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越柬记行——不一样的高棉,不一样的芽庄西贡

发表于 2018-3-15 15:22 显示全部帖子
鸟头人身的加鲁达(Garuda),也翻译成迦楼罗,同时也是印尼航空的标志。
这几个塑像都是复制品,原件保存在金边的“柬埔寨国家博物馆”内。

发表于 2018-3-15 15:22 显示全部帖子
顺便上张印尼航空的标志。

三座中央塔也很精美,分为五层,每层均刻有以佛教神话为素材的雕像。供奉湿婆的位于正中,供奉毗湿奴和梵天的祠塔分立两侧。

发表于 2018-3-15 15:22 显示全部帖子
从女王宫出来,驱车前往高布斯滨。高布斯滨更加偏僻,离女王宫大概13公里的土路。雨仍然在下着。

往返总共3公里,没有水泥路,大家只能沿着前人踩出的脚印往前走。
这件衣服主要是为了show背面,哇咔咔。

发表于 2018-3-15 15:22 显示全部帖子
雨实在太大,雨伞已经不管用了,因此我们索性在雨里放开了玩。耳边有种响着Singing in the Rain的感觉。

林伽(Linga)和尤尼(Yoni)分别作为男女繁殖力的象征,存在于所有大大小小的寺庙中。而高布斯滨的英语为“千林伽河”,因为作为高棉的源头河流,雕刻了成千上百的Linga和Yoni,意即让喝了此水的高棉人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这个小瀑布上雕的便是Linga。

发表于 2018-3-15 15:22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是典型的Linga和Yoni。

崩密烈,也是很外围的一个地方,不过非常好玩,这个冷清又巨型的城堡有探险的感觉。崩密烈不包含在通票内,需要另行支付5刀的门票,同样00后的小朋友免票。另外,崩密烈会有个过路费,需要提前和司机商量好由谁支付。
还好,到崩密烈的时候雨已经停了,我们三人花了5美元买了3件T恤。我这件是上书高棉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