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不晒 发表于 2018-3-31 00:06 [

2017.7.20[ ...

带个长筒雨靴,是必要的啊

不晒 发表于 2019-4-15 22:46 [

色林本色[/ ...

色林本色(续上)

湖边的藏村,很小,很小,但有一种依湖而生的灵气,悄无声息!

黄昏的阳光酒在远处的湖面上,闪烁着亮眼的金光,羊群在宽阔的草地上悠然寻觅。

很快与一个藏族小伙熟悉起来,并聊起色林错......

我问他离色林错的湖边还有多远,他回答不远,并答应摩托载我去湖边玩,沿路可以去看到一群群的藏羚羊和水鸟。我一阵激动,喜出望外,欣然答应。

藏族小哥立马行动,拉起摩托轰隆出发。他对这里的地形很熟悉,轻车熟路在草地上颠簸,良久,感觉行程至少5公里以上,到了湖的边缘,正值日落时分。夕阳西下的色林错显得很是安静,也很美,湖面平静得出奇。天上来回盘旋的“大鸟”(不知什么鸟种)自由地翱翔,尽情享受黄昏的美景。藏羚羊在躲在远处的草地上张望,好奇地看着我这个不速之客。

意犹未尽之时,落日渐远,在这宽广的荒芜草地上留下略有层次感的金黄。

线路示意

夕阳下的色林错

藏小哥的背景略显单溥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如果可以忘记,怎么可以忘记?

日落色林

光线的神奇,使得这片土地更加富有层次

我和藏小哥在色林黄昏下的身影

这足迹肯定非等闲之辈

听藏小哥说这是藏羚羊的脚应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藏小哥正面照,我问他能否把布罩摘下来,没有接受。可以理解

霞光

晚霞初上,水天交汇处,被染得一暖黄

归家的羊儿排着队有序回家

接待我的阿佳和她的女娃,她们没有露出半点羞

藏小哥正在搅拌糌粑,前2次进藏,我对糌粑都是停留在“碰一下“的层面上,但自中线以后,对它有了好感!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入夜,月光、帐篷、炊烟共凑今夜美妙之歌

等待更新。。。

2017.8.2阿里中线第17

(色林本色)

布嘎村-雄梅镇三村,90公里

苍茫高海拔的高原,每一次的呼吸,都像是圣地的恩赐,哪怕想多呼吸一次,似乎要靠自己努力争取,这或许就是阿里残酷的现实。

在残酷的中线环境里骑行的人大概有两种:带”发烧骑行者和疯子,或许还有一种,就是两者的合体。

有西藏情结人,人性、冲动、信仰、初衷、梦想等成了神秘西藏的“牺牲品”,当撕开带血的伤口,品味到的可能不再是旷世美景,兴许是美景背后每一次艰难付出的自我怜悯

是你辜负了天上人间,还是圣域辜负了你?

曾经澎湃的心灵,早已在残酷的困境里慢慢平静,不管用什么方式走过,朋友,请珍惜每一步,别辜负了可能是一生一次的美景。

色林错绝对是今天的主角,曾经在文字里理性的认识,敢情也最多算是一厢情愿向往,而真正身临其境,仿佛穿越到另一时空,彻底的震撼心灵。

变化莫测、清澈透明、婉约柔情,淡蓝、深蓝、墨蓝、宝石蓝......阳光下,不断变幻,尽情舞动柔韧的身姿,不胜冷风娇羞,荡漾到心坎里。舍不得离开,却只能离开。想祈盼彻夜陪伴你,倾听你的心跳,最终不得必。

鄂错,静静地,守候在色林错身边,它是怀情少女,明知自己花容月貌而不声张,内涵、修心!

晨起,东边湖面上空霞光万丈,意示着今天又是个好天气。

90公里的行程,缓上坡为主。美奂绝伦的景色是行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穿梭于山水画廊,流连忘返,慢悠悠的荡了一天。

小涛不知是因为累还是有伴湖情结,直接为色林错守候一晚,而我继续前行,在雄梅镇三村路边的藏胞家住羊圈。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晨起,东边湖面上空霞光万丈,意示着今天又是个好天气。
心情也晴朗起来!

