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衡阳

衡阳向南,此前你未见过的未来!

衡阳地处衡山之南

山南水北为“阳”

故称衡阳

“北燕南飞,至此歇翅停回”

故又雅称“雁城”

衡阳既是中南地区重要工业城市,又为全国现代物流枢纽城市,同时还赋有诗意的情怀,“滩惊回雁天方一,月照杜鹃更已三”像这样经典的诗词已是流芳百世。

怀揣着丰厚的文化底蕴,衡阳在现代发展的这条路上也不曾懈怠。作为湖南的第二大城市,衡阳在城市人口规模、用地规模,经济总量等方面,领跑大湘南。集聚了富士康等20家世界500强和中国五矿等18家央企;人均公园绿地超10平米,38处公园为城市增添“绿肺”,24个广场分布城区;多条快速铁路、快线在建,两条城际线纳入规划,南岳机场辐射湘中南地区,“云轨”时代即将来临……

在高速发展的城市里,生活也逐渐得到提升,但还远远不够。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出的实事求是的重大判断,也对城市的发展提供了方向。

2月4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衡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将衡阳城市性质定位为“湘南地区中心城市”。这不仅仅是对衡阳发展的一次挑战,更是为人们带来美好生活的契机。

“投资好生活”将会成为未来的主题曲,雁湖生态文旅小镇应运而生。作为湖南省旅游局251旅游重点工程项目,衡阳市十三五旅游规划项目,雁湖生态文旅小镇将天然生态山水资源优势与诸多旅游顶级配套设施相融合,建成后将形成“祈福衡山,度假雁湖”的黄金旅游格局,打造湘中南首席旅游度假胜地。

世人只知衡阳有衡山瑰丽,攀登行走间,寄情山水于足履之间;却不知如今也可以停下脚步,享受半岛之上的度假生活。雁湖生态文旅小镇是一座包罗万象的度假王国,一种经验之外的缤纷生活,将从中国中部发迹,为湖湘创造比肩世界的精彩之旅。

在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在机遇中成长,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样,作为其中一份子的衡阳也在一路求索,一路奋斗,终于迎来了这个时代的机遇,让我们共同期待,我们从未见过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