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8

和MINI一起任性,造访云南

长桥海国家湿地公园,一个正在开发的景点。站在湖边眺望对面,有一条长长的铁路。听周围的老乡介绍,是通向缅甸的铁路,有兴趣可以去体验一下。

村里的一位老乡很热情,见我们在自拍,就主动跑过来和我们聊天,浓烈的地方口音让我一度在交流中迷路。最后还邀请我们去他家里吃饭,婉转谢绝了。毕竟只在这里呆一晚,米线是必须去品尝的。
和MINI一起任性,造访云南

蒙自是云南菊花过桥米线的发源地,来这里当然要品尝一下。在大众点评上选了一家评论不错的“王记菊花过桥米线”。在一个大院里,好停车,店有点老,中餐和米线都在做,餐厅可以办宴席,都是大圆桌。不过过桥米线的配菜真是大盘且丰富,点了两个中份的就摆满了一桌。

黄色的花瓣就是菊花了,多泡一会,吃起来特别清香。这家店的汤头特别鲜,现在很多过桥米线的汤都是勾兑出来,并非熬出的。所以能和这菊花满溢,汤香四溢的米线共度良宵也是极好的。

元阳
距离元阳县大概还有10多公里,有一个小型水果市场,琳琅满目。很多路过的游人都陆续停下,买一些在路上消化。
和MINI一起任性,造访云南

到了元阳县,沿S214省道直接上山,就通往梯田景区了。一路有路牌,没有导航也很好找到。路面情况一般,弯道也比较急。有一些被大车碾压过的坑需要小心避让,毕竟在山路上爆胎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大概离景区10多公里的时候,会经过新街镇。逢年过节,这个小镇热闹非常。旅游的,做买卖的,原住民把整个小镇塞得滴水不漏。交通秩序尤为混乱,短短几公里的穿镇公路拥堵了大概1个半小时,才冲出重围。