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5. 收纳

背包65升多特1个
非常必要 因为有拖车拖运行李,驮包就不合适了,我用的是登山包 ,能装非常多装备用品。
我的背包1500元购得,这方面必须舍得,有容奶大不重要,紧要的是背负系统优劣,那就直接影响你的幸福指数,好的背负这么说吧100斤重的你会以为50斤重。另,材质布料拉链系统,收纳功能性都会令你放心使用。65升对于我们来讲刚刚够用,具体装了些什么请参考图片,或我的装备清单全部在里面了。
完全防水桶包 1个 30升 必要
虽然背包有防雨罩,但对于户外千变万化的天气,还是有必要再额外配备一个全防水包,把你认为重要的衣服等装进去,权当一个收纳包而已,不占空间不增重量,使用得当甚至能给你紧缩空间,参考我的使用图片。
5升全防水包超轻pvc包 1个 非常必要
口如果需要趟水过河,手机充电器等等怕水的用品全塞进去,游泳过河都不怕那些你担心的事情,况且用不到的话它还是一个非常好用的收纳袋。
闺女书包1个 25升 非常必要 装无人机

6.药品:

云南白药消毒喷雾1 必要
创可贴10 应付小擦伤
绷带1条 备用
感冒药,肠胃药,应对高反的红景天必备。
7. 洗漱包:

小瓶分装洗发液,沐浴露,牙刷,牙膏,毛巾,香皂(装盒)
8. 电子必备品

手机1 移动电源2 平板电脑1 双头冲充电器1
太阳能冲电器1
我家儿子的衣物与我的放在一起。它的装备就是多一个儿童座椅在我的车上。呵呵。他是享受派,努力给我和姐姐加油吧。

8岁女儿纯骑挑战川藏线,我驮4岁儿子二骑川藏线(持续更新)
2018年最新川藏线骑行攻略,骑行西藏组队,318川藏线沿途吃住信息大全,骑行318川藏线后勤保障服务找天路骑兵。把最美的风景带给你,让你的骑行更轻松,更简单,更快乐。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拉萨!2018,不管你来与不来,我在成都等你。每月1日,15日固定组团出发,欢迎全国各大单车俱乐部,自行车协会包团定制更多优质的服务。喜欢就关注我们的今日头条号哦!

还不够肥。。
  • 天路骑兵 孩子本身性格就很坚强。父亲常年骑车,在孩子心里也倾向想骑。各种原因和观念问题。他们日常都比较慢,相对于成年人的强度低了很多 2018-3-21 14:40
根号十三 发表于 2018-3-21 08:40 还不够肥。。

?你想表达啥
火舞山林 发表于 2018-3-21 09:32 佩服,牛人,只是想问一下,如何说服家人的,特别是孩子妈妈的? ...

D1天 成都到邛崃市

连续几年长途骑行,关于前期准备、突发事件、应对情况等等心里都有底也有相应的经验。

但是于我的孩子,这些所谓的经验是还未产生的。尽管准备充分,但是时时刻刻还是会担心孩子们的身体情况和状态。

因此我们的行程时间跨度的计划远长于成年人。以孩子的前进意愿为主,看山看河,见天见地见自己,想让孩子从小便于世界成为朋友,去获得自己的勇敢和坚韧,去收获自己的经验和对自然的感知。

工具准备

提前几天到达成都,接收从家里快递过来的装备和材料,此处想吐槽安能快递,还要我们去郊区自取。

我和小叮当、小布丁一起不紧不慢的清点和组装。当然小布丁主要充当加油打气的角色。

即将要出发,孩子们显得格外兴奋,愉悦的环境中,很快我们就把东西组装好。万事已备只欠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