昨夜的漆黑的藏居,在温和的晨光中迎接新一天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昨天小涛比较晚到,他不接受食宿藏民家

心灵手巧的阿佳娴熟地把羊儿们的角缠在一起。羊儿也乘乘的很懂事,不乱窜

然挨只挨只的挤奶,羊奶是藏民生活的重要“饮品“。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别过热情藏民,为表达昨天谢意,我把用来驱狗的登山杖送给昨天那位藏小哥。他很是喜欢。
一路过来,只有一次远远地被狗追过,但都没有多大危险,所以我认为登山杖也没什么用处了。

一段5公里的平缓路段后,一个小下坡,坡底有一座桥。这里意外出现了这样的山,山体上部像由岩石够成,下部则平缓。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过桥后,一个小上坡,远远便能看见色林错在天边若隐若现

一马平川的油路, 迎着太阳向远方延伸

经一个小山坳,突现眼前的景色是片蔚蓝:错鄂错。
停车驻足,爬上小坡。相信每个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游客,都会发出内心的冲动、惊叫或激动!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举起单反,赶忙对焦,阳光下,她毫不吝啬地展现她的美。静静地,守候在色林错身边
她的左边是色林错

它是怀情少女,明知自己花容月貌而不声张,内涵、修心!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她看起来也超凡脱俗,有点旷世高远。

不知道前面还有色林错还有“特设“的观景台,下定决心到湖盆里走走。
途中遇见了这个小动物,看起来不像土拔鼠,但又不是。

再次近距离到了色林错湖盆边

心情宽敞了起来,湖水一浪一浪的拍,有层次、节奏。
阳光明媚,我心荡漾!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逗留了一段时候,我重新回到公路,小涛也司好也到了。但他没有下去玩。
又是一个小上坡,小小经幡随风歌唱。守望着静默的错鄂错。

再一回头看看错鄂错,依然美丽动人.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又是一个小山坳后,色林错的精华段就在眼前。

正前方,仿佛要直骑到湖里去。她就这样梦幻般存在。

此景只有天上有,人会变得兴奋异常

会惊叫不已

她与蓝天、白云结合得完美无瑕。
这里可以近距离观看色林错。
下去湖盆也很近,不花什么力气却能收获最美的景色

它蜿蜒婉约柔情

慢慢走近,它变化莫测

它宽阔伟岸

它是水麻鸭的嬉戏最清净的浴场

直面它,它清澈透明,灵动生机

小涛舍不得离开,毅然决定今在湖边搭帐篷。
但我没有。虽然有点后悔。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通透,它就那么洁身自爱

一千个一万个舍不得,早晚都得一声再见。每一次的恋恋不舍,都是为 下一次的不舍作铺垫.
玩不够是偶然,离天是必然。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哼着小曲继续行程。约莫几分钟时间,遇上自驾游客,让我帮她们拍照,举手之劳。
完毕,又是一段相似的问题........然后合合影。
不想失去这个好机会,借她们之手,为我的赞助商胜威公司拍了一张。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然后略为陡一点的上坡后,再次穿行到错鄂错。

错鄂错的另一边,又呈现了不同的景色。
在错鄂错和色林错来回穿行,景色也相互交换,这也是中线的特色之一。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离开了错鄂错,再也见不到它,有点不心甘情愿
幸好色林错还会在远处伴我前行

到了一个村子,地图上显示是”雄梅镇九村“,靠公路边有个经幡阵。

这里的路还没辅上沥青

紧接着,色林错又出现在左手边,颜色变得深蓝,感觉很深邃。

此时,发觉肚子有点饿,看看时间,已经是下午3点,此时才明白什么叫“秀色可餐“.
随便吃点便食搪塞下可怜的肚子。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翡翠般的色林错,严然就是一段玉带

天高云淡,心旷神怡,高原的温度热透我的身子。
皮肤的红黑色,几乎都归功于这几天的阳光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原来攻略上的雄梅镇三村,进去后还有超过4公里的路程,但都上坡为主。
我不算进去食宿,继续找合适的居所。

