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方强摄影:戏雪穿越四花顶子千米山峰

[复制链接] 查看:19322 | 回复:34
方强 发表于 2018-3-19 08:27

感谢你,感谢你不辞辛苦劳作,谢谢你的无私付出。

又走了10几分钟,看到了一棵根部有几个大分杈的老柞树,以前曾经在这吃过饭。看时间也11点半多了,后面多数还都没上来呢,这里又是阳坡,杂树少,坡上有3、4米大小的地方积雪融化,已经露出了枯叶,看着很温暖。我说这个地方挺背风,咱们在这吃饭吧,大家说可以。有的骑坐到了大树杈桠上,有的站到了那块露出枯树叶的地方,有的坐在倒伏的枯树干上,也有的把脚下的雪踩巴踩巴,铺上泡沫垫就地坐下。

我们吃饭中,后面的人陆陆续续地在跟上来,12点过5分,最后几个也上来了。早吃完饭的呆时间长就不耐烦了,不动也感到冷,群主让收队的等后上来的几人吃饭,大队人马则向前走。

脚下还是坡状的挺宽的山脊,一路上雪都到腿肚深,杂灌木也挺多,根本分辨不出哪有路。我就和另位老驴友分别在前面给踏雪钻棵子趟道,老驴友叫旅游帅哥,今年64岁,比我大一岁,是一个老群主,其以能走在本地户外群中十分有名。

12点20分,饭后又走出10几分钟了,脚下是一块挺平坦的台地状的山头,散布着几墩稀疏的灌木丛和一些大小不一的乔木,地上铺满松软的白白的雪,太阳下泛着亮光。天气预报今天最高气温是零上1度,西南风3-4级,这阵可能就是零上的时刻吧,一点风也没有,阳光照耀下感觉很温暖。天气太好了,我也来了兴致,脱光了上身,光膀子给大家拍照,也给大家做模特让他们随意拍我。毕竟此季节还是数九天气,谁也不会想到雪地上我敢光膀子疯,大家看见这情景先是很吃惊,而后便都乐不可支,纷纷拿手机,相机给我拍录。我这是一方面逗大家活跃活跃气氛,添点笑料,一方面也是等等后面的人,反正时间也还宽松。

我穿衣服时有的人相互扬雪疯闹起来,群主小宇也参合了进去,5、6个人分成两帮,都手伸进雪地里,捧起松散的积雪,使劲地扬洒向对方。一方被密集飞过来的雪花笼罩住了,无法反击,一方则前仰后翻地笑开了怀。观战的有人手也痒痒了,他们深捧起了雪,不约而同地都扬向了小宇,瞬间群主全身便被雪幕给覆盖,整的人仰马翻,一副狼败相。

疯闹完了我给这些人拍了合影像,时间已到了12点半,此处玩耍了有10分钟,后面的人也赶上来了,我们继续走。前面的许多地方灌木丛多,夹杂着荆棘,雪也到了近膝盖的深度,都挺不好走,自然还得我和旅游帅哥开路。

13点零7分,到了我预计下山的地方,瞅着干净的积雪表面,依稀能看出来有一道10几厘米宽,几厘米深,弯曲槽状的沟,向山坡下方向延伸,看样也应是一个大母野猪曾打此路过,留下的轨迹。我和大家说现在开始下山了,就从这地方往下走,大概得3个半小时那么样吧。有人惊讶下山还得那么长时间啊,我说是啊,下了山坡,还得走挺长的沟堂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