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二)(徒步、搭车+穿越,已完结。)

发表于 2018-3-9 20:10 显示全部帖子
虽然你们的点评我能看到,但是不能回复,冬季天寒冷,一般很少打农药,
  • 西藏藏獒
发表于 2018-3-9 20:20 显示全部帖子
        流浪日记(二)1月25日第4天,阴,今天只走了13公里,只因我的脚背又疼了中午1:00多就停了下来,第一次感觉自己是个包袱是个累赘。

早上8:00看场子的大叔就过来了,然后又是敲门又是喊的,没办法身在身在屋檐下只能低低头 ,收拾好东西跟大叔道了声谢赶紧走人。
        本想在他这打些水的,大叔说他家的水都结冰了没法装,看了看瓶子里的剩下的小半瓶水我没有多说什么!!!
        10:00遇到个湖南益阳的骑友,瞬间感觉好亲切,他从上海出发的,走沿海线到云南,再经贵州骑回湖南老家过年,我们一起聊了好久,然后一起拍了合了张影,匆匆而别。
        12:00多右脚背又开始疼了,阿心怕我把脚走残了提议不要走了,赶紧找个地方停下来扎营。
        1:30我们把帐篷扎在了路基下的草地上,第一次感觉自己是个包袱是个累赘,如果不是因为我,她一天怎么也能走30多公里的。下午跟她商量,要是嫌我走的慢明天就搭车吧,没想阿心却说只要我愿意走那怕一天只走10公里都行。

早餐,黄粑+苹果
午晚餐,面条
住宿,帐篷

湖南益阳的骑友,我们仨拍了张合影。

今天的营地,路基下的草地上。

发表于 2018-3-10 13:43 显示全部帖子
        流浪日记(二)1月26日第5天,阴,今天走了12公里,捡了些不认识的野菜吃,苦苦的吃完之后,阿心说:我们会不会死掉啊。。。

早上睡到10:00多才起来,阿心建议再休息一天,可是我们带的水已经用完了,然后收拾好东西11:30才走。
        12:00多在路边不远处看到个村庄,进村要了5升水,然后煮了一大锅面条吃。
        近6:00在路边看到好多丢弃的野菜,我说不要,阿心说有的吃就不错了,然后捡了好多好多。没一会儿在路边又看到一棵野生大青菜(我们老家叫风菜),阿心听说有野菜,拿着小 dao这跑过去了,边摘菜边自言自语的说,以后请叫我摘菜姐。。。
        然后我们找了户人家去洗菜,本来按我的洗法十几分钟就可以洗好了,可是阿心说我洗的不干净,于是是左一遍右一遍的洗了不知多少遍,足足洗了一个多小时,手都洗的没知觉了,还说要不是她在我那能吃到这么干净的东西。。。。。。
        7:30在路边找到块小平地,左边是铁路,右边是国道,中间就是我们的营地。去旁边田里找了些稻草垫在地上,然后把我们的小帐篷扎在稻草上。
        晚餐,炒了一锅野菜,又煮了一锅面条,今天捡的那个野菜吃起来苦苦的,吃完之后阿心瞪着眼睛看着我说:我们会不会死掉啊。。。

早午餐,面条
晚餐,野菜+面条
住宿,帐篷

我们的早午餐面条。

路边丢弃的野菜,我说不要,阿心说有的吃就不错了,然后捡了好多好多。

野生大青菜(我们老家叫风菜),这货一边摘菜一边自言自语的说,以后请叫我摘菜姐。。。

晚餐,一锅野菜一锅面条,捡的那个野菜吃起来苦苦的,吃完之后阿心看着我说:我们会不会死掉啊。。。。。。

今晚的营地,左边是铁路,右边是国道,我们把帐篷搭在中间的一块平地上。

发表于 2018-3-11 11:12 显示全部帖子
        流浪日记(二)1月27日第6天,大雾转晴,今天走了12公里,进入安顺后发现营地好难找。

早上大雾挺冷的,煮了锅面条吃,收拾好东西10:00出发。
        12:00 路过一个草莓园,看到一大堆丢弃的草莓叶子,然后我俩在里面翻江倒海的找草莓吃。等我找到不少草莓准备享用时,才发现这货手上一棵草莓也没有了,原来她边摘边吃,草莓早已经全部都到她肚子里去了,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
        1:00多路过一条小吃街,结果我未能拦着这货,然后又是各种吃,吃完之后她跟我说:吃多了不舒服。。。
        3:30进入安顺市区, 路过一个免费公厕这货说要去上厕所,等了半天才出来,她跟我说蹲在厕所看了个视频,接着又去里面洗袜子鞋垫,然后又去洗头巾和毛巾,最后折腾到4:40多才走。。。
        6:00多路过安顺好吃街,转了一大圈全是各种的大吃,这次我没拦,她什么都没买。😁
        7:00路过农业银行自助取款机处,本来准备在这搭帐篷,在地上坐了一会儿感觉太冰了,于是只好走人。
        7:30在路边看到一新建的房屋,门是关着的进不去,楼梯间还没装门,只是停着一辆车挡住的,然后我们把帐篷搭在了楼梯间。

