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二进东西大峪

东西大峪,年前秋天我曾经去过一次,但是途中一时疏忽,迷失了道路,到瀑布下就放弃了。一直想再去一次,春节放假在家木事,决定去玩玩。       初二上午11点20分出发,骑电动车到墁子防火站下路北果园恰是中午12点左右。刚要过公路,迎面从防火站下来两个值班的,从西边驶来一辆林场的面包车,车上有人喊住这俩人,一再叮嘱回家吃完饭赶紧回来值班,严禁外来人员进山,以免引起山火。这俩人答应着,看了我一眼,我背包在电动车踏板上,有围挡遮蔽,也没穿户外装,以为我是串亲戚的,也没问我就走了,面包车也开走了,差一点,真是万幸!
        防火站人不少,都在打扑克,并没注意我,我从河谷往上,很快就到东西大峪谷口。这次我小心看路,加上冬季植被较差,没再迷路。峡谷的小溪仍未融化,洁白的冰面看起来很漂亮,再往前,瀑布也变成巨大的冰帘,煞是壮观。冰瀑往上前行,走了大概二里路,感觉地势越来越平淡,决定返回冰瀑。拍了几张照片,左侧一个巨大的光帘吸引了我,不过没穿登山鞋,我也不敢试险,从光帘边往上爬,灌木很多,有人走过,但是路径时有时无,费了番周折,终于上去了。
        山顶有些奇形怪状的巨石,那个黄色的山崖也很漂亮,看看时间不早,开始下山。不想再走原路,看看山背后一条下山小路,就从这下吧。这小路坡度很陡,幸亏有树有灌木杂草可以帮助,还是安全到山下了。
东西大峪在百花峪还是在曲流涧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