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冰川无人区自驾+嘎玛沟秘境徒步,近距离接触原始冰川和8000米雪山!

西藏,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布达拉宫,羊卓雍措,纳木措,还是雅鲁藏布?而对于每一个徒步摄影爱好者,珠峰东坡下的嘎玛沟,更是心之所向之的地!

嘎玛沟美景

嘎玛沟

嘎玛沟,因嘎玛藏布而得名,发源于珠峰东坡,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山谷”、“世界十大景观之一”、“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整个徒步线路在珠峰自然保护区内,风景绝佳,更有多种珍稀野生动植物,可以近距离观赏珠峰(8844M,世界第一)、洛子峰(8516M,世界第四)、马卡鲁峰(8463M,世界第五)。这里的每一座雪山,只能用庞然大物来形容,给你前所未有的视觉震撼!

措学仁玛——倒影湖,珠穆朗卓(左)、珠峰(右一)、洛子峰(右二)。

不止珠峰东坡

羊卓雍错

羊卓雍措,藏语意为“碧玉湖”、“天鹅之湖”,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寻找历代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都要在湖中得到显彰。羊卓雍措面积675平方千米,湖面海拔4,441米,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面平静,一片翠蓝,仿佛如山南高原上的蓝宝石,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

普莫雍措

普莫雍措,海拔5010米,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淡水湖,水源来自南面雪山库拉岗日(海拔7538米)的溶雪,出水向北流入普莫雍措,向东流经一条短河进入羊卓雍措。湖水呈天蓝色,湖面广阔,弧形的岸边好似美丽的海岸线。同时,在普莫雍措的半岛上坐落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村落——推村(海拔5070米),居民处于近乎原始的自给自足状态。

卡若拉冰川

卡若拉冰川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和江孜县交界处,冰舌前沿海拔5560米,观看卡若拉冰川的地方海拔约有5400米,在山口北面5600米左右的地带,属宁金抗沙峰冰川向南漂移后形成的悬冰川。由于先后有电影《红河谷》、《江孜之战》、《云水谣》曾在此拍摄外景,使得卡若拉冰川的名气非常大。但是很可惜的是,由于《红河谷》拍摄时为了制造出真实的雪崩的情境,利用炸药在卡若拉冰川上炸出了一个三角形的缺口,在游览时清晰可见。而卡若拉冰川作为著名的古冰川之一,这个缺口再也不会被补上。

40号冰川

40冰川,又名日结措嘉冰川,海拔5300米,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卓木拉日康雪山脚下。由于在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与不丹边境附近,因毗邻中国与不丹边界的第40号界碑而得名。它是目前发现的可接近度最好的陆地山岳冰川,需要乘坐越野车,穿越一片高原无人区到达这里,无需特殊装备,便可零距离接触。冰碛、冰碛湖,冰舌、冰塔林、冰钟乳、冰裂缝、冰面湖、冰洞等等在40冰川内一应俱全,也是最能符合人们心中美丽圣洁形象的冰川。

• 放飞心情AA 楼主是何时去的40冰川?河面冰都融化了?我2018年2月23号去的,河面还是结着冰呢。 2018-3-13 13:51

每个人都神往西藏,同样对每个人来说,西藏千里迢迢,去而不易。为了行程更加完美无憾,我们在西藏进行了20天的深度探路。最终,除了嘎玛沟徒步之外,将羊卓雍措、普莫雍措和40冰川等美景一网打尽,贯穿而成一条自驾路线,加入其中。让你畅享西藏高原无人区自驾的同时,可以更好地适应高海拔,顺利完成嘎玛沟徒步。

40冰川下的星空

D1:拉萨集合(3650M)

入住酒店。游玩大昭寺、布达拉宫游玩。为了适应高海拔,下午最好适应性休息。晚上6点聚餐,品味特色藏餐。

布达拉宫

自驾路段

D2:拉萨(3650M)-羊湖(4441M)-浪卡子县(4500M)

上午,办理边防证。午餐后乘坐越野车(丰田霸道),前往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错,翻过海拔4990米的岗巴拉山口,俯视羊湖,之后下到羊湖边上近距离接触圣湖。傍晚到达浪卡子,夜宿于此。

羊卓雍错

D3:浪卡子(4500M)-普莫雍措(5010M)-40冰川(5300M)-江孜(4040M)

早上6点起床,早餐后出发,1小时左右到达普莫雍措,湖边游玩,之后继续环湖绕行,经过海拔最高的村落——推村(海拔5070米)。2个多小时后,离开环湖路,进入越野路段,行驶在广阔的西藏高原,感受无人区自驾的快感!向着雪山驰骋2个小时,到达本次行程的另一大风景亮点——40冰川。下车后只需翻过几十米的碎土坡,便可亲临冰川。游玩1个小时,回车继续赶路,途经卡若拉冰川、江孜古堡,大约5小时抵达江孜。今天行程较满,晚上好好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