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4 10:44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2 19:13

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揭开事物的本质时,确实让你很诧异,本来两个毫无关系的人,竟是冤家对头。我事先并不知道YDWX户外店所经营的产品是同一品牌,我在网上大量购进的户外装备也多为一样的品牌,是浙江的一国产品牌,原因就是便宜实惠,而小S进这一品牌道理也是一样的,而我是在原批发价格的基础上增幅40%到50%,刨去运费,可有20%到30%的利润空间,但是小S出售的价格却是批发价格的四到五倍,当两个一模一样的产品出现时,价格竟相差悬殊,对小S来说,只能一口咬定我给驴友的肯定是假的,因为真的没那么便宜。这便是在一些驴友中口口相传的内容,也是我没有听到的,其实也听到过,沙漠鼠曾直接打电话怒斥我搞假货,但沙漠鼠却无耻的提出来要更低的价格给他,既然沙漠鼠认定为假货,却为什么还想要?那就是他也知道其实这是真的,只是想借机占便宜。

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YDWX户外店的老板把我当成眼中钉、肉中刺的原因是我动了他的奶酪,其实究竟谁动了他的奶酪真不好说,因为无法确定谁会去店里购买户外户外装备,谁会来找我代购,所以店家的做法只是一种假想,因为别人自行从淘宝网上购买户外装备,这种客源的流失,是无论如何不能算在我头上的。互联网改变了一切,让多数人的购物习惯发生改变,只剩下象沙漠鼠、金晓这样依赖于户外店购买装备的人,所以户外店会不遗余力的挽留住他们。

• sbjepgy 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outdoors依赖于驴友,没有驴友就没有消费,自然outdoors就没了利润,所以outdoors老板视驴友为私有财产,在宣传教育中,不遗余力的告之驴友购买户外装备一定要到正规店里购买,千万不要 ... 2018-5-26 21:06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5 18:00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4 10:44

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户外店依赖于驴友,没有驴友就没有消费,自然户外店就没了利润,所以户外店老板视驴友为私有财产,在宣传教育中,不遗余力的告之驴友购买户外装备一定要到正规店里购买,千万不要在网上胡乱买,因为那些都是假的。所以户外店老板同样也会教育象沙漠鼠和金晓这样有问题的驴友,向他们说从我这儿拿装备也是有问题的,因为我没有开店资质,没有资质就无法从正规渠道进户外装备。这就是所谓的在驴友中传言的内容,这也是为什么沙漠鼠打电话来痛骂我的原因,但对于绝大多数的驴友来说,却不是那么容易糊弄的,谁都知道网上的更便宜,一模一样的东西,凭啥自己要傻到花两三倍的价格到户外店里购买,只有傻子才会相信户外店老板说的话。

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凭心而论,平均只有五六百人才会有这样的人出现,多数驴友在向我询问中就会明白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批发商不会不给我批装备的,做为一个商人,只有想方设法扩大自己的销路,没有道理拒绝客户进货要求,当然对于批发商来说,他不是零售商,不会因为一两个给你发货的。如果明白了这个道理,就会知道户外店老板在愚弄驴友,把人家当傻子耍,而沙漠鼠就成了傻子的典型代表。

• sbjepgy 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DR去年曾打来电话,要求以批发价格购买小鹰苍穹70升背包,被我婉言拒绝。DR因此而大怒。其实DR完全想错了,DR认为我是卖不掉,他刚好可以捡便宜,但他没想到我是预定机制,在批发前我已 ... 2018-5-28 09:51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6 21:06

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沙漠鼠去年曾打来电话,要求以批发价格购买小鹰苍穹70升背包,被我婉言拒绝。沙漠鼠因此而大怒。其实沙漠鼠完全想错了,沙漠鼠认为我是卖不掉,他刚好可以捡便宜,但他没想到我是预定机制,在批发前我已锁定半数以上的需要者,然后才拍物品,所以沙漠鼠只是有机会拿上多余的份额,并非沙漠鼠认为的我是一个都卖不掉,正为此一筹莫展。沙漠鼠是占便宜占习惯了,一但没从别人身上占上便宜,就觉得自己吃亏了,所以说沙漠鼠也算是克拉玛依户外界的奇葩之一。

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其实在五六年前我就听WINdy说过沙漠鼠的奇葩故事,只是因为自己并未亲眼所见,但去年看到沙漠鼠的奇特行为之后,也不得不相信Windy所言是真的,沙漠鼠的行为确实是有问题的。有一年沙漠鼠参加***的伊犁自驾活动,当时老兵是大总管,在伊犁采购时,老兵决定给每辆车再配备一件水,以防进山后水源不足,但不料遭到沙漠鼠的激烈反对,众人惊讶的看着沙漠鼠象疯子一样阻止老兵向车上搬水,最后这水因为沙漠鼠的阻挠而没有放成。但让所有人都感到不快,大家就是不明白沙漠鼠为啥就是不让老兵往车上搬水,从那以后,沙漠鼠就无法参加他们的自驾活动了。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传统狼A线路图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传统狼A线路平面图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传统狼A线路立体图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实际狼A平面图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实际狼A立体图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狼A第一天地图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狼A第一天实际平面图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狼A第一天实际立体图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狼A第二天地图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狼A第二天实际平面图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狼At第二天实际立体图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狼A第三天地图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狼A第三天实际平面图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狼A第三天实际立体图

