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香港徒步线路推荐:龙脊线

港岛径(英文:Hong Kong Trail),是香港著名的四大远足径之一,位于香港岛上,于1985年启用,全长50公里,共分为8段。龙脊远足径实际上是港岛径的第八段,徒步需要约5小时左右,全程约8.5公里。

香港龙脊远足径,曾被《时代周刊》(亚洲版)选为亚洲最佳市区远足径。不像香港的麦理浩径卫奕信径和凤凰径三条远足径,徒步具有相当的难度,而港岛径的最后一段——龙脊远足径,属于非常容易行走的线路。龙脊远足径是指打烂埕顶山(284公尺)至云枕山(266公尺)之间的一段山路,横跨鹤咀半岛。途中山峦高低起伏有致,远观俨如一条露出骨脊、匍匐在山上的飞龙一样,故名龙脊。沿途可以欣赏南中国海石澳、大浪湾、赤柱及大潭一带的美丽的山海景色。

九月份的香港龙脊徒步,按照天气预报,原本是做好防雨的心理准备,防晒都是其次。结果天气预报跟我们开了个小小的玩笑,活动中最主要的问题变成了防晒。

活动全程艳阳高照,天空蔚蓝,微风习习,偶尔路边小溪潺潺,泉水叮咚。

小伙伴们挥汗如雨,热的不要不要的,途遇的歪果仁队伍中的美女干脆BRA直接出镜~~~

好啦,废话少说,上片啦!

沿途美景

香港自然环境保护的很好,沿途很多有趣的动植物

面朝大海,伙伴们的各种秀

歪果仁

香港徒步径完善的路标指引系统以及环保措施

我们的队伍

徒步活动结束后流连于港岛的吃吃吃、买买买、逛逛逛,在此就不说了。

小伙伴们都期待着下一次的旅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