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8岁女儿纯骑挑战川藏线,我驮4岁儿子二骑川藏线(持续更新)

整理好物资,我们就准备骑回青旅,到达后放好物资,在周边逛了逛,早早休息储蓄体能,准备第二天的出发。
看小姑娘戴着眼镜酷盔,帅气吧!还有小布丁仔仔的头盔好酷吧。

正式出发

我们一家三口于2017年7月20早上9点,武侯祠门口,出发骑行川藏。

早上早早起来,为孩子们准备好一顿的路餐以防万一,同时备上一些孩子爱吃且易补充体能的食物。再把孩子叫起来,洗漱和整理自己要带的物资。安全和自理能力都重要。

今天的行程是成都到邛崃市约75公里,温度略高。太晒,太热,最大折磨。原本计划走的老路出城,由于到处都在修地铁导致路太难走,于是改变策略,改走成温邛那条新路吧。

8岁女儿纯骑挑战川藏线,我驮4岁儿子二骑川藏线(持续更新)
开始骑行的几十公里,路口多、车多、路况差、路烂、还暴晒。明明是早上,太阳的暴晒程度已经不亚于中午两点毒日头的太阳了,没一会就感觉小叮当黑了一截,也害怕她中暑,问了好几遍,她总说没事,还好。真是我坚强的孩子。

小布丁时不时用奶声奶气的声音给我们加油打气。

“姐姐,加油!”

“爸爸,加油!!”

8岁女儿纯骑挑战川藏线,我驮4岁儿子二骑川藏线(持续更新)

好在,小布丁在我后面,我可以给他遮挡下太阳的灼烧,比我跟姐姐好得多。

长期骑行的我,这次跟以往出行相比,行李太重,主要是想到孩子的吃和一些衣物。而帐篷,高压锅必须要带。每次进藏出行我都有带,到了镇子上买点牦牛肉,羊肉,土豆等蔬菜,炖起来,既有营养,又香吃起来,爽了!

我们不赶时间,走走停停,小叮当想休息了我们就停下来,补充水分,稍作休息。每每这时,小布丁就跑上去跟姐姐东讲西讲,活泼的很,小叮当刚开始还好,到了半下午,体力就开始下降了,休息的频率会更多。

8岁女儿纯骑挑战川藏线,我驮4岁儿子二骑川藏线(持续更新)
我们在傍晚天黑前,到达邛崃县城,住进了一间干净的客栈。老板娘看到孩子们热够呛,一边夸孩子有毅力,一边紧忙从冰箱中拿出西瓜,当时冰爽脆甜的西瓜,吃的两个孩子欢喜,这份来自陌生人的关心,吃在口里的是西瓜,暖在心里的是最美味的东西!

点了三个菜,分量特别足,两个孩子累了一天,吃的特别多。吃饭的间隙他们各自分享自己今天的感悟。

吃过饭回去洗漱收拾了一下,他俩一会就睡着了。我整理了一下屋子,准备了第二天的东西,也休息了。

D2天 邛崃到雅安

邛崃欣雅句酒店----雅安财源客栈72公里

早起准备一定的物资,食品。带着两个孩子吃热腾腾的早饭。邛崃早餐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