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一方圣境十万文殊五台山瑞雪纷飞之旅――林海听涛

五台山毛主席路居馆鎏金题字:从建立山西的五台山到建立全中国的五台山,争取最后的胜利!---毛泽东

五台山方丈院对联:趣解脱道以戒为师
发菩提心由定生慧
不为自己求安乐奉献人生
但愿众生离诸苦菩萨精神

庙宇二百余哪尊菩萨保佑我夜犬猛扑不噬人
鹊巢数十个何只神鸟提醒吾暮色观景要小心
乌鸦先声鹊后更

五台山大白塔高56.37米,本名“释迦文佛真身舍利宝塔”,元代大德五年1301年由尼泊尔大师阿尼哥设计建造。毛主席、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1948年4月9日取道九华山鸿门岩,前往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途中曾经路居在五台山方丈院。毛主席在塔愿寺抽过签。毛主席进塔院寺住方丈院后、从西柏坡进北京登基时年龄约56.37岁。是个巧合?取8341番号的灵感来自五台山。享年83岁,从遵义会议大转折到1976辞世实际执大权柄共41年,《今古传奇》演绎很神秘!

富贵皆流云任凭蓝天云卷云舒
活着即真谛何如大地雪纷雪霁
尊崇自然
林海听涛曰:弯弯驼梁跨晋冀,巍巍太行缀诗行。五岳寨上飘飞雪,漫花溪谷奏管弦。灵寿神鹊绕寨头,希望小学国旗扬。一方圣境大白塔,十万方丈光明寺。点尘不染普化寺,春山神韵黛螺顶。三渡虹桥有一劫,乌鸦神鹊报先声。夜暮迷途追宝塔,猛犬怒扑不噬人。五爷庙暗寻翠岩,终得土路找到家。峰源宾馆菩萨顶,塔愿寺前烧香客。苏家庄哦缑家庄,五台归来又望乡。主席东渡大黄河,西柏坡挥写大篇章。千里梦行了心愿,此生无悔曲廊回。                           33正月十六。早一点二十六。我已胜利完成西柏坡之行。筹备进五台山。西柏坡离五台山可近了,经缑家庄、苏家庄进五台山,最佳方案最优线路128公里。可是没有直达班线,没遇见自驾群。只好东返石家庄坐北站汽车站的上午九点或下午三点的进五台山的班车。阎王阎锡山的一举一动瞒不过朱老总。红军五大帅毛朱刘周任就在京津唐张蒋军主力鼻子底下西柏坡指挥著名的三大战役,真了不起!

201833618分我坐20路公交从水晶郦城出发步行到石家庄北站。再步行于市庄路、红军大街。喜鹊在灵寿擀面馆房顶欢送。购40元军绿色双肩背包,鸟枪换炮。为五台山之行壮行!石家庄~五台山,88元长途大巴,早九点石家庄汽车北站出发,下午一点五十到达。途经鹿泉、岗南、中共中央统战部西柏坡附近旧址、苏庄家、灵寿县寨头希望小学、漫花溪谷、五岳寨、驼梁、耿镇到五台山。石家庄、五台山都是上午九点、下午三点各发一趟。夏季加早7点、中午12点各一趟。

正月十六下午一点五十胜利达五台山。参观毛主席住过的方丈院,抽过签的塔愿寺。下午222分三只喜鹊在方丈院屋顶欢鸣,雀跃、翔舞……倏忽就云影无踪了
正月十七五台山飞雪纷纷
我早上6点起床天还不亮,从峰源宾馆经过塔院寺步行到普化寺五台山长途汽车站
春日佛门清净无点尘扬扬飘雪漾诗情
秋月五台光彩添新星渺渺碧空写画意       2018正月十七五台山普化寺

五百里道场风风雨雨依然日出东台月挂西峰花发南山雪霁北巅
两千年香火断断续续又是晨钟悠扬晚磬清沏香烟缭绕胜幡蹁跹

峰从慈地祥开佛日,砚藏圣書妙观心灯。

大藏经阁:金粟来仪

伏魔消灾遣除违缘无少馀

祖师殿:悬佛日于中天光舍大地
灿明珠入胜海彩彻十方

【山西省旅发委】黄河之魂在山西,长城博览在山西,大美太行在山西。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山西旅游欢迎您!咨询服务电话:12301

