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北

活动时间表:

930号晚上8点半,杨柳青火车站出发,前往承德

101号早上四点半,到达承德火车站。

七点钟,从承德客运西站坐上开往围场县的中巴车。

十点来钟的时候,到达围场汽车南站。

中间开始等候小曹姐妹俩人,并准备饮用水和其他物品。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和小曹姐妹二人会合,一起吃午饭。

下午三点二十,到达围场汽车北站。

下午三点半,从围场北站出发,前往机械林场。

晚上六点左右,到达机械林场,天已黑还下着雨。

八点左右,开始在林场向七星湖途中的树林中冒雨扎营。

102号早上8点左右拔营,开始朝七星湖方向走。

9点钟,到达七星湖,逗留一刻钟后,前往泰丰湖。

点,到达泰丰湖。拍照留念。

点,在奔往红松湖的途中,吃午饭。这一整天都在掉着雨点。

下午六点左右,我们抵达红松湖,在附近找了一个沙坑,开始扎营。

103号早七点,起床,准备早餐。

点左右,启程,开始奔大小峡谷和五彩山方向走。

中午12点,过了峡谷到达五彩山脚下,开始吃中午饭。休息。

下午两点的时候,拔营出发开始朝北沟方向走。

下午五点半的时候,几近北沟尽头,开始折返。

晚上八点左右,又回到昨晚上的营地,扎营,吃晚饭,睡觉。

104号,早上7点,起床做饭。

8点开始朝红山军马场方向走。

下午2点,抵达军马场。

找了家饭馆,吃午饭。吃罢午饭,到超市买了水果,瓜子等零食,出镇子,在周围的树林中搭起帐篷,开始休息。

晚上在网吧过夜。

105号,7点吃过早饭,我们一行四人坐上了回围场县的班车。

中午十点半的时候,到达围场县城,小曹姐妹二人下车坐上了回北京的大巴车。

我和刘儿在围场县城倒车,回承德市区。

下午一点左右,我和小刘儿回到承德市区。

晚上六点,我们开始出去逛街,找地方吃完饭。

晚上十点,送刘儿到火车站,上车。我自己回宾馆,睡觉。

106号,上午肚子不舒服,没有出去,一个人在宾馆看电视。

中午的时候退房,把背包放在宾馆寄存,一个人外出逛街。

中午没吃饭,去避暑山庄玩。

下午六点,出避暑山庄,开始往回走。在路上找了个饺子馆吃晚饭。

九点钟,取回背包,进承德火车站。

点钟上车,准备回津。

107号早上7点,回到杨柳青车站。

至此,整个活动完满结束。

整个地区线路地形图:

活动费用:

部分价格为事后回忆,出入不大。

内容

价格

数量

合计

1号早上在加州牛肉面吃早点

承德汽车西站到围场县长途车票

四个人在围场县吃午饭

围场县到机械林场长途车票

在围场县买毛裤,袜子,电池,饮用水,纸巾

4号中午在军马场一饭馆吃饭

军马场买饮料,饮用水,水果

买狼牙挂饰

总计

1350.3

活动线路图:

黄颜色的线是我们这次实际走的。

从机械林场到泰丰湖大约有7公里左右,我们早上八点半出发,边走边拍照,用了大约两个半小时的时间。

这一路上,半路程的水泥路面,半路程的土路,总的说来还是很好走的。中间也有指示牌,告诉你去哪里怎么走,有多远什么的。还是很好找到的。

十一国庆,塞罕坝、军马场大草原徒步旅行游记

在泰丰湖停留了半个来小时,启程上路,奔红松湖方向走。

需要注意的是,走这条路线多少有点冒险,因为途中要穿越几条小河。虽然都不大,但着实不好过。

从泰丰湖过去,最终到达红松湖,我们的时间大概是18点左右。走了有五个多小时。但是,这其中有大概三个来小时的时间吧,是我们绕道时所消耗的。

虽然多走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中间叫我们发现了一个很漂亮的地方,不知道是哪里。

后来到过五彩山的时候,大家回想起来这个地方,给它取名,叫七彩山。比五彩山还多出两彩来。哈哈哈哈……

照片会在后面贴出来的。呵呵……

十一国庆,塞罕坝、军马场大草原徒步旅行游记

转天从红松湖起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10点钟了。我们看天气好,多呆了一会,哈哈哈哈……

从红松湖先到的大峡谷,然后再过去五彩山,中午十二点的时候,在五彩山脚下休息,吃午饭。

下午两点开始往回走。

十一国庆,塞罕坝、军马场大草原徒步旅行游记

从五彩山往回走,大概下午三点半的时候绕过红松湖,奔北沟方向走。

从北沟折返回来,中途有北京的朋友要一起扎营,所以想赶回到昨晚扎营的地方,走了夜路。晚上八点左右,到达前一晚的营地。

4号早晨八点多,拔营,开始朝着军马场方向走。

一路过了夹皮沟。在夹皮沟休息,大家都没吃午饭。

下午快两点的时候,终于到达此行目的地,军马场。

附上几张拍回的塞罕坝的照片:

