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5

图途她户外 | 生活,是高跟鞋的优雅,亦是登山靴的铿锵

SRT教练:姚晓丽

绳索应用技术 中级指导员

福建省山地运动协会 副秘书长

厦门驴之途户外运动有限公司 顾问

优雅与铿锵并行

姚晓丽,工作时间是位朝九晚五的优雅白领女性;闲暇时光却变身为爬山涉水的户外女将,同时具备SRT教练、厦门驴之途户外运动有限公司顾问等多重身份她说,“能将高跟鞋走好,也能将登山鞋踩稳是我的生活态度。”

2012年开始涉足户外,曾经自驾:滇藏线、川藏南线、川藏北线、青藏线、阿里南线、丙察察线;徒步:EBC、珠峰南坡大本营、嘎玛沟、珠峰东坡。2014年攀登四姑娘二峰(海拔5276米);2017年登顶雀儿山(海拔6168米)。有丰富的多年攀冰攀岩、SRT绳索技术经验。

攀登,开启新的人生

2012年,当时晓丽在一家外企工作了10年,每日重复的工作内容,职场发展的瓶颈,让她一度迷茫,对工作、生活也缺少了兴趣。

后来利用自己的年假,自驾去了西藏,从藏南的灵动毓秀,到藏北的苍茫辽阔,看到藏民信仰的力量,他们安详平和的心态对于晓丽的触动很大。亲身走过看过后,才知道世界真的很大、很精彩,明白幸福其实很简单,小到口渴时的一杯水,困境时的一个微笑和援手。

从此晓丽便爱上了那片土地,那种辽阔中的通透。这之后,她每年都会抽时间出门远行,走不同的路线,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去走,去体会,享受不同地方的人情民俗,在户外远行中忘记城市生活的各种焦虑,学会平静地接受,接受生活的一切苦乐。

当自驾远行越来越频繁,看过的风景越来越多,晓丽心里慢慢就有了更多的渴望,渴望用一种更原始的方式跟自然对话,于是开始徒步,攀岩,攀冰,探洞

晓丽说,她特别享受在这些运动中那种“只看眼前”的简单,一心一意,这种感觉很棒。

专注专业,只为更高

晓丽之所以更偏爱攀岩攀冰,是因为它们有别于其它的运动,在于它需要高度的专注,专注得需要忘记其它所有。只有克服眼前的障碍,才能站到最高处,去感受那冰冷的空气划过面颊时的真实疼痛,那登顶后的喜悦和骄傲,这能让晓丽更自信地立足于这个世界。

2018年沙乐华推出春夏新品,这一次经由厦门驴之途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推荐,我们请来了姚晓丽为我们拍摄新一季的产品。她以个人气场为我们带来一系列的视觉享受,更因她专业的户外经验及态度契合沙乐华的品牌调性。

登山徒步系列-女式防风外套

* 18春季新品女式防风外套,采用尼氨70D四面弹,透气性好,穿着舒适;

* 袖子采用立体裁剪符合袖肘部运动弯曲需要,更便于轻松运动;

* 立领款式设计,不仅时尚更能凸显女性帅气一面。

登山徒步系列-女式皮肤衣

* 面料采用尼龙低弹布,手感舒适,防风防水;

* 帽口弹力包边设计不仅具有包裹性,还可根据人体不同头型调节松紧度;

* 暖色系列符合春季活力,同时衬托女性特点。

登山徒步系列-女式圆领功能短T

* 面料采用冰T锦涤交织汗布,加入吸湿排汗速干功能以及凉感因子,使穿着者在运动过程中保持身体干爽以及凉爽;

* 印花设计加入了品牌LOGO元素,彰显SALEWA的品质。

这些年,不管是攀冰、还是高海拔的徒步、攀登,进行这些运动的时候,晓丽都更直接地感受到自然与人的真实对比,对自然更是心存敬畏。它同时也培养了她直面挑战的勇气。

未来,晓丽也将继续行走,去经历,去尝试,只为了心中那一座八千米雪山之巅的梦想。

-----------------------

SALEWA的品牌价值观是激情、责任、创新与设计,除了解决登山者的一切需求外,更通过产品传达坚定且鼓舞人心的意志,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登山品牌。SALEWA以其专业陪伴每一位向上的攀登者,提供创造性的优质装备的同时,更鼓励登山者勇于攀登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