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94688

主题

睡袋

本文撤销

查看:8815 | 回复:52
发表于 2018-3-12 22:43 显示全部帖子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8-3-12 22:31

好的,麻烦问一下版主我发的6000多睡袋你“目测下”温标是多少,依鄙人愚见,那目测起来还不如黑冰+5度蓬松度高,充绒量也那么低,凭啥卖那么贵?版主平时看装备不看温标只看充绒量?那么版主是否觉得这个睡袋价格虚高温标虚高?又帮我解释下为什么很多充绒量1300的比1500的还保温? QQ图片20180312190600.jpg


2人点评 收起
  • ♂天羽♂ 价格跟温标有关系么?让人猜不是强人所难吗?我给你看个轮胎你猜猜排量是多大? 2018-3-15 09:17
  • 8264妖妹 回复 ♂天羽♂ 你根本就没看清楚,版主的意思是蓬松度和充绒量高的睡袋比蓬松度低的睡袋一定保温,而且版主说他买睡袋不看温标只看充绒量,目测我发的睡袋温标不足,我就发这个又蔫又扁的睡袋让他目测温标有多少,你看清文章就知道 ... 2018-3-16 12:58
  • UWS 看看官网的图片就知道这款睡袋多蓬松了 2018-3-13 02:40
  • 8264妖妹 回复 UWS 你是信任官网的美化图还是买到手的实物?官网范冰冰,到手实物罗玉凤。 2018-3-16 12:59
发表于 2018-3-12 22:45 显示全部帖子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8-3-12 22:31

好了,你不要再说了,你已经是牛了。

我经过深刻反思,我觉得楼主说的很对,我完全同意楼主.......
发表于 2018-3-12 22:49 显示全部帖子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8-3-12 22:31

冒昧的问一句版主买睡袋一般都是看什么参数?不看温标看充绒量?不实测只“目测”?那你目测始祖鸟阿尔法又薄又硬和骆驼二合一又软又厚你觉得那个好?一个人看待一个东西好坏取决于这个人的认知。你的认知是越厚越越重就性能越高?
发表于 2018-3-13 02:40 显示全部帖子
8264妖妹 发表于 2018-3-12 22:43

看看官网的图片就知道这款睡袋多蓬松了
1人点评 收起
  • 8264妖妹 你是信任官网的美化图还是买到手的实物?官网范冰冰,到手实物罗玉凤。 2018-3-16 12:59
发表于 2018-3-13 09:52 显示全部帖子
8264妖妹 发表于 2018-3-12 19:21
[quote]大叶迷彩 发表于 2018-3-12 16:43
不是已经发帖说退出8264了吗?
咋又换个马甲出来了?

无图无真相,这个在哪了我要去围观
发表于 2018-3-13 12:20 显示全部帖子
看戏,等结果,我是个笨蛋不会思考。大神们继续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18-3-13 18:5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3509 于 2018-3-13 19:19 编辑

楼主语言表达能力不是很理想,同时逻辑思辨方面有些自相矛盾,主次不分造成说服力大幅度下降。我身为一个逻辑控,看到楼主的一段话我就跪了。楼主第一句话如下,我睡袋文章提的很清楚,蓬松度和充绒量只是参考,温标才是重要数据,现在国内一些黑心商家用药水洗泡羽绒蓬松度,没错蓬松度确实高了。

你这段话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首先温标目前的确没有一个公认的国际标准,这个是第一点,其次不同人种的体感有范围性差异,温标存在极大的地区性差异这个是第二点,第三,不少品牌喜欢乱标温标。这3点是哪个正常人都无法否认的公理,你的结论,本身就违背大家都认可的公理,因此被人喷是自然的,就像世界公认地球是绕着太阳转的,你忽然说,太阳是绕着地球转的,大多人肯定认为你在胡扯,你唯一说的有价值的东西,在我看来现在国内一些黑心商家用药水洗泡羽绒蓬松度,没错蓬松度确实高了这句看来是具备一定逻辑性的,并且有一定的客观性,如果我是你,肯定就这点展开自己的论据与理论,来说明和辩证自己的观点,但你根本没把握重点好吧,东拉西扯的,都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500的雁绒对比1500的鸭绒,我完全不知道你想说什么?500跟1500到底是什么,是充绒量?是价格?还是蓬松度?反正我无法理解你再说什么?你的表达能力真心是负分的。好吧,看到后面我知道你说的原来是充绒量,但我又迷糊了,1500的充绒量更暖和,难道不是代表充绒量大保暖性更有意义吗?其实我现在也不是很看重蓬松度,相对而言充绒量是我更看重的。但问题是你的论证的是,充绒量跟蓬松度跟保暖性没啥关系啊,按你说的话,充绒量跟保暖性关系没啥关系。楼主说了只要是大牌温标肯定是真理,我6000买的睡袋,虽然看起来充绒量小蓬松度也不高,但我就是信任这个公司的温标,人家说零下30度能用,我就零下30度使用,结果真的没啥问题那么说明了,充绒量跟蓬松度都是扯淡。

