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遂昌金矿、千佛山感悟非凡

一个新年把小编一家人吃的都长肉肉啦,我们打算趁着十五这个团圆的日子出门去游玩,正好看看不同的人,不同的风俗,不同的景色。于是我们一家三口决定近期郊游选择遂昌,本想带着奶奶和爷爷一起出行,奶奶和爷爷说要在家里陪我的小弟弟,就是我奶奶的小孙子,哈哈,这个心疼呀,哈哈。于是爸爸妈妈和我一家三口就出发了,正好我刚刚开学,就正好赶上可以出去玩,别提心情多愉快了。

哈哈我们三口人在遂昌和开化选择,之前爸爸妈妈去过开化啦,所以这次我们去遂昌玩耍,爸爸妈妈整天形影不离,忙着秀恩爱,带着我出来玩把我显得好多余,也想找个男朋友,哈哈。我们一家三口在网上做了攻略,发现了几个景点,遂昌的千佛山是我父母点名一定要去的,还有遂昌金矿还有离得挺近的梯田,反正附近全都是各种各样的村落,真的是美极了,帅呆了,酷毙了。

我们一家三口自驾游开始了哦。从杭州开车到遂昌预计三个半小时,再加上现在上班日市内不堵车、高速不堵车,我们可以妥妥的到,路上爸爸开车,妈妈给我和爸爸准备了好多吃的,在这里我就想说旅游吃鸭货有木有!!!真的别提多么幸福了。接下来说到遂昌的主要路线和景点吧哈哈哈。

一、遂昌的衣食住行

衣:今天的气温我上网查到了一下,前几天我去的时候也差不多是这个温度,基本上十多度,反正看你怎么穿啦,十多度我觉得可以露脚脖子,穿半袖外面在配个外套就好啦,反正出来玩应要穿平底鞋。我感觉我妈穿的比我时尚,还带的帽子啥的。

食:青糕、遂昌烤薯、黄米果、遂昌薯脯等。他们都说遂昌的烤熟和黄米果好吃,反正到时候吃就知道啦哈哈哈,其实我是一个肉食动物。

住:我可能受我妈妈的影响,出来住要么就住好的要么就住有特色的,上次我妈他们区开化住的农家乐还带KTV的那种,这次我们就选择了遂昌凯兴假日酒店。这个酒店我们攻略过,在遂昌市内,还算县城比较不错的酒店吧,我提前就在携程定了两晚,哈哈,看网上说也有自助早餐,不多说了,上图,我们定的是商务标间。

还算比较可以吧,到了遂昌就中午啦,我们就直接来办好入住。

行:说到出行,这个酒店还是非常方便的,出行就是大超市、购物中心,特别繁华,买什么都很容易,也非常适合一家几口的那种,超级超级推荐这个酒店,一楼前台服务特别周到,态度特别好,你知道么?其实出来玩,就是图个新鲜。一切都那么融洽最开心了。本次出行我们打算去遂昌金矿和千佛山,时间安排的也比较自由。

二、遂昌金矿

真的是不来不知道,一来才算长见识了!对啦遂昌金矿公园成人票在网上买要90元的哦。还是蛮不错的!!我们三个人还有减免最后只花了245块钱的哦。来的人并不是特别的多,但是也不少,可能是开春了大家都出来啦。天气有点阴,但是并不妨碍我们的心情。

原来它位于位于遂昌县花园岭,占地面积70多万平方米,还真是够大.,并且是至今留有完整的古代开采遗迹即北宋元丰年间的永丰银场。我向来对这种历史味道浓厚的景区有不可抵抗的探索欲。据说遂昌金矿开采的历史很悠久,明代就已经很出名了,是我国最大的矿银产地之一的哈。我的老乡是一个开采金子的家乡,哈哈,所以对这里有种很亲切的感觉,说到这里,我还从来没有当过矿工,不知道怎么淘金呢!这次来还可以尝尝淘金的甜头。我有时候常常在想,如果挖到金子哈哈会是什么样的状态!

一点金,真的搞不懂景点为什么都造的这么出神入化,这么醒目的一颗金子被造的活灵活现的。

在停车场通往上山小道的入口处,在木桩架构下,矗立着一只巨大的草鞋,两旁挂着几只红灯笼,上书”草鞋换粥”。通过朋友的讲解,我才知道了发生在遂昌的这则主人公姓氏不详的草鞋换粥的典故。

淘金场可以体验淘金,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或用双手捧沙淘金,或用脸盆盛沙,我和妈妈也有样学样。看看人还是蛮多的。这里风景也很好,拍了很多照片。

从明代金窟入口至最后搭乘小火车的驿站,一路是一段长长的遂道,路面平坦,两侧的墙壁不像唐代金窟那样天然裸露,而是用水泥进行了封山.这排小火车制作的很有特点,我便不觉把它拍了下来。

刚刚像是过去了一个旅游团,反正有个女孩有模有样的给后面几个人讲着这些淘金的历史,反正真的是超级有典故,每个地方都有每一个地方的典故,都有每一个地方的与众不同啊!

