜”和“辅助绳”迅速网购发货了。咨询了一下,就非要帮着买,不要还不行,翻脸,骂人,给钱也不要,发个截图还把价格全抹了,省怕我给钱,这货,让我有点幸福,又有点不好意思,行啦,不客气了,都攒着,等以后有机会来玩一并回报吧。
发表于 2018-3-7 19:51 显示全部帖子

(未完,待续)

发表于 2018-3-8 08:29 显示全部帖子
欣赏楼主的杰作
发表于 2018-3-8 09:44 显示全部帖子
关注中
发表于 2018-3-8 14:18 显示全部帖子
我在等着看下文呢~~
发表于 2018-3-8 14:44 显示全部帖子
emyml 发表于 2018-3-7 18:55

感觉想用一次独行长线活动祭奠老先生?支持 一下!
发表于 2018-3-8 14:50 显示全部帖子
等待下文。。。。。。。。
发表于 2018-3-9 11:45 显示全部帖子
码字不易,构思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