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知识

固原周边户外徒步路线

风在旅途户外群大致总结固原户外路线,欢迎补充。

1、登顶六盘
到泾源县的六盘镇以后开始补充物资,然后到达白云寺,徒步开始,沿着小水沟和消防通道一路向上,就能登顶,到达米缸山后可以原路返回,也可以向西出隆德,向南出泾源野荷谷,向东出米岗村。可以一天完成,两天更轻松,10小时行程。

2、翻越大雪山
到泾源县的新民乡补充物资,然后到先进村,顺小路上山就可以翻越大雪山,一路经过2个护林点,到泾河源头,可以出鬼门关到二龙哥景区,也可以再前进经过1个护林点到达甘肃庄浪的朝那湫,约10小时行程。

3、翻越须弥山

到黄铎堡镇补充物资,到四口子水库北面上山,到达山顶后从须弥山景区的桃花洞顺沟下山,然后沿山边再向北有一条沟,下沟继续向东,根据体力决定距离,约6小时行程。

4、穿越沙南峡
到泾河源镇补充物资,然后到沙南村,顺着泾河进入沙南峡,经过胭脂峡交汇处,可顺胭脂峡景区出峡谷,也可一路顺着泾河出崆峒水库,大概9小时行程。

5、隆德六盘山
到隆德县观堡乡补充物资,然后到达北联池上山顶,沿着山脊向南,经过电视塔,到达红军纪念碑,坐电瓶车下山,大概9个小时行程。

6、徒步海子峡
到固原市补充物资,然后到善家堡村,越过海子峡水库进去海子峡,到达西海子,6小时行程。

7、徒步禅塔山
到黄铎堡镇补充物资,然后到须弥山博物馆,从对面护林点顺沟进山,经过水源碑石走左侧山沟,有上山的小路,目标是最高最尖的那座山,南面上山北面下山,还从水源碑石顺沟出山,约7小时行程。

8、徒步月亮山
到西吉县新营乡补充物资,然后到石蛤蟆,沿着山沟上到山脊最近的风电机哪里,向北下沟,经过搬迁走了的火石寨的黑窑沟村,大石城,到禅窑村顺沟上到山脊,返回石蛤蟆,约5小时行程。

9、徒步清凉寺

到隆德县城补充物资,然后到平凉村,经过野狐掌水库,沿着消防通道上六盘山,到达山脊向北,到达红军纪念碑,约10小时行程。

10、徒步三关口
到蒿店乡补充物资,从东升饭店旁边进沟,顺沟走到山脊,向着庙台子方向,出上清水沟,约7小时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