拍到这张图,不禁让我想起了曾经老一辈人的心血,他们辛苦的铸建那些伟岸的历史,在那个时候,完完全全是用双手为我们打造这样一个世界,所以,现在的我们要倍感珍惜。

时空隧道,美爆炸了!我们三口人就不上图啦!

三、千佛山感悟非凡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自驾去了千佛山,距离刚刚好。开放时间是9:00-16:00。千佛山因“山上岩石怪异,可见千尊佛像”得名,被誉为“江南小九寨”的千佛山景区也是名不虚传。在这里,可真的是大自然的传奇,有山有水有树林,怪石嶙峋、葱郁茂林、梯间山泉、万尊佛像,真的是!这个经典超级超级超级推荐,和金矿带给我们的意义非凡是不一样的。寺内有一座神奇的天然山体弥勒佛,高达百丈,坐东面西,身披天然袈裟张开佛手呵护众生,实属大自然的神奇造化与恩赐,令人震撼。

千佛山景区全景图的哈,他们说最好的游玩时间是3.4个小时,我们走走停停加拍照也都差不多哈哈哈。

廊桥下的水池中,金黄的锦鲤和石斑鱼欢畅地游来游去,据说这些鱼都是香客放生的,能逃过一劫,难怪鱼儿会这么开心呢。被唤为“牛郎石”的这块石头真的很像一头牛在低头饮水。千佛山的山门建造的宏伟大气,据说使用了十八公斤的黄金、汉白玉以及各种珍宝。

是啊,这些被放生的鱼儿是多么多么的幸运,他们天生带着那一份世俗杂念,随着被放生显得那么的从容。

天气刚刚好,一点不干,有山有水,还有我哈哈,真的很惬意。来玩的人也很多。

在这里很宁静,会有一份非凡的感受,就是人生,就像一场旅途,我们都在路上,碰见那些人那些事,但是我们都是大千时间的一粒沙尘,还不如廊坊下的鱼儿们看破的多,一切都顺其自然方可早日顿悟世间的繁华。

佛有的时候像一位老者,虽然他什么都不说,我们却可以看到他的淡定从容。

旁边的四个小孩子好可爱,显得都是那些的有趣。

一路上流水不断,沿着小溪一直到景区的终点。

山是一座佛,佛是一座山,显得那么淡定和泰然若无。这真的像世外桃源,就像佛祖居住的环境,纯大自然,所有生灵都是那么的可爱,和我们繁华的都市形成鲜明的对比,我们比这里要先进的多,却不如这里看透的多。清光绪版(遂昌县志)载:山上岩石怪异,可见千尊佛像,故名“千佛山”。

山山水水。

人间仙境。

走到尽头,便是300米的弥勒大佛,这不是何人何时修建的,佛头经过后来加工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坐落在千佛山的未来寺里。整座山因为一座佛像出名,我们只知道这座大佛被发现后开始建成了寺庙,有的时候世间万物看破不说破,因为说是说不破的。

来到这里,让我感受非凡,连平时那么活泼调皮的我都肃然起敬,敬的不是美景,而是心中的那份宁静致远。

延恩殿是未来寺内的一座佛殿,与天然弥勒大佛隔溪相对劈山而建。殿内供奉着如来佛祖及其二弟子,主佛是释迦世尊,迦叶和阿难二弟子为胁持佛,皆以纯金贴身,宝相慈祥庄严。佛祖慈目对视天然弥勒大佛,意喻释迦牟尼给弥勒佛作未来成佛受记,身后八座山峰似天龙八部日夜守护佛法。

游玩后,我们三口人吃了斋饭。

本次旅行,感受非凡,金矿让我知道了要好好珍惜老一辈人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好好珍惜,还要珍惜身边人,例如说,我的父母,为我付出的父母;还有就是世间万物要学会泰然若物,把一切世俗的东西拿得起放得下,凡事顺应天理,努力就好,一切顺其自然,万物不可强求。这一次,感受非凡,推荐大家来千佛山感悟人生、感悟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