早餐,面条
午餐,肠旺面,烤鸡腿,土豆饼,共16元
晚餐,花生红枣乱七八糟(家里带来的)
住宿,帐篷
其它,火腿肠、酱油、老干妈等,人均12.5元。

早餐面条。

路过一个草莓园,看到一堆丢弃的草莓叶子我在里面找草莓。

话说白色的还比红色的好吃。

路过一条小吃街,结果我未能拦着这货,然后又是各种吃,吃完之后她跟我说吃多了不舒服。。。

路灯。

厕所里的自拍。

免费公厕,3点多到的,这货说要去上厕所,接着又去洗袜子鞋垫,然后又去洗头巾和毛巾,最后折腾到近5点才走。。。

安顺好吃街,转了一圈全是大吃,这次我没拦,她什么都没买。😁

银行自助取款机,本来准备在这搭帐篷,在地上坐了一会儿感觉太冰了,只好走人。

今晚的营地,新建房屋的楼梯间。

发表于 2018-3-11 11:14 显示全部帖子
感觉没什么人看呢,一个人自言自语的写着。
发表于 2018-3-11 18:59 显示全部帖子
都潜水呢,咋没人看啊
发表于 2018-3-11 21:29 显示全部帖子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8-3-11 11:14
感觉没什么人看呢,一个人自言自语的写着。

看着呢,写的不错请继续。
发表于 2018-3-12 01:21 显示全部帖子
        流浪日记(二)1月28日第7天,阴,今天走了20公里,算是我的新记录了。

早上8:00就起来了,不是我们想起那么早,而是怕房子的主人看到不好,收拾好东西9:00就出发了。
        昨天进城后,阿心买了些包子馒头当干粮,而我什么也没买,想着都进城了应该会很好买东西,结果一直走出城了,也没看到有卖早餐的,好后悔昨天没一起买些备着,还好出来时从家里带了好多花生和红枣。
        10:00多路过一家小超市,买了一支面条,一瓶豆瓣酱。看到里面还有鸡蛋卖,我告诉阿心我会烤鸡蛋,这货一听就兴奋了,然后又拿了两个鸡蛋。
        12:30在路边看到一家商店,进去看了看只有面包和泡面,于是和老板要了些开水买了两包泡面吃。谁知吃完没走多远看到路边好多卖小吃的,好后悔怎么就没多走一会儿。。。
        2:00到达幺铺镇,看到一家面包扂然后买了三斤面包做干粮。从幺铺镇出来看到一田野里好多青草,有一半已经被割了,还有一半没割,我们坐在草地上拍照,结果被一大妈抓住不让我们走,说是她家的麦子坑了30块毛爷爷才让我们走。出来这么久第一次被坑,想想毛爷爷也不容易啊,整天就被这些人坑来坑去的。
        总结远离人群,远离喧嚣,世界上最危险的动物不是毒蛇猛兽,而就是这么些看起来很平常的两只脚走路的动物。
        5:00在路边的树干上看到好多虫茧,阿心跑去摘了问我是什么,我告诉她是虫茧里面的蛹和蚕蛹着不多,油炸了可以吃听说蛋白质含量很高。然后我们把树干上的虫茧全摘了,不过大多都是空的只有几个有蛹。
        5:30在山上看到一间无顶石头小房屋,不走了今晚的营地就这里了。房屋外面好多苔藓,阿心说在地上铺一层苔藓可以防潮保暖,然后我们俩铺了好久才铺好。
        晚餐,阿心做了锅炸酱面,还煮了锅青菜,味道还真不错,只是面条下多了把我俩都给吃撑了,有点不舒服。本来准备把两个鸡蛋都烤了吃的,实在是吃的太饱了,最后只烤了一个。

早餐,花生红枣
午餐,泡面两包5元
晚餐,杂酱面
夜宵,烤鸡蛋
住宿,帐篷
其它,面包三斤30、面条一支7、鸡蛋两个1,5、豆瓣酱一瓶6,人均22.25元

幺铺镇买了三斤面包做干粮。

树上摘的虫茧,听说蛋白质含量很高,准备明天做早餐吃。

今晚的营地,山上的石头房子,好喜欢这个感觉。

阿心说在地上铺一层苔藓可以防潮保暖。

晚餐,阿心牌炸酱面+一锅各种青菜,味道还真不错,结果吃撑了有点不舒服。

烤鸡蛋制作过程:先在鸡蛋外面包一层纸。(我用香菜包在里面这样鸡蛋会更香点)

再用泥巴包在纸的外面。

然后放到火里开始烤鸡蛋。

鸡蛋烤好后,被这货给压破了。

发表于 2018-3-12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厉害了,大神
发表于 2018-3-12 12:21 显示全部帖子
厉害,孤男寡女不发生点啥吗?
  • 那里是风的方向 一定要发生吗?发生了一定要告诉你吗???你是否特想听?哈哈哈!声音小点,有的话我也随便听听。 2018-3-15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