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让我讲述,你所看不懂的印度

在印度,“退楼还路”原来用的是这种解决方案。这也可以算作是“不可思议”之一吧。

又见凌乱的电线“满天飞”。

在海得拉巴,我们在网上预订了这辆出租车,通过司机的“装束”判定,他应该是穆斯林。在众多不可思议的非议中,印度的出租车行业还是非常“靠谱”的,守时、守规、英语过关。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也因此得出,印度不都是“一无是处”。

海得拉巴,已有400多年的历史,以美丽的自然风景、庙宇、清真寺、尖塔和桥梁等著称。由于受到多种文化的影响,这里无论是宫殿、建筑物、房屋还是公园和街道等都各具特色。贾尔塔就是海得拉巴的象征,它就如同阿格拉的泰姬陵或者巴黎的埃非尔铁塔一样,被视为该城的地标。

贾尔塔于1591年被建在最初城市的中心区。据说当时建设贾尔塔的目的是用来作为符咒以避免遭受来势凶猛的流行疾病。塔的周围有四个优美的高达近50米的塔尖。里面共有45个祈祷室 ,塔内还有一个清真寺。由于正在修缮,没能有幸登顶参观。

海得拉巴的居民虽然多为印度教徒,但是伊斯兰教徒的“势力”也不能小觑。从大小遍地的清真寺我们就不难看出,这里应该是伊斯兰古代文化的中心之一。这里最著名和最大的清真寺当属-麦加马斯基德清真寺。它建成于1687年,同时可容纳1万人进行朝拜。

在距离贾尔塔大约100多米远的地方就是麦加清真寺。以“麦加”来命名这个寺院,是因为寺院里建造拱门用的砖块都是从麦加那里运来的。

麦加清真寺里面的石头地面光洁照人,拼花讲究。优美的拱形结构整齐划一,成排的拱柱共同支撑着硕大的屋顶。这里不是主殿,地面中央摆放着的应该是当时王朝僚属们的大理石墓地。

在信丰伊斯兰教的国度里,所有外出的妇女多是用黑纱蒙面,只露出两只眼睛供人们“观赏”,因此你很难见到面纱背后的“真容”。而就在麦加清真寺,一对穆斯林情侣正在拍照,男友说:“露出脸”,听到这话,我觉得机会来了,便把镜头“聚焦”在了这张“久违”的脸上。真是难得!

贾尔塔,这么著名的地标建筑,就这样被“包裹”在混乱不堪的环境中,真是有些可惜,而这就是印度。无论是有生命的“生灵”,还是没有生命的建筑,就这样在杂乱无序的“氛围”中苟且着。

毕竟是大城市,这里还能见到集中的垃圾倾倒处。

路边的汽车“修配厂”。要是在国内,我们会“质疑”这种车况是否会被允许上路的,可是在这里,人家还在“精心”维修,不仅能上路,看样子这车还能跑上几年。

根据前几次的购买经验,印度的水果真的没有“掺假”而且便宜好吃!这里的香蕉不上秤,是按照个数来计价的。8个一串的香蕉,他要了我们30卢比,相当于人民币3块!你说,这时不吃待到何时!返回的时候,我们又买了一串12个,50卢比!我的团友大呼过瘾。

来到印度,解决饮用水的问题要相当慎重。一般我们都是在酒店或者是在好一点的饭店购买。但是,有时候在景点或在路上,实在没有备用水喝就只能在路边的摊床解决。别看摊床和业主都是脏兮兮的,只要你注意一点,那就是瓶口是没有开封过的就基本没问题。这一路上我们没有因为水的问题而“中招”,算是比较万幸的了。

乔玛哈拉宫是海德拉巴的一处重要景点,宫殿的内饰富丽堂皇,内设多个陈列馆,其大厅落差极高的水晶吊灯最富有特色。

乔玛哈拉宫殿是一座宏伟的古印度王朝的代表性建筑,用于承载其统治期间的礼仪功能,例如英国将军们就将此地作为召集各种会议的场所。此宫殿现在仍为王公贵族所拥有。

在我们参观的时候,不知何故,所有大厅的吊灯都亮了起来,难道这是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吗?我们不禁“自作多情”了一把。只有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熄灭了。

远古“制造”的土炮

宫殿院内大炮上的动物“装饰”。

应该是铜质浇筑的饰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