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二)(徒步、搭车+穿越,已完结。)

云南工旅之→黄龍禅寺。

不知不觉在昆明上班快两个月了,因为老板娘信佛,且是皈依佛教的居士,聊天时我们很自然的就会谈及到与佛有关的话题。
        老板娘曾问我信不信佛,我的回答很坚定,我不信佛,也不相信有前世,更不相信有来世,我只相信有今生。我之所以听佛经,因为佛经是教人向善的,而这正是我想要学习的。
        记得几年前我曾对自己说过这么一句话:“永远不要骂人”!这几年我一直按着这个标准在做。
虽然我不信佛教,但是我也不反对,因为有信仰总比没信仰的好,佛教终究还是教人向善的。
        每次聊天都会聊到一些与佛有关事情,而我所理解的总比老板娘理解的更透彻。她说我前世肯定是个修佛之人,不然不会懂这么多。
        前些天老板娘告诉我,她要去寺院做一场超度,准备带我一起去看看。她说我之所以不信佛,是因为我不了解,如果去了说不定我就不想回来了,而我也想体验下寺院的生活。
        做超度的寺院在建水县,也就是“临安古城”现在还留有四个城门,几个月前我们曾路过那里,那次阿心手机丢了,我们就在那里补的卡,也未能好好玩玩,就匆匆忙忙的出了城。
        从昆明出发,坐4个小时的火车,于4:00多到达建水县。老板娘说,我们要去的那个寺院叫黄龍寺,话说这名字听着好熟悉,却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下了火车后我们坐汽车出城往石屏方向走,这正是我们来昆明时所走过的路,不禁想起了路上的点点滴滴。那次出城后我带错了路,本来往北走的而我却往西石屏方向走,结果多绕了几百公里!
        5:00多到达黄龍寺,这里有近30个僧人,曾和阿心路过这里,我们在这里用网网鱼,抓到很多小虾,后来我们又放生了,当时以为寺院要收费所以没进去看,进入寺院后居然有个师傅认识我!
        超度定在6点多开始,在大雄宝殿进行,本来我打算就在一边拍拍照的。寺院的师傅叫我也一起参与超度,他们怎么做,我也怎么做,该拜的拜,只是超度用的经文,里面全是繁文,好多字我都不认识!这里还好多的蚊子,超度结束后,我收到了它们送给我的红包,十几个又疼又痒的大红包。
        第二天一大早,师傅给了我请了两炷香,叫我去拜佛。原来是老板娘跟寺院师傅说了我的事情,师傅告诉我,去大雄宝殿拜拜可保平安,像我在外面就这么走,平安最重要,然后叫我去送子观音殿拜拜,他说那里可以求姻缘。
        随后师傅又带我们去拜见了方丈,方丈大师果然不一般,跟我聊了几句就把我给看透了。然后开始指引我,不过他所指引的方向居然跟我所想的那么接近。
        准备走时,寺院召开临时会议,方丈今天讲法,于是我们又听了一个多小时。
        近11:00才离开黄龍寺,寺庙师傅送了我三部播经机,一本佛经,十几个护身符。老板娘则拿了一袋子的经书,好几个播经机,大概50多斤,瞬间感觉我们像西游记里的唐僧在取经一样了。

昆明火车站。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二)(徒步、搭车+穿越,已完结。)

建水县(临安古城)公交售票员。

黄龍寺,进入寺院有个师傅居然认识我!曾经和阿心徒步路过此地,在外面玩了好久,当时以为要收费没敢进来看。

超度用的经文,里面全是繁文,好多字我都不认识!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二)(徒步、搭车+穿越,已完结。)

超度用的灯,干嘛用的?不知道!

大雄宝殿,超度将在这里进行,这里好多的蚊子,超度结束后,我收到了它们送给我的红包,十几个又疼又痒的大红包。

超度时洒下的糖果和硬币,我捡起放在桌子上,结束时师傅示意我带走。

寺院一角。

老板娘跟师傅说了我的事情,师傅特意叫我到送子观音殿拜拜,说是可以求姻缘。

寺院里的小和尚(坐在椅子上)来这一年多了,听说得了一种病,花了好多钱都没治好,于是他爸妈把他送到了寺院,然后病居然没有复发了。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二)(徒步、搭车+穿越,已完结。)

黄龍寺!有缘再见!

寺庙师傅送的结缘礼,三部播经机,一本佛经,十几个护身符。

云南工旅之→六一儿童节。

去年在新疆伊犁认识的“万姐”,原以为这辈子都没机会见了。上个月她说要来云南玩,当时以她是开玩笑的,根本就没在意,没想到她真的来了。
        万姐是和她女儿一起来云南旅游,路过昆明,得知我在昆明,特意约我来见见。她们的旅游其实就是换个城市逛大街,然后吃当地的特色小吃,最后回家睡觉。

今天儿童节,天气还不错。

我和万姐。

我和万姐还有她女儿,像个男孩,很有个性的。

今天认识的东北大哥,左边-卢哥,中间-万姐,右边-我。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二)(徒步、搭车+穿越,已完结。)

万姐说要吃昆明的特产,于是我们来到了美食城,看到这些当的特产时,万姐那是吓得掉头就跑,问她吃不吃她一个劲儿的摇头。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8-4-20 07:45 云南工旅之→微电影。4月26→5月2日“我与电影有个约会。”        路上认识的朋友,最后的搭车 ... ...

这个微电影制作费用是多少啊?
_自由自在_ 发表于 2018-4-22 17:18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8-4-20 07:45 云南工旅之→微电影。4月26→5月2日“我与电 ...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好像花了6→7万吧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8-4-21 12:06 云南工旅之→六一儿童节。        去年在新疆伊犁认识的“万姐”,原以为这辈子都没机会见了。 ... ...

你之前的世界观是正确的,别让老方丈给你带沟里啊。仪式这东西是很能忽悠人的。

说的有道理!
生命不止,行者无疆。说得好
没了吗
WANGKANGJIE 发表于 2018-4-28 15:34 没了吗

第三季,正在骑行版更新中,欢迎去骑行版围观。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8-04-12 06:54      流浪日记(二)3月18日第57天,晴(穿越黑风山2)走了多远未知。        早上8:00我们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