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旅行这件幸(zhuang)福(bi)的小事 夜小梦和胖洲的泰国之旅

↑后来决定跟着地图找契迪龙寺,瞎溜达~

↑这张挺喜欢哒,胖洲拍我越来越熟练啦~知道怎么把我拍瘦!这个很重要~

↑快要到的时候看到寺的对面的树上挂了好多超大的芒果,近看才发现是假的。

↑刚到的时候天已经是阴沉沉的,我两脱了鞋子进入殿堂,外面下起了大暴雨!突如其来啊,大家一定要记得这个季节天天带伞噢~

契迪龙寺位于古城中央,该寺由兰纳王国萨孟玛王兴建于1411年,用于供奉其父的骨灰,因此又称“隆圣骨寺”。寺中央的大佛塔是该寺的主体建筑,融合了兰纳、印度、斯里兰卡多种风格,经屡次增建,高达90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6:00-18:00

↑虽然没有之后的一些寺庙光鲜亮丽,但在众多相似的庙宇总印象最深的就是契迪龙寺,一种经过时间洗礼后的满目疮痍,没有重新修补,是另一种不完美的美吧~

↑整个古城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里面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寺庙,有的在修补,有的在建新。以为大雨过后一定会晴天,后来一直在下小雨,天空也一直表示不想变晴。我两决定先去7-11买一点零食在酒店躲躲雨。终于吃到了泰式泡面,其实和中午吃的菜的感觉差不太多,挺好吃的!后来几乎每次我两都会买着吃,最最爱的一次是从清迈飞曼谷的机场吃的,那酸爽!~那货真价实,那料真是足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