坝上金秋

斜阳西下,洒落在北沟的山丘上,一片金黄。

十一国庆,塞罕坝、军马场大草原徒步旅行游记

拍摄手艺有限,但实际景色比照片漂亮多了。呵呵呵呵……
比奇守卫
发帖:22056 帖 在线:1843 小时 注册:2010-2-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引子:

九月份的时候,就开始计划着国庆节的时候去哪玩好。是玩山呢还是看水呢。想了好久。

玩山的话最好是北方,因为北方的山多险峻,有可爬的意思;玩水呢,可能得去南方,这时候北方的降水已经不多了,没什么看的了。

另一方面,最好走的不要太远。因为只有七天假,坐飞机过的话费用太高,不划算。只能坐汽车或是火车。

这样子的话,目的地就缩小到了以天津为中心,半径为500公里的范围内了。

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内蒙这几个省都在考虑范围内。

于是,开始在网上搜索这几个省的旅游景点。一方面,人不能太多,再有就是有可玩的地方,最好是之前没有经历过的。呵呵呵呵……

找过石家庄附近的苍岩山,天桂山。看过照片之后,觉得不是太喜欢。

河南这地方不错,去年的时候就去过那边的云台山,感觉很美。后来有听人介绍说,那边的白云山也很不错,

不过后来还是放弃了,因为去年刚去过河南,今年想换个地方转转。

也有人说青岛不错。之前也去过山东的蓬莱,威海和烟台一线,但是没去过青岛。

青岛哪里好呢,上网找了半天,大多数人说海水好。再有就是奥运会期间的帆船比赛场地了吧。

呵呵,这样的话还是不要去了的好,确实找不出可以玩几天的旅游景点。

泰山呢,五一的时候刚去过,所以,找不出还有什么更好的地方来了。

山西!山西给我最大的印象,还是他的环境。

不是太了解山西,总是觉得山西那边的环境不是太好。虽说没有去过,只知道山西是产煤大省,山很多,但是没太多的水,应该没什么可看的吧。

所以,一开始,并没有考虑山西有什么可以值得去看的景点。

不过,这样的话,没几个可以选择的地方了。哎,再试着找找吧。

山西的平遥古城,五台山,恒山。这几个应该是最有名气了吧。古城现在已经不再吸引我了,

七月份的凤凰古城之行,太令我失望了,真没觉出有什么好来。

没去过之前,都觉得很好。什么周村,丽江古城,凤凰古城等等了,去过之后又有什么呢,一个镇子,一汪水,如此而已。

其实,要真正感受这些古镇的韵味,恐怕得住上些日子了。一天两天的时间,也就是看看风景罢了。

五台山呢,呵呵,这个名气最大的要数它的烧香拜佛了。都说五台山的佛特别灵,每年都有很多人过去拜佛。

想想,我还是不要过去凑热闹了吧。

恒山!北岳恒山!网上查查有什么好玩的。

搜了半天,也觉不出有什么吸引我的地方来。可能是我的兴趣点不在这里吧。也可能是刚刚去了小五台山,

爬了几天的山,有点厌倦了?呵呵,说不好。

最后只有内蒙了。其实内蒙古我是一直都想去的。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一个视频。讲的是一些石家庄的车友们,自驾游阿尔山。

看完后,我就上网搜索阿尔山的相关资料,景色,线路等等信息。

说实话,阿尔山给我的吸引力应该是这些景点里面最大的了。后来,百度一下,从天津过去阿尔山,时间太长,

火车的话就得倒两次,还要坐汽车才能过去。光是在路上就花了两天多的时间了,来回来最少是四天,那玩的时间最多也就是三天了。

想了想,觉得不划算。最终还是放弃了。

怎么办呢,又从头筛选一遍了。

杀虎口!一个响亮的名字回响在我耳边。

杀虎口长城!我百度了一下,搜索了一下关于杀虎口长城的资料,看了网友们拍的照片。确实很漂亮!

十一国庆,塞罕坝、军马场大草原徒步旅行游记

不是说杀虎口长城有多雄伟,而是它的历史。他就在那儿,很久就在一直在哪里了。真的吸引我了。

这个地方很不错,值得一去。

详细的一找,又发现了新问题。杀虎口长城附近的景点貌似有点分散,如果光是徒步行走的话,

那这七天的时间也看不了什么。光是走路也走不到几个景点啊。

景色很不错,走上几天的话也很有意思,但就是景点之间太分散了,如果光是靠双脚走路的话,就太累了,玩不了几个地方了。

而且,那里有点干旱,食物带过去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水源的话可能就不太好找了。取水不是很方便。

~ 再找找其他地方吧。

坝上!

坝上草原!一个多少有点陌生的地方映了出来。

玩过山,走过水,还真的就是没有看到过草原是个什么样儿。呵呵……

赶紧网上查资料。呵呵,还不错。距离也不是很远,就在河北和内蒙的交界处——木兰围场。

不过,网上都说,围场坝上最好的时候在七八月份,这时候过去有点晚了。不过,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了,

再说了,一直也没有去过草原,正好有这个机会,就去看看呗。

呵呵,就这样子,开始满网络的找资料,准备徒步旅行。

先不发了,睡觉啦。赶明儿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