驴行,不拘小节。天地广阔,任君飞越。许多或明或暗的规则,我并不懂。吃一堑,长一智。33日正月十六贪览景色,夜闯五爷庙东北风景区,岔路多,找不到峰源宾馆投宿处,来回三次渡溪桥,问金峰宾馆老板娘、问赶四匹大马土人(他听不懂我说什么,一心赶路)、问客栈小贩、问大哥大嫂……进入翠岩山庄南土路,进入大黑犬领地,被怒吼猛扑……我从容淡定对它说:〝不怕〞、〝不怕〞,猛犬怒气慢慢减弱了。户外户内,不必故意伤害任何人,任何动物,任何野生动植物。我只是过路客。虽猛犬扑身,但不很惊慌。只是光线太暗,土路有些陡滑,但不是盗贼的脚步,任何有灵性的动物,都可理解这一点。四匹高马如大象威武,一蹄有千钧之力,从溪桥上快速走过,但不伤我。马主人就在身后。我从未见过如此高大威武的宝马……

兵贵神速:从五台山积雪飞鸿到山西省忻州驼梁高山、到五岳寨头到漫花溪谷、到灵寿县寨头希望小学、到苏家庄到缑家庄、到西柏坡到鹿泉服务区、到石家庄北站到中华北大街、新华路金圆大厦、到建西路总统大酒店、到石家庄机场悦人精品酒店、到昌北机场、到昌北城建学院、到旅游学院。我全部费时35.75小时。2次动用ofo新车快骑,4次步行。2018315日五天总旅行费用1800元。坐飞机2次,坐长途大巴2次,坐中巴六次。跨晋冀省界2次,又2次路过访西柏坡。被石家庄机场安检处截留五台山特产台蘑香酱31次。我尊重安检处的决定。毕竟飞行安全第一!

5早晨750的飞机。如果早5点还找不到去正定国际机场的长途大巴,还在睡懒觉,还在路上寻找机场大巴登车点。那就晚了。肯定要打败仗了!因此,前几天,就要摸清住宿点、上车点、登机点。我31号夜9点还在石家庄站西广场、东广场、新华南大街、西南二环、新石中路、新石南路、水晶郦城、东西机场大巴登机点附近转悠,摸清登机场大巴的第一次时间地点,测算居所到机场大巴线路的长度、步行时间。几次询问售票员、司机。要做到万无一失!红军部队能打胜仗,在于事先筹划,摸清敌情。不打没有把握的仗!!!敌机刚入视野,侦察警报大响,指挥部人员就已进地洞掩护啰!有备无患哦!

心灯向明,天路有通途!心中有明灯,任何时候都不晦暗.五台山的神鸦仙鹊为我预警灾难,五台山的明灯为我在黑夜中指示方向,五台山的黑脸五爷菩萨助我苦渡难关!

学习红军先锋部队顽强作战的精神,能打硬仗,敢打胜仗!
日夜兼程,风雪无阻,不怕千难万险,万水千山,从容飞渡!

五台山风景区面积600平方公里,历史上曾经有寺庙200多座。现存47座。有东、南、西、北、中五座台状雄峰。东台望海峰伴聪明寺,西台挂月峰伴法雷寺,南台锦绣峰伴普济寺,北台叶斗峰伴灵应寺,中台翠岩峰伴演教寺。海拔分别为:2795米、2773米、2474米、3061.1米、2893米。北台最高,常年积雪.清代四位皇帝前后十三次登临五台山。历代皇帝多有遗迹。传说:玄烨刚刚坐轿出五台山突然遇到黑脸旋风,怒风不止,掀翻帘帐,玄烨惊慌失措···原来是五爷做游戏,给他一个惊喜。玄烨只好重返五台山,拜佛光寺大黑脸五爷。五爷是海龙王的五个儿子。据说,是五台山文殊菩萨的化身。2018年3月4号正月十七号夜我在五爷庙东北方向苦死了,来来回回过溪桥三次,把峰源宾馆记错为金峰宾馆,就是找不到住宿处峰源宾馆。大黑犬能看见我,我看不清它。猫头鹰、老鼠、乌鸦、喜鹊、蛇、公鸡、老猫、狼、狐狸、刺猬、犬的夜视能力、感光能力、预警能力、自我保卫能力很强。而我在夜行中,视觉能力、行动能力远远不如大黑犬!好在我没有故意做什么大坏事,从容应对猛犬怒吼、狂扑。我到拜谒过的庙宇都喜欢为庙门、大菩萨照相。不是干坏事,不是亵渎神灵,是为了认识菩萨,有个映像、做个纪念!····主要是为了传播合法宗教文化。纵有不妥,祈天神佑!!!洞门深深显通寺:红尘滚滚,烟云散尽。往来取经,震悟大千。

五台山十大寺院:佛光寺、显通寺、塔院寺、菩萨顶、殊像寺、碧山寺、金阁寺、龙泉寺、普济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