好的,我们权当你这个观点是真理,但真理总需要事例证明吧,谁家拿价格去证明了。阿玛尼一套西装几万,因为价格高,就代表它能再珠峰上当睡袋用吗?不能吧?你论证点都是些什么奇怪的论证啊,如果真的有价格高,蓬松度充绒量看似也不高的睡袋,保暖性真的一流,自己可以当小白鼠去试验这个级别的温标,这个睡袋是否真的抗的下来,如果可以说明你是真理,如果不可以,说明你的观点本身就有问题。但单纯拿价格去说明性能,的确缺乏说服力。(同时你也该标注你论证的这款6000睡袋的,充绒量跟蓬松度的官方数据,好让围观群众更好理解你的观点。)

总之,楼主你想表达什么我是支持的,其实我感觉我部分观点是接近你的或者有些问题我是有兴趣进行某种论证的(充绒量比蓬松度可能更重要,经过化学处理的高蓬松度羽绒跟自然高蓬松度的羽绒差异到底在哪里。)但你的表达能力实在太差了,也可能是脑子也比较混乱,自己本身都没把自己的遇到的东西理论化的整理下来,成为别人可以理解的东西,根本无法把自己观点说清楚。你连自己观点都说不清楚,你让别人怎么支持你?

3人点评 收起
  • 8264妖妹 最后我确实证实确实很多日本的高端睡袋蓬松度低充绒低还能保温,和你说的一样,高端的确实能做到充绒量低又保温,结果版主说我误导,就和马云说的有人愿意五十块钱买劳力士我有什么办法,有人愿意几百块买个杂牌廉价 ... 2018-3-13 20:36
  • 8264妖妹 我6000买的睡袋,虽然看起来充绒量小蓬松度也不高,但我就是信任这个公司的温标,人家说零下30度能用,我就零下30度使用,结果真的没啥问题那么说明了,充绒量跟蓬松度都是扯淡。对,这是我本身核心论证的,很多高端 ... 2018-3-13 20:31
  • 希望在山野 我-认-为-,我也是个逻辑控,但我看不出你的逻辑在哪里。 单单讲你列举的第一段。你的所谓的温标不准确的第一点第二点本质上就只有一点,体感和地区差异导致温标不准确,这个不是主观故意的虚标的。第三点是厂家故 ... 2018-3-13 19:53
发表于 2018-3-13 19:5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希望在山野 于 2018-3-13 19:56 编辑
3509 发表于 2018-3-13 18:54
楼主语言表达能力不是很理想,同时逻辑思辨方面有些自相矛盾,主次不分造成说服力大幅度下降。我身为一个逻 ...

我-认-为-,我也是个逻辑控,但我看不出你的逻辑在哪里。

单单讲你列举的第一段。你的所谓的温标不准确的第一点第二点本质上就只有一点,体感和地区差异导致温标不准确,这个不是主观故意虚标的。第三点是厂家故意虚标的。你的结论是说无论是否故意,温标都有可能不准。那么,我想反问的是,对于无良厂家,充绒量和蓬松度难道不可以虚标吗?楼主列举的例子表明,即使不虚标充绒量,还有各种羽绒的极大差别。即使不虚标蓬松度,实际也有可能存在测量误差。更何况蓬松度的重要度并没有参数党认为的那么重要。所以,你的所谓逻辑推论实在可笑。

大部分驴友并不像你,或者像版主那么专业,或者像其他一些发言的大神那么专业。大部分人都没有能力去评估什么蓬松度,充绒量什么的。更严谨的说,无法准确判断蓬松度充绒量能够对标适应哪个温度环境。对大部分驴友来说,购买的直接依据就是睡袋温标。你要说睡袋温标不可靠,这是另外一回事。我前面也说了,蓬松度和充绒量也可以虚标。所以,有经验者会建议我们这些新驴,实际使用时,需要在温标的基础上加上5度10度20度什么的。

1人点评 收起
  • 8264妖妹 对,我语言组织能力确实不太好,但是你理解我的说的意思和区别,所以我主要说的就是8264黑心商家药物洗绒虚假蓬松度,导致温标虚高,所以版主老是说他目测STS目测温标不达到,因为下面那个图的蓬松度更高,所以依你说 ... 2018-3-13 20:28
发表于 2018-3-13 20:28 显示全部帖子
希望在山野 发表于 2018-3-13 19:53
[quote]3509 发表于 2018-3-13 18:54

对,我语言组织能力确实不太好,但是你理解我的说的意思和区别,所以我主要说的就是8264黑心商家药物洗绒虚假蓬松度,导致温标虚高,所以版主老是说他目测STS目测温标不达到,因为下面那个图的蓬松度更高,所以依你说的意思这个道理,蓬松度不代表保温,但是一些人很喜欢没有实物没实践就单单“目测”蓬松度来辨别温标。而版主说他不看重温标,我记录里面有这个
发表于 2018-3-13 20:31 显示全部帖子
3509 发表于 2018-3-13 18:54
楼主语言表达能力不是很理想,同时逻辑思辨方面有些自相矛盾,主次不分造成说服力大幅度下降。我身为一个逻 ...

我6000买的睡袋,虽然看起来充绒量小蓬松度也不高,但我就是信任这个公司的温标,人家说零下30度能用,我就零下30度使用,结果真的没啥问题那么说明了,充绒量跟蓬松度都是扯淡。对,这是我本身核心论证的,很多高端的确实可以做到低充绒量低充绒量却很保温,但是很多廉价的睡袋药物泡绒,还宣传蓬松度高了等同保温性好,所以版主说他买睡袋不注重温标只注重充绒量。这是我回怼的核心问题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