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机会带孩子走一趟香港麦理浩径,你会带孩子去体验吗?

这是一项意向调查活动,有关于香港麦理浩径对于户外人与他们的孩子有多大的吸引力的一项调查。其实,这里是香港的另一个文明世界,它早已褪去购物天堂的标签与外壳,带你看见另一个不一样的香港,韩国的Olle一样举世闻名,这些步道赋予了我们无数的灵感,让我们不用远到韩国、加拿大日本这种异国他乡去寻找山野美景,寻找海天一色的绝美风景。
关于图片的吐槽太多了,我放几张你们可能觉得好看的……(没修片就得被吐槽也真是。。。)

拍了直接上传的嫌弃不好看,上别人的图片又觉得不真实。。。

今年夏天,十一与春节我们分别浏览了不同季节的香港麦理浩径,它美的独到,静的甜美,海浪拍打在沙滩上的声音,就像一片悦耳的奏章,偶尔会有鸟儿的叫声传过,将这独特的乐章拉入高潮,从通过罗湖乘坐地铁,让人感受到与京城忙碌于清晨的人们,一样的行色匆匆,赶上第一班地铁,地咚,大学城站到了的声音想起,将陷入奇妙冥想的你,拉回了现实。

抵达西贡公交站时,当地的风土人情一览无遗,你会碰到从深圳组团前来爬山的徒步者,也有从五湖四海慕名前来的游人,都聚集在这一个小小的公交站中,欢声笑语不断传来,仿佛这些素未谋面的人,忽然变得熟识已久一样,有说有笑,共同等待巴士的到来。

初到麦理浩径,你会发现它与北京的山并无区别,但是这里的空气却比帝都更加清新宜人,少了来往汽车轰鸣声,多了几分风吹动树叶带来的“sasa”的声音,蝉鸣鸟叫代替了车水马龙的喧闹,更添几分自然原始的气息,一座座山坡就在那样静静的屹立在哪里,没有箭扣之险,也没有灵山之秀,但是却有一种独属于这里的奇妙之感。

下面上几张我们2017年拍摄的实景图,拍摄者:残梦老师(实地拍摄,请勿商业盗图)
之前有一起说过我们春节也走了麦理浩径,但是以路径记录为主
有纯徒步爱好者请移步至:《春节徒步全球最美步道麦理浩径全程》

这次想问的是以小孩子为基础的意愿,您自己参加户外之外,会带孩子一起体验户外吗?

希望您的孩子与自然建立链接吗?
其中2018年华盛顿邮报评选的十大人间奢侈品
回归自然与大自然接连的能力,排行第四名

让孩子们完成一次难得社会实践,体验一次真正的徒步旅行
通过自然的美与城市人文的双向结合,让孩子们更懂得自然的美丽
与城市文化的底蕴,旅行的意义不仅是给你更好看的风景
也是要让你见到这个多元化的世界,开创你的奇思妙想

为什么走这里,而不是国外?
麦理浩径是位于香港的全球知名徒步大线,属于「梦想之路」(World’s Best Hikes:20 Dream Trails)之一,与世界多个风光驰名国家如瑞士、冰岛、不丹及澳洲等知名步道齐名。以海天交辉的迤逦风景而闻名世界。这里虽傍依都市,却离奇的保存下绝佳的自然风物,并能以最原生态的面貌呈现在游人面前。露上旅行团队历经数度探测,筛选了其中三段精华(2、3、6段)作为本次旅行目的地,这些令人窒息的美景——精致营地、梦幻海滩、藤蔓杂复、野生猕猴、蓝天、星空,山溪、丛林,漫步其间无不叫人叹为观止。

简要行程:

D1 全国各地-罗湖口岸-浪茄湾-西湾-咸田湾-旺角

D2 旺角-城门水塘-铅矿坳营地-大帽山-旺角

D3 旺角-自由结伴活动(行程推荐见下方)

根据你们的建议有可能会做变更,全程公交+地铁,有可能会选中去香港最著名的敞篷巴士进行游城体验,当然这些只是后话了,目前考虑到住宿宾馆(其实也可以扎营,视情况而定)带孩子领略最不一样的旅行,远离雾霾都市,到香港寻找到一篇城市中最美的星空,体验旺角夜市的独特美食等……

行程实拍图·拍摄者:露上户外——残梦老师

单选投票,共有 9 人参与投票

投票已经结束

11.11% (1)
44.44% (4)
你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7 (2).jpg
失っ心瘋_ㄟ°。 发表于 2018-3-12 14:08 行程介绍: 本帖最后由 失っ心瘋_ㄟ°。 于 2018-3-12 14:11 编辑 这是一项意向调查活动 ...

景色不错,有时间一定去!
如果之论景色的话,没有什么特色
  • 失っ心瘋_ㄟ°。 景色,还是有一定特色的,海滩景色很棒,比如万宜水库被称作中国的“天空之境”比有摄影者使其在国际上获奖,是不可忽视的景色之一,还有千亿年前遗留的火山石,在香港香港地质公园当中,我只是简要介绍了一小部分。 2018-3-12 14:33
景色一般,没有什么突出的。
  • 失っ心瘋_ㄟ°。 这一段肯定不像通常户外人走的山野一样,可比性不一样,但是在国际上足够知名,被誉为全球最佳20大徒步线路之一,最突出的可能是其第二段的海滩景色,以及第六段城门水塘,很著名,也很有当地特色,登顶山峰能俯瞰市 ... 2018-3-12 14:35
化缘和尚 发表于 2018-3-12 14:18 如果之论景色的话,没有什么特色

以诚相待007 发表于 2018-3-12 14:11 失っ心瘋_ㄟ°。 发表于 2018-3-12 14:08 行程介绍: 本帖最后由 失っ心瘋_ㄟ° ...

嗯,城门水塘那一段有猴子,动物,对于孩子来说也是很好的线路,那一段被称作自然教育小径
张诗雨 发表于 2018-3-12 14:25 景色一般,没有什么突出的。

这一段肯定不像通常户外人走的山野一样,可比性不一样,但是在国际上足够知名,被誉为全球最佳20大徒步线路之一,最突出的可能是其第二段的海滩景色,以及第六段城门水塘,很著名,也很有当地特色,登顶山峰能俯瞰市区全景。

我们没有横版照片,截图一张

无敌海景

万宜水库,中国版的天空之境(与盐湖有区别,这里是水库)

上的图片太差了,抹杀了亚洲最美徒步经的美誉
qdbanni 发表于 2018-3-12 15:01 上的图片太差了,抹杀了亚洲最美徒步经的美誉

领队拍摄以记录为主,可没修图啊,我们领队一个人走完全程100KM,很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