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On the Way 是时候,逃离城市 - 千岛湖自驾行

发表于 2018-3-15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路上突然看到一个很赞的观景平台,虽然高度一般,但是视野开阔,差不多也算是看到大大小小的岛了。
      一直到高中的时候才直到千岛湖其实是人工湖,或者叫新安江水库应该更合适。1959年,为了建造了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的大型水力发电站——新安江水力发电站,在淳安县拦坝蓄水,最终形成了现在的千岛湖,也造就了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  ,更因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
      千岛湖有六个主要游区,主要分东南湖区、中心湖区、西北湖区、西南湖区、东北湖区、和赋溪石林。千岛湖主要指的就是中心湖区【A线(登高揽胜、动物野趣)、B线(海瑞遗风结连理)】和东南湖区【C线(山水胜景、奇石古寺)】以及周边乡村主题类景点,其他湖区由于属于未完全开发景区,只能自驾前往,这次我们自驾就不属于几大景区,但是风景也是很赞。
发表于 2018-3-15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从环湖大道转入小路,渐渐靠近芹川,眼前的风光也从湖景转变为乡里乡亲大喜的农村景象,就这样,在一个烟雨朦胧,云雾缭绕的周末,我们来到芹川。

古村停车场仅仅只有一部车,一部车,所以在等小伙伴到来的时间里,顽皮的我们还来了张特写。
发表于 2018-3-15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在没有来到芹川之前,心里觉得应该也是一个小村落,没什么意思,随便去走走吧,就当打发时间,走过之后才发现这里的不一样,是的,不一样,没有游客,整个村子就我们几个人,没有商业,没有喧嚣,有的只是赶鸭人的叫唤,只是晚饭时间大人寻他们家小孩的呼喊,只是鸡鸭鹅的呱呱咕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