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太平洋的风

静等精彩游记,照片清晰看上去有味啊,是哪种相机?
  • 青山123 因为骑行中为了便携大都用手机记录,浪费了美景,楼主用单反记录游记,是浏览客的福音! 2018-3-20 12:05
  • 深圳大猪 照片我感觉一般,清晰度不够。接近方形的照片是佳能6D,24-105...长方形的照片是NOKIA纯景手机拍的。我感觉手机拍的和单反差别不大,所以我对照片并不满意。但有人赞美我还是很开心的。谢谢关注 2018-3-19 13:11
照片的色调很贴!
拍的照片很令我喜欢向往,等待更新
青山123 发表于 2018-3-19 12:50 静等精彩游记,照片清晰看上去有味啊,是哪种相机? ...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3-17 15:07 1200公里,15天。沿着台湾的海岸线画了一个封闭的圈。台湾的风土人情我没有时间深入了解。所以我不是在旅行 ... ...

好帖有点短顶起,赞。

D2台北——竹南镇

骑行110公里,累计143公里。

在台湾时,清波转给我看了一篇台湾歌手陈升的访谈,问我有何看法。我回答:我基本上认同陈升的观点。其观点如下:

1、我们可不可以不拼经济,我们还可以再穷一点。台湾最有钱的那个阶段,可能是最不正常的阶段,台湾现在的状况,可能是相对正常的状况。我们不拼经济,我们拼“活着”

2、有很多人担心台湾会被边缘化。但这么多年的边缘化,台湾比世界上一半人过的好。比大陆人过得好。我们为什么要害怕边缘化?

3、“等大陆人学会上厕所关门,我们再谈统一”(这句是开玩笑,但其本意就是意识形态达成共识后,统一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随着国民党统治的落幕,台湾重新回到原住民的手中。因为台湾被日本殖民统治了半个世纪,原住民在情感认同上更趋向于日本。这就是“***势力”的由来。目前是以蔡英文为首。台湾独立是不可能的。但一个更文明的体制存在,对大陆也是一种督促。两种意识形态的冲击也是文明进程的冲击。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我相信两岸关系的发展是以民族的整体利益为目标。

早上出发又走到淡水河边。左岸有一条绿道一直通向八里。那是台北最美的绿道了。淡水河上笼罩着一层薄雾,也或者就是霾。人烟聚集的地方空气总会有点污浊。

因为乡镇之间没有明显的界限,一路走的很迷糊,沿着海岸线虽然大方向不会错,。但不用导航会多走很多路。导航只能用谷歌地图。高德地图包含了台湾,但无导航服务。

今天骑行110公里到达新竹南部的竹南镇,状态不佳拖了队伍的后腿,到达竹南已近八点。天黑时发现自己完全跟不上队友,只好把座垫抬高了五公分。这样腿能伸直好发力。我只有在爬大坡时才会这样做。台湾骑行我太轻视了。现在回想起来,每一天都走的很艰难。

清晨我们又来到淡水河边,这条绿道一直通向淡水河的入海口,八里。

河边有很多钓鱼的人。

这鱼应该是鲶鱼的一种,很多。看着一条一条地上钩。忍不住也想试一试。这种鱼大的有一尺多长。

河上有游轮。如果通航可以一直开到深圳。

这是淡水河上最著名的一座桥,官渡大桥。环岛结束时我们从桥的对面过来很感概。又回到了起点,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仿佛只是做了一场梦。

昨天经过这里,现在涨潮了。滩地看不到了。

有渔民在捕鱼。

河中间的高压线塔,象个桥墩。这种结构好象在大陆没见过。大陆会让线路跟桥走。

对岸就是著名的渔人码头

台北的骑友,他们骑的都是公路车。

好象是个渡口,车道一直修到水边。

渡口的垂钓者。感觉他们好幸福,可以随便钓鱼。在深圳可以钓鱼的地方基本上都没有鱼,有鱼的地方也不让垂钓。

我们向河口靠近。

绿道进入了一片红树林。

又经过一个小渔村。

这破败的房子,应该有三十年没有人住了。所有的屋子都曾经有欢声笑语,所有的屋子都会成为废墟。生命是一场梦。废墟是梦的遗骸。

小渔村的码头。这岸上的船很笨重,感觉象是雕塑。

这就是淡水河的河口了,有很大的沙滩。

眺望对岸,我记得这里后来建了一座桥。虽然在谷歌地图上还看不到。

• 乖乖狼
  • ytawy
  • wjd

十三行是个人类活动的遗址,具体是什么年代,没有考证。

我们现在开始沿西岸南下,逆时针环岛。

在这个路口迷路了。

一群台湾骑友热情地给我们带路。

交通信号系统有点混乱,好在大家都不着急。井井有条。

又经过一个渔港。

这条路昨天就走过了,

上图同位置向前拍。

这是一个废弃的渔港。

和台湾骑友合影,这是一个老年的骑行队。都是六十多岁的人。他们都是公路车,骑的比我们快。
这也是我和队友唯一的一张合影。左二是陪我走过滇藏线的木阁,左四是郑哥。也是因为滇藏线相识,但后来他未能成行。

台湾的墓地也是私有,不用担心被人挖了祖坟。想想真是悲哀,我爷爷奶奶的坟给平掉了。烧纸的地方都没有了。

到达竹围渔港,转进去看了一下。

这应该是个旅游点,好多卖小吃的。

九层妖塔。

珍珠螺。这种螺在深圳饭店里点菜,要一百元一斤。这里海鲜非常便宜。

• wutijiang "渡口的垂钓者。感觉他们好幸福,可以随便钓鱼。在深圳可以钓鱼的地方基本上都没有鱼,有鱼的地方也不让垂钓", 深有同感,把不便民当制度比比皆是 2018-4-4 16:27

海滨公路没有行道树,晒了一路,没地儿躲。

在高速下休息。台湾好象不分高速和国道,但有两个路网。一个速度快,一个速度慢。我们自行车只能在下面骑行。

木阁停车向人讨水喝。

又来到一个海滨绿道,很多游人。

海的对岸就是大陆。

一处休息平台。

一棵漂流的枯树。

骑车的小娃娃。

这碉堡的炮口,对着大陆的泉州。

又转到乡间小道了。

乡下每个村子都有庙。

田里的小屋子,我怀疑是一个坟。

到达新竹,我们还要向前骑行。计划在竹南镇落脚。

海风温柔。

夜色降临,我们还在奔波。

从风车下经过。

这桥叫蓝天桥。感觉好笨重。这么大的钢架。

回头看我们走过的路。

小河边立着两棵树,象河口的守卫。

在这里几乎歇菜。

到达竹南,,这是我在台湾唯一一次吃快餐。。味道我不习惯。买了罐啤酒。店员说:哈,你真是有钱,原来这是店里最贵的啤酒。120台币。。后来就喝“台湾啤酒”。60台币(12元人民币),但还是比大陆贵,深圳啤酒一般是5元

竹南镇的夜晚。

• 乖乖狼
  • ytawy
  • 慕尼黑啤酒 深圳真好,我们这里最差的啤酒4块,其实是小厂出的贴牌劣质酒 ,象点话的就要6块,普通的青岛 纯生什么的就是10块以上了。 2018-3-19 19:21
  • 飞雕侠007 那座蓝天桥印象很深刻哦!去年11月份环台就是在上桥的那个路口摔车的。 2018-3-19 16:32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3-19 15:17 海滨公路没有行道树,晒了一路,没地儿躲。

飞雕侠007 发表于 2018-3-19 16:32

年轻人才会摔车,因为情绪不稳定。因为不想放过每一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