• sbjepgy 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春节期间与当时那次在场的驴友喝酒,其谈及此事,他对DR的评价:是个a mental case。这是很多与DR打交道的人的相同论断,只是因为自己并未目睹过DR的这些行为。但从2014年冬天的领队班 ... 2018-5-31 09:29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9 10:19 传统狼A线路图传统狼A线路平面图传统狼A线路立体图 ...

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春节期间与当时那次在场的驴友喝酒,其谈及此事,他对沙漠鼠的评价:是个神经病。这是很多与沙漠鼠打交道的人的相同论断,只是因为自己并未目睹过沙漠鼠的这些行为。但从2014年冬天的领队班上,从2016年沙漠鼠报名参加我组织的徒步活动时的行为看,沙漠鼠真是有问题的。我看到的是一个行为举止不正常的人,别人找我代购户外装备与他毫无关系,但沙漠鼠是义愤填膺,捣乱别人的户外徒步,可是自己却不能获得一丝利益,反而把自己的名声弄臭了,这那是一个四十多岁正常人做的事情,所有沙漠鼠的行为都不合乎情理。

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用常人的思维逻辑去解释沙漠鼠的行为,自然是解释不通,但换个角度看,把沙漠鼠完全当做一个非常的人来看待,那沙漠鼠的行为就可以理解了。沙漠鼠不许老兵往车上搬水,是因为一件水要多花二十多块钱,平均到沙漠鼠头上就是四到五块钱,这是沙漠鼠不允许发生的事情,所以坚决阻止老兵干这件事情,这个理由在常人看来是多不可思异,但在沙漠鼠心中是天经地义的。用这种思维方式,便可以理解沙漠鼠的每一件事情完全是个非常人的思维模式。

• sbjepgy 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在户外费用上,DR确实是斤斤计较,并且总期望从他人身上占便宜,这便宜一次则还罢了,可是次数多了,别人又不是傻瓜,自然而然不会愿意。DR自己不会网购,委托别人购买,可是对于委托人 ... 2018-6-5 09:20

sbjepgy 发表于 2018-5-31 09:29

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在户外费用上,沙漠鼠确实是斤斤计较,并且总期望从他人身上占便宜,这便宜一次则还罢了,可是次数多了,别人又不是傻瓜,自然而然不会愿意。沙漠鼠自己不会网购,委托别人购买,可是对于委托人却极不放心,怀疑别人抽他的份子,占他便宜。实际在网购中,网上价格有差异,运费也有差异,贵上或便宜上十块二十块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在沙漠鼠看来,这里面肯定有猫腻,是别人捣鬼,故意占他的便宜。这样的心理导致了沙漠鼠一系列的行为,最终沙漠鼠在户外口碑越来越差,几乎没有任何一个朋友。

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在生活中,越是无知的人越自大,这是我见到的最多的情况。驴友沙漠鼠自认为自己是认路的,所以在户外徒步中每每自行其是,不听领队的安排,但在实际上沙漠鼠是不认路的。驴友misty与我说沙漠鼠话大的要命,沙漠鼠的这种自大心理着实让他人觉得不能理解。我在户外敢发活动招集帖,是因为我已经彻底掌握了户外徒步攻略的制作,可以对自己设计的线路做出风险评估,但沙漠鼠根本没有这个能力,不但没有线路设计能力,连组织能力都没有,就这样水平的人,还觉得自己啥都会,真是贻笑大方。
  • sbjepgy 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这次的哈拉也门至巴音木扎徒步活动参加17人,还有四五个人因为没有位置而不能去。其实好线路不愁没人去,又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没几个人会浪费机会。只是因为位置有限,对那些没有参加 ... 2018-6-8 10:36
sbjepgy 发表于 2018-6-5 09:20

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这次的哈拉也门至巴音木扎徒步活动参加17人,还有四五个人因为没有位置而不能去。其实好线路不愁没人去,又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没几个人会浪费机会。只是因为位置有限,对那些没有参加上这次徒步的驴友,我也只能表示遗憾。
    其实这次线路设计我是设计了两条线路,一条走河谷,不想河谷线就是传说中的斋桑古道,不过因为有驴友说河谷水大不好走,所以出发前又设计了一条山顶线,我命名为海航线,因为这一片草原叫海航大草原。至于出口,我最先设计的是巴音木扎村出,但因为是边防连的驻地,所以又改成上左手山顶,从无底湖景区出,在山顶途经樊梨花点将台。
    虽没走过,但我可以想象的到一路鲜花盛开的样子,绿草一直铺到了天际,景色美的不得了。

