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海拔6410米金银山攀登

2018年1月18日13点整,由逍遥客户外探险俱乐部,全称(成都逍遥客户外探险运动有限公司)首登四川省甘孜州大雪山山脉,贡嘎山区域最南端海拔6410米(官方标注海拔)金银山成功登顶。微信,13625749306

这是有史以来,人类第一次涉足此山峰,这也是首次贡嘎山区域雪山反季节全程重装阿式攀登成功的山峰。

山峰简介:
金银山
海拔6410米,它是海螺沟景区里标志性的山峰,形状如折扇。因海螺沟景区里无其他山峰遮挡,可经常拍摄到日照金山的壮观景象故取名为金银山。此山北连三连峰,龙山,与大雪山山脉连为一体,与贡嘎主峰南北相对望,是大雪山山脉贡嘎山系最南端最后一座6000米级雪山。山顶东可遥望成都平原,西可遥望格聂神山,南可遥望亚丁三枯主神山,北可遥望贡嘎与四姑娘山。此山气候多变,时有大小雪崩发生,山峰东壁陡峭险峻,攀登难度非常大,历史上只有两次攀登经历。(以下为网络资料,最终还是建议以官方资料为准)
2005年1月份,韩国队攀登东山脊转北山脊路线,到达5500米左右。
2006年3月份,另一队韩国队攀登,东山脊直上,上到5700米左右。

我们开辟新雪山路线是为了让以后全国的山友更安全的体验6000米级的雪山多一个选择性,开发一条安全系数高的登顶路线。
     我们继贡嘎山南坡海拔6410米的金银山开发出来以后,将打破目前川西乃至全国商业登山队伍中只有雀儿山珠峰可做为6000米级进阶山峰选择的局面,金银山将以它的难度,高度,接近性等优势将会在户外圈里成为后继网红6000米级山峰,对户外圈的影响力和惊艳度均处于较高水平,而且我们每年会开发至少一条新的雪山攀登路线或者穿越路线,新开发路线地区均为目前户外市场还未涉足地区,为国内户外的发展增添色彩。
    金银山行程概略:
⊙  第一天:成都出发
⊙第二天:进山口出发到大本营,海拔3700米
⊙第三天:大本营到C1营地,海拔4900米
⊙第四天:C1营地适应与基础技能培训
⊙第五天:C1营地到C2营地,海拔5500米
⊙第六天:C2营地到C3营地,海拔6000米
⊙第七天:C3营地到冲顶,然后下撤到C1(或者C2)海拔4900米
⊙第八天:C1营地下撤到大本营,海拔3700米
⊙第九天:顺利出山到镇上休整
⊙第十天:返回成都
⊙第十一天:机动时间

【线路评价】
金银山环境气候多变、复杂,冰川资源丰富。进山线路上可见山脚左右两条巨大冰舌直伸4800米山腰,寒冷的冰川融水轰鸣而下。尤其是C1到顶峰的路程,有大量的冰壁,冰沟和悬崖,蔚巍壮观。明、暗冰裂缝纵横,冰塔、雪桥密布于攀登路线上,攀登技术难度大。积雪很厚,山梁连绵起伏,非常适合具有扎实技术基础的山友攀登体验。
此路线强度大于现全国开发成熟的6000米级雪山以上,需过大冰裂缝10条以上,此路线集冰裂缝,亮冰区,冰壁,悬冰川,硬雪路段,大陡坡,碎石坡,冰塌路段等各种复杂路段,属于技术型雪山攀登路线。

海拔落差很大,从徒步起点海拔2700米到顶峰海拔落差达3700多米,海拔落差仅次于珠穆朗玛峰攀登。之间
需过长距离大陡坡碎石坡路段,需要熟练的重心平稳行走技术。
在4900米营地和5500米营地,我们近距离遇到冰川塌方现象很多次。

公司全称:成都逍遥客户外运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逍遥客户外)。
2013年,一群爱好户外运动的山友,怀着“倾心去做不一样的户外”这个共同愿景,组合了逍遥客户外。基于西南西北地区丰富的山地户外资源,俱乐部以成都、昆明为两大中心辐射周边,常年组织登山探险、徒步穿越、深度摄影、自驾越野等户外活动。我们竭诚为个人、团队、企业等提供定制旅行服务,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安全保障和后勤服务。
   秉承“做不一样的户外”这个愿景,我们的活动中可能缺乏唱歌跳舞等娱乐节目,也不执着追求五星级大本营,我们更多的是夜幕星空下,来自天南海北的队友们围坐在一起,高山厨师会为我们准备可口的美食后,大家热烈的分享着自己的户外经验和趣事,探讨各类装备和技术问题。我们始终认为,畅通的情感交流沟通,是一次具有深刻体验感和美好回忆的活动的纽带和基础。
    我们在活动中一直秉承“只要你想学习,我们就耐心教”的宗旨。我们的理念不仅仅在于顺利完成一次活动的组织,更希望通过活动和我们的努力,使热爱户外的你有更丰富的经验独立应对户外的各类困难。因此,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我们更倾向把娱乐时间用在队员对户外运动的技术实践和经验学习上,让大家尽可能学到对自己今后的户外有用的东西,比如从如何精简装备装包、到营地选址搭帐,到绳结和装备使用方法和攀登技巧,只要你想学习,我们就有无限的时间。我们也更倾向把经费运用在后勤和安全保障上,毕竟山就在那里,而你,是全世界唯一。
    最后,活动的结束仅仅是我们连接的开始。无论你想去哪里,无论你身在何处,如果遇到线路攻略、装备选购等问题,甚至是你已身在户外遇到困难束手无策时,只要你手机还有信号,请联系我们不要犹豫,我们有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和领队,会为你在最快的时间提供最好的建议和解决方案,协助你度过困难。所以,无论你身在何方,当你想背上背包上路那一刻,请记住你不是一个人在前行!你背后有我们这群兄弟朋友做你强大的后盾。

