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关于户外始祖鸟的那些事儿

发表于 2018-3-14 14:03 显示全部帖子
攀山鼠真的很闷啊,巨人岛。。。老铁们没感觉的么。。
发表于 2018-3-14 15:24 显示全部帖子
云层之巅 发表于 2018-3-13 18:43

靠,居然同在成都,有空一起耍
发表于 2018-3-15 18:23 显示全部帖子
Freeman蒋 发表于 2018-3-14 15:24

必须可以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18-3-18 18:23 显示全部帖子
云层之巅 发表于 2018-3-8 00:08
最近在户外圈子群里经常听到某某的一些朋友在讨论始祖鸟的东西,对于刚刚入户外圈子的也在建议他们买始祖鸟 ...

关于定位方面,鸟呢东西做的挺讨喜。但顶级真算不上。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攀山鼠呢小众品牌,但顶级真的是论坛吹出来的。而且新品现在都在走户外休闲的设计风格了。业内全品类的三个品牌,没有熟悉的始祖鸟也没有TNF,而是象、BD和大家都不怎么瞧得上的Kailas。

用户呢可能只从自己的角度来感知品牌形象。但就业内地位来讲,大象算得上是欧洲户外龙头之一,曾经找法国Millet的人聊过,他们说法国公司在设计产品和市场推广上都看着象怎么做,然后考虑要不要跟进。

始祖鸟呢,重点市场只有两个北美市场和中国市场。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市场的利润贡献基本能达到亚玛芬始祖鸟品牌营收的50%。上个月亚玛芬还召开了一个声势浩大的10亿营收年会,还是2018的。亚玛芬在中国对始祖鸟的运营基本上可以成为户外营销的范本了。

• 云层之巅 学习了,谢谢你的观点,看来是行业人士啦 2018-3-20 22:50
  • UWS 个人感觉几乎所有的户外品牌都把自己的产品线做得越来越户外休闲,包括MAMMUT,TNF,Arc‘teryx。忘了是哪一个品牌喊出的口号,Everyday outdoor。 市中心有家MAMMUT的专卖,有空没空都会去逛一逛,这几年看下来觉 ... 2018-3-18 20:05
发表于 2018-3-18 20:05 显示全部帖子
Lamole 发表于 2018-3-18 11:23

市中心有家MAMMUT的专卖,有空没空都会去逛一逛,这几年看下来觉得MAMMUT除了Extreme系列,产品线是越来越休闲。有时候觉得他的店有点曲高和寡,但这家店却一直能够幸存下来,TNF来了又走,Peak Performance来了走了又来了,MAMMUT却还是那个MAMMUT。
  • Lamole 大牌呢,因为市场份额和知名度可以分不同的系列,比如你说的象的极限,TNF的巅峰,鸟的攀登系列都是针对高海拔攀登而设计的。其他的划分徒步系列,休闲系列,甚至越野跑系列等等产品定位都很清晰。但像攀山鼠这样的小 ... 2018-3-18 20:18
发表于 2018-3-18 20:18 显示全部帖子
UWS 发表于 2018-3-18 20:05

大牌呢,因为市场份额和知名度可以分不同的系列,比如你说的象的极限,TNF的巅峰,鸟的攀登系列都是针对高海拔攀登而设计的。其他的划分徒步系列,休闲系列,甚至越野跑系列等等产品定位都很清晰。但像攀山鼠这样的小品牌,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创始人也只能出让自己的股份给员工,没有那么强的实力去支撑开发各个产品系列。只能根据自己的判断来主攻一个细分市场。
发表于 2018-3-20 22:50 显示全部帖子
Lamole 发表于 2018-3-18 18:23

学习了,谢谢你的观点,看来是行业人士啦
发表于 2018-3-31 18:43 显示全部帖子
云层之巅 发表于 2018-3-8 00:08

始祖鸟好不好那是个人喜好,极限环境下有的人说好,也会有人说不好,钱包厚度不同且众口难调。我一直以来都比较粉鸟家产品,alpha sv以及fl也是经常穿着上街。包括大象的极限系列顶级软壳难道就只能户外穿吗?每个人经济状况不同,消费理念生活理念不同,还是不要评价别人的好,做好自己不好吗。难道开着保时捷去平价超市购物就是装C?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云层之巅 你的观点就是我的观点,各有喜好,我只是听的多了,烦了,发来话题。。哈哈哈 2018-4-1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