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东北真是冷,哈哈
sbjepgy 发表于 2018-9-9 16:54 sbjepgy 发表于 2018-9-7 16: ...

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沙漠鼠的心理问题导致了行为上的失常,所有行为都违反了常理,我之所以不与沙漠鼠纠缠就是因为他是一个不正常的人,与不正常的人还打什么交道!他最终越走越孤独,成为了另类。当然生活中不可能只有一种人,是有各种各样的人群,关注到他们,记录下他们的行为也给我增加了写作素材。

sbjepgy 发表于 2018-9-11 22:18 sbjepgy 发表于 2018-9-9 16:5 ...

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Landlord再次称赞我精神可嘉,对于别人的议论竟然毫不在意。我再次表示自己其实并不知道别的驴友对我的议论,从沙漠鼠的口里大致知道是关于户外装备的事情,因为户外驴友有很多,好多我并不认识,但有很多参与户外活动的人认为只有户外店才能购买到正品户外装备,其他人均是非法的,是假的。可是从逻辑上讲,户外装备的批发商不会只选择开户外店的客户,其他客户他们都是来者不拒的,想明白这一点,就明白户外店老板的话不可信。

sbjepgy 发表于 2018-9-16 08:28 sbjepgy 发表于 2018-9-11 2 ...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Landlord所表示的另一个意思是有驴友不认可我组织户外徒步活动,认为我是非法的,只有户外店老板才有资格搞户外徒步活动,他们才是正宗的徒步机构,而我是私自举办,不安全,不可信,带出去一定会出事的。关于资质问题,很多年前那些开户外店的老板们就为此争吵不已,此时再来议论谁有资格,谁没资格,又有多少意义。
  • sbjepgy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关于户外徒步的资质问题众说纷纭,但大家都认为有领队证的领队才是正宗的,只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所谓的领队证是什么,其实是登山指导员证,并不是徒步领队证,因为世间就木有这个证书。 ... 2018-9-19 09:25
sbjepgy 发表于 2018-9-18 09:56 sbjepgy 发表于 2018-9-16 08:28 ...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关于户外徒步的资质问题众说纷纭,但大家都认为有领队证的领队才是正宗的,只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所谓的领队证是什么,其实是登山指导员证,并不是徒步领队证,因为世间就木有这个证书。我徒步这么多年,也从未见过那些持有领队证的驴友展示过他们的领队证,因为他们所拿的叫登山指导员证,并非徒步证件。
  • sbjepgy 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事实上那些持有中登协或新登协证书的领队中,很多也不会做徒步攻略,因为那需要地理方面的知识和电脑操作技巧,他们只是参加了中登协和新登协举办的培训班,拿到了这些机构所颁发的证 ... 2018-9-20 18:20
sbjepgy 发表于 2018-9-19 09:25 sbjepgy 发表于 2018-9-18 09:56 ...

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事实上那些持有中登协或新登协证书的领队中,很多也不会做徒步攻略,因为那需要地理方面的知识和电脑操作技巧,他们只是参加了中登协和新登协举办的培训班,拿到了这些机构所颁发的证书而已,但并不能表示每一个参与者都会使用这些技能和技巧。光我知道的持有中登协、新登协登山指导员证的驴友,他们中大多数均不会用谷歌地球软件制作徒步轨迹和攻略,更不会转换这些文件格式,所以说他们拿了一张登山指导员证,但不能带队出去。
  • sbjepgy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因为户外驴友是非比较多,有些是人为因素,有些是个人心理上的问题,但总体来说,有大部分人是对户外运动不了解,不清楚的,加之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挑拨和教唆,使得本来是徒步开心的活 ... 2018-9-24 11:36

sbjepgy 发表于 2018-9-20 18:20 sbjepgy 发表于 2018-9-19 09: ...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因为户外驴友是非比较多,有些是人为因素,有些是个人心理上的问题,但总体来说,有大部分人是对户外运动不了解,不清楚的,加之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挑拨和教唆,使得本来是徒步开心的活动变得不那么开心和更加复杂化了。前两周参加驴友*的女儿的婚礼,**在酒后说起有人中伤他,具体事情没有说,但**强调了是有些利益冲突的挑拨个别没有脑子的人干的,这点我深有同感。
  • sbjepgy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没脑子的总是被有脑子的牵着走,几句话就会让没脑子的头脑发热,想去做傻事。在户外确实有那么几个没脑子的驴友,在个别别有用心的人挑拨下,跳出来,而教唆者却躲在一边看热闹,这是我在 ... 2018-9-25 11:30
sbjepgy 发表于 2018-9-24 11:36 sbjepgy 发表于 2018-9-20 18:20 ...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没脑子的总是被有脑子的牵着走,几句话就会让没脑子的头脑发热,想去做傻事。在户外确实有那么几个没脑子的驴友,在个别别有用心的人挑拨下,跳出来,而教唆者却躲在一边看热闹,这是我在户外看到最多的一幕。象沙漠鼠和金晓,他们无论是从我这儿拿户外装备,还是参加我组织的徒步活动,都是绝对占便宜的,但是这两个人均把明明是自己占便宜的事情说成了自己吃亏,这只能说明他们是傻子,别人欺骗他们,他们也会以为自己是占大便宜了!
  • sbjepgy 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做事情逐利是完全合情合理的,几乎绝大多数人都是这样做的。可是生活中确实有不合理的人和不合理的事,数量虽不多,却实际中客观存在。我之所以记载这些事情,是因为不合理中存在着合理性 ... 2018-9-26 10:00
sbjepgy 发表于 2018-9-25 11:30 sbjepgy 发表于 2018-9-24 11:36 ...

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做事情逐利是完全合情合理的,几乎绝大多数人都是这样做的。可是生活中确实有不合理的人和不合理的事,数量虽不多,却实际中客观存在。我之所以记载这些事情,是因为不合理中存在着合理性,存在即为真,上帝让这事发生必然有其合理性,假如世人皆为利,那就没什么可说的了,所以在我的日记中完全逐利的人很少,多数都貌似不合理实际却存在合理性。
  • sbjepgy 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驴友PLAY对于沙漠鼠强行上他的雇的车一呈解释是就这一次,其实沙漠鼠是专程去给PLAY捧场子的,只要是知道PLAY的行程,下次沙漠鼠还会给PLAY捧场子的,这是绝对的。而沙漠鼠之所以专程去P ... 2018-9-27 16:16

sbjepgy 发表于 2018-9-26 10:00 sbjepgy 发表于 2018-9-25 11: ...

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驴友PLAY对于沙漠鼠强行上他的雇的车一呈解释是就这一次,其实沙漠鼠是专程去给PLAY捧场子的,只要是知道PLAY的行程,下次沙漠鼠还会给PLAY捧场子的,这是绝对的。而沙漠鼠之所以专程去PLATY捧场子,是***告之游戏的行程,所以沙漠鼠才会精准定位,况且沙漠鼠肯定知道PLAY车上必然有位置。
  • sbjepgy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向沙漠鼠告之PLAY的行程也属于无奈,因为沙漠鼠如果不混PLAY的队伍就要混***的队伍,所以权衡利弊,***只好将沙漠鼠引向PLAY的队伍,毕竟谁都不想招惹一个脑子有问题的人。他们都在将 ... 2018-9-30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