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云南行

在丽江古城瞎逛悠,人不少,小巷幽深灯火闪烁,各种手工艺小玩意什么的,买了些云南茶叶和刚热乎的鲜花饼包邮回去,顺着人流乱晃,在古城得门口的那个大风车那拍了张照片,也算是来过了古城……在酒吧喝的啤酒和这丽江软软的风让我有点微醺,邂逅没成功,灰溜溜孤零零的回酒店,睡。

D4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因为要从丽江回昆明,所以今天一天是赶路,但是也是没有空虚了这一天,顺路去了白族自治州看了三道茶表演,(那你们知道人生哪三味吗?)品尝了白族特色菜,有个银饰展示,爱买不买,半个小时就走了,下午再次途经洱海,登游轮至海中金梭岛,在去往岛上的途中,一群红嘴鸥跟随着游轮叽叽咕咕的叫,学着船员逗他们,红嘴鸥居然不怕人的飞到眼前,都可以触摸到它翅膀扇出的风.........浪花,白云,红嘴鸥,远处的苍山,.........这一切好不真实.........
云南行

金梭岛不大但是很精致,渔家自力更生,打渔和现在的旅游开发,让日子过得自足悠闲。岛上居然还有个巨大的溶洞,各种钟乳石在灯光的照射下,光怪流璃,煞是惊艳,溶洞里面宽大到甚至有个舞台,我们坐在那安逸的看渔家妹子表演,出了溶洞每人可以免费挑一个河蚌,大多数人可以挖出珍珠,28元加工上链子,本人手臭,没挖到,省了银子,(求问当场割开的歪歪壳里是真珍珠吗),全程没有购物,并且导游还提醒我们不要乱买银饰,说挂的跟圣诞树似得,不好看。晚上吃的山菌火锅,五朵加在一起年龄快有四百岁的金花又是唱又是跳的给我们祝酒,气氛热到我们穿着短袖都还冒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