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阳光下穿越,瑞雪中漫步 ——记林子户外俱乐部第389次活动

2018年3月10日,林子户外俱乐部组织了狗年的第二次出行活动——本溪老黑背一日山地穿越。44名驴友乘坐1台大客车,沿着沈丹高速公路前行,在国道G1113路四方台大桥南出口处下高速,再穿过部分市政街道,在一所小学旁停车,这里就是我们的出发地。
        本溪老黑背是大黑背山脉的支脉,是本溪“小八峰”连穿中的一峰,位于老母岭的附近。山上奇松遍布,怪石林立,风景优美,是户外运动爱好者推崇的精典线路。在这里,我们遇到了许多零散的户外运动人员,他们是本溪市当地人,利用双休日或节假日自由出行,看来,这条线路是一条安全线。今天,这里下起了小雪,对户外运动人员而言是可遇不可求。抬眼望去,山石树本各具风姿,在白雪皑皑下,可谓银装素裹,好一派北国风光啊!在白雪的装扮下,任凭你发挥超能的想象力,将山形树影幻化为各种动物或者琼楼玉阁的形态,让你仿佛进入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我们告别了城市的喧嚣,释放着过大年积累的沉闷和脂肪,寻一片心灵的净土,吸一口多氧的空气,让自然美景养养眼,让清纯空气洗洗肺,让洁净冰雪润润心……
        经过5小时14分的穿越,我们完成了8.34公里的行程,到达了山下的停车场。出发地的海拔高度为504米,在穿越的12个山峰中,最后一个也是最高一个,海拔为788米。今天的活动强度是中等偏上,对于老驴友而言还是意犹未尽,毕竟没有登上老母岭。而对春节后刚刚参加活动的驴友而言迈是强度不小,主要是超越了心理预期,因为出行前是按照偏休闲的强度准备的。
        由于国际“三八”妇女节刚刚过完,女驴友们显得格外兴奋和顽强,在大篇幅记录活动的照片中百分之九十出自她们之手。美女们不顾疲劳,为驴友们又导、又拍,回来还写,在“摸爬滚打”中留下了一串串美丽的名字:迈瑞、路过花开、澜海、天涯酒鬼、八度人生、地主婆、枫叶……
        返程的途中,大家畅谈着俱乐部将于近期组织的长线活动:恩施大峡谷、张北大草原、西藏新疆土耳其……先不管这些,下周,3月17日辽阳前岭一日休闲活动我们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