再前行不到2公里,左边有个藏民居,试着进去看能否借宿,
结果很顺利,接待我的是一位大叔,同意住他家的豪华羊圈。
我也满心欢喜!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他很是热情,煮甜茶,搓糌粑。我也没跟他客套,实在有点饿了。

晚饭很是丰盛,牛肉炒土豆丝。(我下的厨)

大叔是位村子里的医生,感觉是德高望重的那种,慈眉善目、和蔼可亲。
还带我参观了他的“医馆“,简单的介绍了他的从医历史,可能是交流的问题,我记得依稀里糊涂,只知道个大概.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大椒的孙子,稍有点害羞,但还是喜欢跟我玩。

不晒 发表于 2018-3-25 21:25 [

2017.7.19  ...

啊???是兴宁的啊!!!
bigyew 发表于 2019-4-17 15:21 啊???是兴宁的啊!!!

对的。
珠河铁骑 发表于 2019-4-16 10:46 带个长筒雨靴,是必要的啊

没有试过,但应该可以。

烈日途长班戈路

2017.8.4阿里中线第18

雄梅镇三村-班戈县,106公里

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的人。

真正的勇士,不是不知道痛苦,而是忍着苦痛仍然前进的人。

昨晚跟藏民大叔一家一起吃饭,米饭,特别香。在旷世高原上的藏民家,能吃上一顿米饭并配上最原生态的牛肉,绝对称得上是珍异佳肴。

饭毕,我和他们一家就聊了起来。他的一个小女孩在外读书,交流起来比较流畅、不害羞。烤着火、喝着甜茶,我们相互交换故事,我早就向他们表明了我的职业,凡事对他们的坦诚相待,内心才舒心安然。

他们想知道外面的世界,而我从外面的世界进来。在真实的故事里,有时候感觉环境对他们是不公平的。毕竟,他们或许暂时难于走出这片旷世荒原。信仰角度量,或许,又是公平的,他们对人生的理解,或许远高于我。

在纯粹的精神和物质里,我是物质的。尽管我也曾厚着脸皮说我看破了人生,相信肯定经不住内心的拷问。其实,我是物质的,现实的环境造就了这样的自己。

聊天中……

小女孩突然问我什么时候走?

说明天早上。

她说能否再过几天再走,过几天这里有赛马,带我去看,期待满满地写在脸上。

我委婉谢绝了好意,能够借宿已经心满意足。

然后她又问我什么时候再回来?

我沉默不语了一会:“很难说,只是说肯定会再来,再来的时可能会驾车”,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承诺或者善意的谎言……

在尔虞我诈的现实社会里,她的情应该说得上是至高无上的真情。

原来活蹦乱跳的大叔的孙子熟睡了,夜静得可怕,起身回羊圈,踏实、安稳的把自己“装进”睡袋。

大叔很早就起来放羊,又回来了。

早餐是糌粑+酥油茶。

临走时,小女孩拿了10多包速食面给我,说路上吃。我十分惊讶,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就后也婉拒了,心底有点说不出的滋味,酸酸的。(昨晚问了大叔前面什么地方可以买食物。因我的备用食品全部用完,他说前面大约5公里后有个村子有)。为了答谢他们的盛情款待,我把一个全新的1万毫安的充电宝送给了那个女孩。

世上的感动有很多种,或许相似的经历、感同身受;或许苦痛情悲,英雄壮歌;或许儿女情长、浪漫策划;或许事情的发生远超自己的认知……

说再见,这片草地、这栋藏房、这片湖水、这纯朴善良一家人。

出发,今天补给很重要。走了5公里后,确实有个大叔所说有补给的小村子,但还沉睡的朝阳中。想想后面的路程肯定还有补给点。

蓝天白云下一路高原草甸,容易视觉疲劳。  路面起起伏伏,加上20多公里平缓高山“峡谷”风貌,就是今天的全部。

从柏油路面反射过到脸上的热度,就能断定今天天气非常热,晒到头发热,甚至有点晕眩。

到班戈县城,体力严重透支,有点虚脱,找到宾馆就直接瘫痪。今天的坡太虐人,应该40公里以上。也可能与全程几乎没吃多少东西有关。

小涛比较晚到。找点一切,晚饭,庆祝中线即将结束,小小的腐败一把,2两小酒过肚,把酒言欢。

酒足饭饱,走出饭馆,顿感头晕目眩,天旋地转。轻坐在饭店门口冰凉的台阶上,口水直流想吐,心想坏事来了,满脑子的不祥之感,难道高反了???

