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漠徒步,如何控制饮水和食物

直接就徒步穿越某某沙漠肯定是不靠谱的,因为应该先学习沙漠环境的一些知识。在有沙漠的城镇住下多次实验行走,知道自己的用水情况和身体情况,再准备一次两天一夜的露营活动,然后一点点增加实际的行程……我个人是比较反对没什么经验就仗着一股虎劲满世界横冲直撞的……那样不靠谱……
♂天羽♂ 发表于 2018-3-12 10:16 直接就徒步穿越某某沙漠肯定是不靠谱的,因为应该先学习沙漠环境的一些知识。在有沙漠的城镇住下多次实验行 ... ...

这个倒是实话,走巴丹之前,在库布齐徒步了三次,都是试装备和背负
我觉得把,根据自己的使用量来
bones骨头 发表于 2018-3-8 09:35 在沙漠徒步,如何控制饮水和食物,假如平时一天只喝2L水,那么在沙漠中是否只准备2L/天的水量,还是要增加水 ... ...

没有参加过沙漠徒步,但感觉应该是提前搞好攻略,预知途中补充水源点的情况,尽可能多带饮用水,有计划地饮用!
看了你们这次的沙漠徒步,其中有越野车进来送了点补给,其实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完成徒步穿越了。不过沙漠有没有什么方法找水源,或者用什么方式取水等方式等荒野生存大神来解释,我今年年底准备试试巴丹吉林。按照我的预计应该是每人每天用水两2-3升,2升饮用水,1升煮食物的水。沙漠中还是尽量吃比较容易渴的食物吧,这样应该可以减少一点用水量。
  • bones骨头 这个计划就是古日乃走到范永明家就停的,不过我是身体不行,然后下撤,其他人到了第一个补水点后,补水后继续走的,那个水果,当时是下撤时顺路,司机好心特意去找队伍打气, 2018-3-13 09:37
不要大口大口的喝。

没去走过沙漠,不好说。
5263铁哥 发表于 2018-3-12 15:07 看了你们这次的沙漠徒步,其中有越野车进来送了点补给,其实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完成徒步穿越了。不过沙漠有 ... ...

没有沙漠徒步经历
在沙漠的时候徒步时候,在不影响自己行动情况下,尽量多带水,食物尽量到高热量食物或压缩饼干。
在沙漠徒步的时候,尽量控制饮水量,例如你要一口水的话,可以分为几小口,慢慢喝,慢喝才能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