• sbjepgy 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早上9点在万隆大酒店门口准时出发,只是在分配物资时出了点茬子,小蚂蚁要自己搭伙吃饭,我记得开预备会时小蚂蚁是说要搭伙的,但也许是我听错了,可是少了一个人,物资分配就打乱了。来 ... 2018-6-12 10:37
sbjepgy 发表于 2018-6-8 10:36

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早上9点在万隆大酒店门口准时出发,只是在分配物资时出了点茬子,小蚂蚁要自己搭伙吃饭,我记得开预备会时小蚂蚁是说要搭伙的,但也许是我听错了,可是少了一个人,物资分配就打乱了。来不及重新调整,就上车出发了,因为我们还要到额敏边防大队办理边境通行证。
    这次活动是我最操心的一次,因为出发前得到确切消息,从四月底开始,凡是去额敏165团方向的外地人,均需办理边境通行证。这下可增加了我们出行的程序,我提前咨询了克拉玛依外事办和额敏边防大队,但得到了不同的解答。克拉玛依外事办的称去往全国各地边境口岸,均需在户籍所在地办理边境通行证,但额敏边防大队称他们只认武警边防证,其它地区开的边防证均不认。所以为了保险其间,两处边境通行证我均办理,检查的时候,他们认哪个我就拿哪个。不过在克拉玛依办理时,有三个不具有本地户口,所以无法办理,因些到额敏我们还要再去办理一次,让每个人都持有边境通行证。
        但额敏边防大队所在地就找了近一个小时,到时刚好是中午1点左右,好在一切都很顺利,等候了一个多小时后,所有队员包括司机师傅均办理成功。但我觉得额敏边防大队开具的边防证太简单,且无时间限制,估计是可以长期使用。
下午4点半到达哈拉也门村,在村子里吃午饭时打听路线情况,老板说在进山口有个水坝,从坝上可以过河,否则根本无法过到河谷左岸。河左岸林带上方是有条马道可以到山那面的巴音木扎。
       午饭后上车,但司机师傅并不知道水坝的确切位置,在往返途中放下了我们,结果赠送我们几公里的路。
      下午六点,我们摸到了水坝处,从水坝过河,但此时已经有点晚了。我原先计划是2点左右从这里出发,由于办边防证和走错路,耽误了至少3个小时,所以今天我们进山后,走不多远就要扎营。
     七点我们沿河走到一户牧民家,牧民很热情的给我们烧奶茶喝,开始以为是收钱的,当我掏钱结账时,对方却不收钱,此处民风真是纯朴。在喝奶茶休息时,我和可可西里仔细询问路况,牧民告诉我们山上好走,且到处都有水源,这让可可西里大哥眼前一亮,因为我在山顶海航线最担心的就是水源问题。我之所以设计山顶线路,是因为去年8月份我和会飞的鱼骑自行车穿越吾尔卡夏山时,看见山顶很开阔,在山谷位置都有水源,所以我觉得这条线路完全可以徒步走。牧民还告诉我沿河谷走也可以到巴音木扎,林带上方有条路直通巴音木扎,而且牧民房后有条上山的马道,可以上山顶。
问清楚路后,大家决定赶快上山,在天黑前尽快找到水源地扎营。我是最后一个出发的,那牧民不肯收我们的钱,只好做罢。我追赶前头的队员,他们比我早出发了半个小时,最前面的虎牙早就不见了人影。
    晚上八点半,我终于赶上最前面的虎牙,他们在一处高点位置休息。我上来后,一口气喝光了两瓶水,天气确实有点炎热,今天天气极好,希望明天有点雨,降降温,凉快凉快。
    此后路没有那么陡了,都是较为平缓的山坡,满眼的绿色,山坡上是灌木丛,很难穿行,眼见天色渐晚,日头西落,我们依然没有找到水源,没有水源根本无法扎营。
好在天黑前,虎牙找到了水源,在一处山坡下,营地很平整,溪水有些浑,但可以饮用。
    当晚我做好饭,吃完没多久,感到胃剧烈的疼痛,不是肠炎犯了就是胃积食,这两个毛病我都好多年没有犯过。估计是胃积食,今天下午那段山路,我是急追,出了一身汗,又被山风吹了吹,冷热交替一激,终于犯病了。

sbjepgy 发表于 2018-6-12 10:37

[attach]43656939[/attach][attach]43656940[/attach]在额敏边防大队办理边防证.

\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喀拉也门村

sbjepgy 发表于 2018-6-13 09:36 sbjepgy 发表于 2018-6-12 10:37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7年徒步日记

出发时的合影。

• sbjepgy 上山前的一户牧民家。好客的主人拿来刚烧好的奶茶给我们喝。 2018-6-19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