小涛拿热水给我喝了,坐了良久,慢慢清醒过来,虚惊一场。

高原少喝酒啊,切记!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昨夜的羊圈里,一样有温暖的美梦

可爱的小女孩子,记住你的纯朴、真情与善良

朝阳的温情,带着我的影子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远处,色林错本色不改

一层一层的的蓝色,我心陶醉

此时此景,是一种美丽告别,从遇见你的美,至再见你的美,是一生一世的记忆。再见,色林错!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天光云影共徘徊,浅草稀疏话无言

平缓油路蜿蜒天边

很多这样的缓上坡,总使不上劲,快速前进不太现实。只能慢慢地耗。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大约骑了30多公里,看见一部也是唯一一部广东的车,广东珠海市的陈哥。打了声招呼,然后彼此交流了好些时间。他问我不要吃的,我爽快的要了。
走过的路周围都空荡荡,没找到补给点,食物空空如也。给了好些面包。心里踏实了.

别过陈哥,继续高原草甸风光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走来走过都是相似的路,相似的风景,起起落落

双湖县路口,看到这个路牌,让人有种莫名的感伤。
如果不受伤的话,过几天,应该从这个路口出来的......
只是,世事难料。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双湖路口,遇上安徽摩旅“三1三“,简单的交流,加个微信,然后又是各分东西

难得的下坡

有点看腻了的草地,有时候真不感觉到它的存在

又是缓上坡

下午1点,没有力气的双脚告诉我:肚子饿了。几个面包就是午餐。
这也是到晚饭前吃得唯一食物。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烈日的烤晒下,不知过了多久,骑了多长路程,到了一个最大型的村子。不知道什么村名。

有很多大货在停在这里,略作停留,后悔没有在这里补给。
前面的河应该比较出名:甲嘎藏布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回看回时路,也算是不错的风景

货车算得上是打破荒原寂静最大帮手,来得快,去得也快

这种路面远看像下坡,骑着骑着感觉特费劲时才发觉是上坡。怀疑是不是出现幻觉。
一道转弯开始了比较艰难的爬坡。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爬得有点辛苦,也确实有点疲劳。
看到一个路牌,会意地停下来拍一张。
后来也在地图上找到这个路口。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拉木错拉山口,已经骑了大约88公里。以为接下来会有长长下坡,兴奋了很久。
后来的路程把这种想法直接打入冷宫.

下坡、上坡、下坡、上坡、下坡.......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然后看见一个美丽的小湖,地图上看,它的形状像个葫芦。

有点累了,何不下无玩玩。走近它,湖水清澈透亮,不夹杂任何杂质。

开始石头山地貌,两边都是这要的奇怪的石头。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它不像其它石头一大块大面积的,而是一小个一小介垒起来似的,形状怪异很有特色。

继续爬,在这石山地貌中,有几个小村子(民居)

好不容易看见个路碑

终于有了个比较的的下坡

风景也不错,主角是路和天边的云彩

下坡到桥底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开始最后6公里的坡,比较陡。

大约过了40分钟,看到了“班戈“垭口。

草地变得绿起来

传说中的windows桌面

蹬上了山口,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庆祝,前面一切的辛苦“作废”。

下坡,一剑快意,只是,把住车速不超过35。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中途停了一下,安全第一。

下午6点前到了县城,开始找住宿地

班戈县政府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按攻略里所说的,找到粮食宾馆

开了一个单人房,不贵。
这么多天的野外生活,想必也要身体上犒劳下自己。

(待续......)

