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搭伙部落

搭伙部落|撞道口长城游记分享:为桃花而来,却与雪花相遇在春季。

春暖花开,是个结束冬眠出门赏花踏青的好时候。原本想着现在恰逢桃花盛开的季节,便开启了长城赏花之行。没想到此行最大的收获却是一幅幅美如画般的长城雪景。

早晨早早的从天津出发,到达途中服务区时还只是下着小雨。当车慢慢驶向目的地,伴随着的却是大雪纷飞。可以说在冬季都没见着的大雪,居然在春天遇见了。长城的桃花每年只要到了季节就都能见到,但是春季雪景却是难得一见的。此行可以说是十分幸运了。照片为同行队友途中所拍摄。

到达徒步起点之后,大家整装出发。漫天飘舞着雪花,地上也是有着积雪。好在刚开始的一段上坡路被村民给修建好了,路还是十分好走的。大家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雪中徒步,也是乐趣十足。

此时的长城被一片白雪覆盖无人踏足。此情此景可以说是十分震撼了!大家都停止了前行的脚步,赶紧抓拍几张这难得的长城雪景。拍摄完毕之后,我们便开始登上长城,开启今天的撞道口之行。

前行的道路并非都像刚开始见到长城时的那样平坦。走到后面便都是碎石路了,这是残长城的典型特征。残破的敌楼,走不完的碎石路。大家就这样慢慢前行,必要时还得手脚并用。徒步的乐趣便是乐在其中。

虽然没有看到盛开的桃花,却也发现了很多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或许再过上一周就能开花了。还有一些植物在冰雪寒风中依然挺立,更显生机勃勃。这些景色是在城市中所看不到的,这种身在其中的感受也是在办公室内所无法理解的。大自然很美,只要你善于去发现,每次都能有所收获。

摄影师们当然不会错过这难得的美景。走走停停拍拍。此篇游记的照片也都是出于同行的伙伴们之手。我是个喜欢看美景,却懒的拍照的人。所以一直以来都是专业盗图。非常感谢大家的分享。

意外降起的大雪,无形中增加了难度。原本是很简单的徒步登山路线,由于雪天路面湿滑,导致行走十分不易。在行走时大家都小心翼翼,扶墙也好,扶树也行,都在互相帮助着前行。在户外很多东西都是未知的,也会有很多的突发状况发生。只要大家互帮互助,相信自己,坚持到最后,就一定能成功。

入户外这个坑已经很多年了,在春天能到看这么美的长城雪景还是第一次。觉得自己还是十分幸运的。虽然此行出发的目的是看桃花,但是却收获了比桃花更美的画面。户外就是这么的让人意想不到,所以才会越陷越深!其实只要你愿意出发,就会有收获!再次感谢大家分享的照片!期待下次相遇。

爱生活,爱旅行,花最少的钱,看更多的风景。我们专注户外旅行,路线策划、户外拓展、登山徒步、露营、亲子同学聚会等。欢迎加入关注我们。背上行囊,我们一起出发吧!搭伙部落,带你踏足远方!
搜索“dahuobuluo”,关注搭伙部落户外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活动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