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漠徒步,如何控制饮水和食物

在沙漠徒步,如何控制饮水和食物,假如平时一天只喝2L水,那么在沙漠中是否只准备2L/天的水量,还是要增加水量,路餐是谷物棒好,还是牛肉干好,早晚餐是麦片加牛奶好,还是配蛋花汤之类

过来学习的。等下楼。
        沙漠徒步首先考虑的是水,背多了是负担,沙地走路是比较辛苦的,背少了会出危险。我在进沙漠之前专门找非常炎热的天气徒步一整天,记录自己的用水量,然后按照这个用水量来设计线路,带足两个补给点之间的用水,还要留出备用的水,一旦下一个补给点无水,可以原路返回。
      食物的准备要简单的多,根据自己平时徒步的习惯准备就行,后期食物不足就少吃点,有水喝就没问题。我是早餐泡面,午餐士力架,晚餐开水冲桃酥。超过3天的线路带点维生素,食物单一会缺维生素。
bones骨头 发表于 2018-3-8 09:35 在沙漠徒步,如何控制饮水和食物,假如平时一天只喝2L水,那么在沙漠中是否只准备2L/天的水量,还是要增加水 ... ...

没有什么好不好,4楼已经说了,你应该花时间去试,什么样的食物需要多少水,有些食物太干会消耗水,消耗多少,你能背多少,需要按照自己的情况来制定方案。
游走荒原 发表于 2018-3-8 17:30 沙漠徒步首先考虑的是水,背多了是负担,沙地走路是比较辛苦的,背少了会出危险。我在进沙漠之前专 ... ...

背多了是累,不过通常只会多备半天的量
醉翁游侠 发表于 2018-3-8 17:48 这个可能因人而异吧,不一定都要遵循一个规律,身体情况不同对水的需求也不一样 ...

这倒是,不过在沙漠中只能控制
西游迹亮仔 发表于 2018-3-8 10:01 我觉得把,根据自己的使用量来,制定自己每天的用餐,但多备用一点是完全没错的 ...

背多了,也累
带够水~食物从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