天地为家

2017.8.5阿里中线第19

班戈县-青龙乡,96公里

班戈县还是相当有规模,整个县城相对热闹了许多。虽然算不上车水马龙,也算得上人声鼎沸,生活必须场所一应俱全。

昨天下午把从各个中线湖里捡来的石头和用不了的物资都寄了回去。

再做了个简单的补给,以后的路程补给方便,没必要过多地增加负担。

天气依然如故,风和日丽。

今天的路程总结为“四上四下”,四个长上坡和下坡,都不陡。

笔直的柏油路、宽广的山谷加上大货车轰隆隆的伴奏,见惯了的湿地牛羊沿途点缀。

巴木错属于意外的惊喜,今天的它没有份的炫耀本色:一往情深的绿。见得它毫不犹豫的清澈,不带一丝杂质,通透纯洁。

青龙乡的甜茶填补了肚子贪婪人微课欲望。

夕阳西下时,游子何处归家。

空旷湿地呼唤着心灵,映着夕阳一抹余晖,慢慢靠近,天为帐、地为床,支起我绿色的家园。

孤独的月光、孤独帐篷,伴随着并不感觉孤独的心。嫦娥舞动奇迹,皎洁温柔的月色洒落大地, 浸透我红色的家,伴月而眠,到梦里去流浪。

行程即将结束,挥手再见难再,对藏北的种种,内心莫名的依依不舍,虽然不像英雄挥别心爱难舍难分悲情,至少有对阿里如诗如画的美景如痴如醉的眷恋,醉在这片洁净的时空里。

最后一错,纳木错,相见时,该如何想象?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清晨的班戈县冷冷清清,其实西藏大部分县城的早晨都大同小 异。大概与西藏自治区的时区和藏民的生活作息习惯有关

回望班戈县城,变得很渺小。
出城后,便是一条笔直的大马路,加上醒目的太阳,心情跟着好起来。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第一个缓上坡,约5公里,相对轻松。
两边绿色的植披适当减少内心的烦躁

约22公里后,到了那曲与当雄县交叉路口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接着到了当雄村,马儿安详觅食在壮阔草地上。

当雄村笔直的大马路。意外发生了,被三只狗追得大气直喘。
它们人好有有预谋:二只在右边,一只在左边。狂妄直叫,恨不得宰了它们。
从来对狗都没怕过,我停下来,它们也停下来。我走,它们也跟着跑。根本不把你当人看。
差不多追了一公里,很靠近我的车子。立刻停下车子,下蹲,然后它们感到威胁,稍稍后退。我捡了几个石头,对着它们就是往“死“里打,结果一只狗被打中.......后来,脱险,虚惊一场。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接着到了一个叫“错嘎巴“的湖,很小很小的湖,已经没什么兴趣了。随手拍了一张,应付一下。这个小错过了以后,就是8公里的上坡,第2个上坡,不辛苦。

单一景色带着车子到了下荣村, 行程过半,约51公里。

正好一大群羊赶着过马路。
下荣村有个商店,可以补给,我经过时商店关闭着。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很快到了阿雄村,58公里,这里是爬“巴木错垭口“的起点。
时间近12:30,这里有简单的超市,简单一桶泡面解决午餐。

洗衣的阿佳,体态优雅,样貌端庄。看我在偷拍也没介意。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大约6公里的坡,不陡,不费大力气。也是今天第三个坡.

45分钟左右,把这坡干掉。

一阵心满意足便是看到巴木错。垭口有个观景台,观景台设计得很脑残,从观景台拍照,呵呵,电线杆就在你中间,大熬风景。相拍电线杆的除外。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再下坡百多米,才是最好的角度。
当雄村的“雄曲“就流向这里。

原来对巴木错没什么期待,或许正是没有期待,才给了眼睛意外的惊喜。其实还有更好的角度,就是上山,山上有经幡和尼玛石,但我没有上山了。把经幡和尼玛石拍进巴木错,画风截然不同,多了份灵性。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很短的下坡,到了湖旁。

天高云淡,羊群点点,点缀着这方天地,灵动空邃.

