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越柬记行——不一样的高棉,不一样的芽庄西贡

发表于 2018-3-15 15:21 显示全部帖子
点了火锅套餐,配料有牛肉,鸡蛋,蔬菜,面条,萍菇,豆腐皮。吃法是现场把生鸡蛋打在牛肉里,然后搅拌下,让肉的表面粘满蛋汁,这样吃起来肉的口感更爽滑。据说海底捞现在也是这种做法了。

还点了他家的Lok Lok,当地的特色烤串,一般是各种牛肉鸡肉配着肉椒、番茄、土豆等等,抹了当地辣椒酱。味道还行,比较丰富,不过我还是喜欢吃新疆烤羊肉串啊,哈哈。

发表于 2018-3-15 15:21 显示全部帖子
单点的鸡蛋饼,有点像天津的托塔里脊。

当地著名的啤酒,Angor Beer,据说还获过什么国际大奖,喝过的人都赞不绝口。我尝了下,啤酒花的味道非常浓郁清冽。不过酒精度数也比较高,容易喝醉。

发表于 2018-3-15 15:22 显示全部帖子
另外还可以任选一杯鸡尾酒。作为海员导师的小谢同学选了杯海员常喝的mojito。据她说,味道还凑活,呵呵。

吃完晚饭,我们又去了当地著名的面包店蓝南瓜(Blue Pumpkin)吃了点冰淇淋。这家店有很多分店,我们去的应该是旗舰店,装修好漂亮啊,到处都是纯白色,还能躺靠着吃冰淇淋。冰淇淋味道很好吃,虽然小贵。

发表于 2018-3-15 15:22 显示全部帖子
回酒店前,玩了下吃死皮的小鱼,挺有意思的,我第一次玩这个。

4、吴哥外圈&酒店party

第二天先去了外圈,路线是女王宫——高布斯滨——崩密列——罗洛士群——洛雷寺——神牛寺。
女王宫是吴哥皇冠上的明珠,小巧玲珑、精致剔透、富丽堂皇,静美的浮雕都保存的比较完整,雕工如雕刻木头般琢磨出层次分明、线条柔纤的精细作品,不论门楣或石壁或窗棂,都刻镂的一丝不苟,巧夺天工。

发表于 2018-3-15 15:22 显示全部帖子
其实女王宫虽然这么叫,但却是讹称,女王宫其实是供奉湿婆的寺庙,并不是女子的处所,因为整座建筑都由粉红色的岩砂建成,精美秀气,所以大家才这么称呼。
如下图,石头上雕刻出了如木雕般的三维结构,立体的浪花栩栩如生。

发表于 2018-3-15 15:22 显示全部帖子
本来计划细细近观女王宫,但无奈这天一直在下大雨,所以只能匆匆的惊鸿一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