未来发展规划:随着近年户外运动的兴起,户外行业快速壮大,据了解仅成都大小俱乐部和团队就达2000家左右。但通过调查,大多数俱乐部和团队所组织活动都大同小异,不外乎就那几条徒步线路和那几座山,无论商业还是自主,都可以说达到了资源共享的局面。
     个人做领队时间也不短,我觉得目前商业队的徒步活动中并没有充分体现领队的技术价值,比如说对于贡嘎年宝类常规的徒步线路以及入门级雪山攀登诸如四姑娘山半脊峰之类,领队起到的作用仅仅是组织和带路,部分体质好、经验丰富的驴友甚至持着轨迹就能完成这些常规穿越和攀登,有的商业队员雇领队的目的不是因为自己无法完成徒步而仅仅是觉得商业队省事,并且从商业队自身来说,目前商业的很多山峰其并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综上,目前在低难度户外活动中多,大多数俱乐部只能打价格战,这不但破坏了户外的良性发展,更谈不上商业队和领队们长处的充分发挥。
    目前户外格局就是大家都在拿那几座玩腻的山打低价战术招揽爱好者,高端那块反而形成空缺。而我们逍遥客始终相信,想去攀登更有技术含量更高海拔山峰的户外爱好者肯定大有人在,而谁来做他们的组织者和领路人呢?谁来做他们的技术支持、安全保障后勤服务呢?那就是我们!逍遥客将长期致力于高端户外的开拓,包括对新的更有难度的技术性雪山的开发,和对具备一定技术和经验的登山爱好者的全方位服务支持两块,并在活动中,充分发挥商业队的规划、组织协调作用,充分发挥领队的高山攀登技术能力和协作能力。
    我们已经着手开发新的技术型高海拔雪山。比如我们17年底刚开发的6000米级金银山,前几天又尝试勒多漫因。户外精神不是止步不前,而是勇于探索发现尝试新的东西。

行业竞争力描述:鉴于目前户外低端价格战竞争的局面,逍遥客应当反其道而行,另辟蹊径,重点开发能提升技术含量的山峰,别人有的我们也有,别人没有的我们也有。应当将努力方向转移到一些高海拔可接近的中高级技术型雪山的开发上,与他人拉开距离,使领队体现出足够的技术价值,而不作为一个类似助理的导游,并据此形成俱乐部的核心竞争力。
      我个人在带队中从不渲染娱乐气氛,在我带队中,没有跳舞和唱歌类得才艺节目,更多的是几个队员围坐在一起,各自分享自己户外有趣的经历和经验。我也会分享一些个人的户外探索经验和知识。在活动过程中,我更倾向于坦诚地与队员互分经验,互相学习,我并不愿与队员形成那种传统模式化的我是领队你是队员,你是上帝我是仆人的关系,我更致力于通过活动互为队友,通过做人和做事,成为有共同爱好和追求的兄弟姐妹。
      而在户外活动中,我更偏向于探索发现和尝试新鲜事物,做新的攀登规划,所以我一直追求自己活动组织能力和个人技术能力提升,努力尝试更高技术含量难度更高的山峰,更好的提现领队在队伍中的存在价值,用实力来赢得信赖和尊重,并追求长期的合作共赢。

四、我们俱乐部继贡嘎山南坡海拔6410米的金银山开发出来以后,将打破目前川西乃至全国商业登山队伍中只有雀儿山、玉珠峰可做为6000米级进阶山峰选择的局面,其难度、高度以及接近性将决定它在户外圈的影响力和惊艳度,它必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里登山界6000米级山峰新宠。而且我们每年会开发至少一条新的雪山攀登路线或者穿越路线,新开发路线地区均为目前户外市场尚未涉足地区,为国内户外的发展增添色彩。因此对赞助单位来说,我们俱乐部的新路线也将会是一笔潜在的品牌推广资源。

机构重点项目规划:推广未登峰6000米级金银山,和目前所列的其他未登峰,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控制住对风险的把控度。再次进行勒多漫因攀登,如果一次失败,那就进行第二次,如果第二次失败,那就进行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第一百次………只要山还在那里,我们不会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