时间尚早,决定下到湖边玩玩,直接驱车下去,很刺激。
意外的收获是两只小精灵荫荫的望着我。它们估计在怀疑我非“善类”.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人生的冲动,往往源于某种欲望。恰如如痴如醉的爱恋,被对方深深吸引。
而此时的冲动,源于湖泊的惊艳与纯静。

非常乐于有这些词对它作“狭隘“的描述:波光粼粼、晶莹剔透、圣洁无瑕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边缘几乎没有一丝泥土,很干净。每次潮来潮去,都不会产生浑浊。

湖盆线上,一层一层的石头很有特色的向上排列。

应该归攻于潮水的有规律的运动。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让车轮接受圣洁的洗涤,说不定能带来好动。

天地交界处,便是马路,小涛变成了一条小虫。

玩够了,离开湖盆,开始今天最长的第四次爬坡,10公里。
刚开始5公里比较缓。4公里处有个观景台,回望把木错,突然变成了翡翠绿。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放马父子向我打招呼,没听懂说话内容,简单礼貌性的笑脸相送。

再上一点,告别巴木错,从此,难再寻觅。

5公里到了加根村,地图显示是“加苏村“。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加根村直接看到垭口,比较陡。慢慢骑也不太辛苦。

从山脚到山顶,不到2个小时,也不感觉累。

垭口,今天最后爬坡的胜利。其实,相对于新藏线、川藏线,这点坡真算不了什么。
尽管装备略重。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在垭口发一下骚,证明曾经来过。

上好的油路任飞驰,蓝天白云喜相迎

很快到了青龙乡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青龙乡街景,很简陋,一条大路两排房子,几乎就是全部。

在一个商店买了些食品。偷拍了这妹子,很奇怪她竟然没戴口罩。看我在拍她,忌讳起来。
终究她见得人多,没有过多的追究。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最爱的茶馆,必须光临

已经有客人在喝茶,看我的到来,没什么异样,大概他们见多了我们这样的骑行者。

一壶甜茶,25”文“钱,几杯下肚,暖透全身,舒服、享受。
没有喝完,装进保温瓶,想喝就喝。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老板娘啊,刚把甜茶送到我桌子上,接着给炉子加燃料:牛粪。
或许看多了,也习惯了,我表示没有什么不适。在我的认知里,这些干燥的粪是药物,没什么特别的异味,就像住在羊圈里,也没感觉到羊粪有多难闻,说白点就是经过动物加工过的草料。

自恋一张,还用了美颜,这时候的我已经“满目疮痍”,不太敢直面观众。怕给观从带来不适。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没想打算在青龙乡食宿,中线即将结束,更多的想接近这片荒原。

人有时候是很奇怪的动物,刚开始的时候,想着结束。而当快结束时,又有舍不得的心态。
背着夕阳,希望在落日前找个好的草地安个家。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路,平缓略点感觉不到的坡。速度都在15公里以上。
经过年布村,只座藏房就是一个村子。

他们,来自何处,背井离乡为远在天边的人们带来光明。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铁塔上的蜘蛛侠,发自内心的肃然起敬。

天的那一边,有什么在吸引着我前进,今晚何处安家?

(续上)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经过北拉镇路口,北拉镇在巴木错的东北边,S301穿行而过,到达那曲。

东嘎村,
距离青龙乡大约16KM,落日拉长了身影,物色着安身之地。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发现左边有一块宽阔的湿地,地平缓,适合扎营。

就算晚上下大雨,雨水会顺坡而下,不会进入帐内。

熟知,晚上果下雨了,看来明天的纳木错没戏了......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帐篷外都铁丝网护栏护着,其主要目的应该是禁牧,还原生态。

所以在铁丝护栏内,也感觉很安全。

上半夜皓月当空,下半夜却夜雨连绵

2017,那风雨飘摇的阿里中线  (全帖完,谢谢支持)

荒野孤帐夜静寂,天高地旷枕月眠。

雨,不知不觉又下起.....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