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

有梦就会实现---路人之家公益休闲俱乐部“二月二龙抬头游本溪水洞”活动(20180318)

有梦,就会实现
                            --------路路
        记得我刚读小学五年的那个夏季,爸爸的单位组织劳模去本溪水洞旅游,虽然我不明白啥是本溪啥叫水洞,但是,看到妈妈把只有我们生病时才能吃到的鸡蛋煮了二十多个塞进爸爸的背包并嘱咐爸爸出门在外别苦了自己时,我就对本溪水洞充满了好奇和无数遐想,这个本溪水洞居然能把我们一家六口嘴里最奢侈的食物带去那么多,它是啥样的呢?
        两天后爸爸不仅带回来了“水清、石奇、洞深”的描绘,还从背包里拿出来了十多个鸡蛋,说鸡蛋就给同事吃了,自己没舍得吃。那一夜,我记得我没睡着,不知道是鸡蛋吃漾食了还是满脑子都是对水清石奇的憧憬。
        自此,本溪水洞在我的梦中出现过无数次。
        长大后,一直穿梭在喧嚣和忙碌中,本溪水洞终未成行,但是,这个梦想始终在萦绕。
        2018年的二月二,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
        二月二,龙抬头,阳气上升,万物复苏,人们都想沾沾龙气。于是,我们想到了本溪水洞这个好地方,因为这里有遇龙则灵的绵绵之水,这里有惟妙惟肖的亿年钟乳石,这里有天地灵气日月精华的灵山秀水。
穿过旱洞的细小狭窄,眼前豁然开朗。
        一处可以容纳千人的溶厅内,通灵之水幽然绵亘,虽然没有光的折射,依然可以透过它滑嫩的肌肤看到它的娇媚。小船游弋在水面上,头上的尖峰直下,令人心惊胆战;两侧的琉璃腻畅,让人心生爱怜;灯光映处,姹紫嫣红,把一丛丛一簇簇钟乳石影射得或婀娜多姿如醉舞倪裳,或亭亭玉立似宓妃出洛,有的像蛟龙出海,有的像大象吸水,还有的像白兔望月,真乃万物有其型,一洞纳乾坤啊。
        水是幽静的,没人知道它来自何方,没人晓得它将去哪里,几亿年来它从未曾咆哮过,也从没有断竭过,但是,它以自己的坚定绘画出了自己的梦想,它以自己的不谢展现出了大自然的可能。
        水洞出来右走是地址博物馆。
        这里让我最震撼的不是紫水晶的酒神之泪,不是莹石的蛇眼夜明  也不是钟乳石的流光溢彩,而是一块块古生物的化石。
        在一个春季的夜晚,幻龙疯狂的撕裂着刚刚捕杀的麋鹿,三叶虫悠闲的游移于淤泥之上,中华鸟栖息在温暖的巢穴中,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突然,山在颤抖,大地在摇晃,一场突如其来的地址大变迁永恒了这一切!
时间定格了,动作嘎然了,好像空气都凝固了,这一瞬间被永久的保存了。
        穿过亿年的时空,我们今天非常有幸一睹它们的风采,我们应该感谢谁呢?感谢大自然的哺育,让世界丰富多彩?感谢大自然的造化,让他们瞬间永恒?其实,无论等级在哪个层面的物种都渴望生命,都希望自由,再好的归宿也不如逍遥的活着。
        珍惜当下,就是对生命的诠释,因为对于下一秒永远都是未知;懂得感恩,就是对自身的修炼,因为奖台是由无数的台阶搭建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